孫犁的作品,孫犁的代表作

2021-08-04 02:07:23 字數 1641 閱讀 2798

1樓:

《荷花澱》《蘆花蕩》《囑咐》《村歌》《農村速寫》《採蒲臺》《山海關紅續歌》《風雲初記》《白洋澱紀事》《鐵木前傳》《津門小集》《白洋澱之曲》《晚華集》《秀露集》《耕堂雜錄》《疆定集》《琴和簫》《孫犁**選》《孫犁文集》(l一5冊)《耕堂散文》《尺澤集》《孫犁文論集》《書林秋草》《孫犁散文選》《遠道集》《老荒集》《陋巷集》《耕堂序跋》《無為集》《芸齋**》《孫犁文集》正編5卷,續編3卷,共8卷

2樓:星座大轉盤

《荷花澱》《蘆花蕩》

3樓:任性的背叛

荷花澱》《蘆花蕩》《囑咐》《村歌》《農村速寫》《採蒲臺》

4樓:匿名使用者

孫犁作品結集出版的有短篇**集《蘆花蕩》《荷花澱》《採蒲臺》《囑咐》,中篇**《村歌》《鐵木前傳》,長篇**《風雲初記》,敘事詩集《白洋澱之曲》,通訊報告集《農村速寫》,散文集《津門小集》《晚華集》《秀露集》《澹定集》《書林秋草》《耕堂散文》,作品集《尺澤集》《曲終集》,**集《文學短論》,還出版了《孫犁**選》《孫犁詩選》《孫犁散文選》《孫犁文論集》以及《孫犁文集》等。

較為出名並學過的作品是《蘆花蕩》,《荷花澱》。

還有散文:《相片》《識字班》 《第一個洞》 《游擊區生活一星期 》《三烈士事略並後記 》《塔記 》《王鳳崗坑殺抗屬》 《採蒲臺的葦》 《安新看賣席記 》 《張秋閣 》《光復唐官屯之戰》 《學習》 《宿舍》《節約》 《小劉莊》 《掛甲寺渡口 》《廠景 》《訪舊 》《婚俗》 《一天日記》 《回憶沙可夫同志》 《黃鸝 》《石子 》《善暗室紀年》序《夥伴的回憶》《服裝的故事《悼畫家馬達》《刪去的文字》《童年漫憶》《談趙樹理》《談柳宗元》《吃粥有感》《紅樓夢》雜說《方紀散文集》序《書的夢》《畫的夢》《戲的夢》《夜思》《悼念李季同志》《鄉里舊聞》《同口舊事》《新年懸舊照》《報紙的故事》《亡人逸《芸齋瑣談》《母親的記憶》《青春餘夢》《芸齋夢餘》《貓鼠的故事》《夜晚的故事》等。

孫犁的代表作

5樓:秋末悲歌釋斷離

孫犁作品結集出版的有短篇**集《蘆花蕩》、《荷花澱》、《採蒲臺》、《囑咐》,中篇**《村歌》、《鐵木前傳》,長篇**《風雲初記》,敘事詩集《白洋澱之曲》,通訊報告集《農村速寫》,散文集《津門小集》、《晚華集》、《秀露集》、《澹定集》、《書林秋草》、《耕堂散文》,作品集《尺澤集》、《曲終集》,**集《文學短論》,還出版了《孫犁**選》、《孫犁詩選》、《孫犁散文選》、《孫犁文論集》以及《孫犁文集》等。

作者孫犁的簡介及作品

6樓:小師兄甲

原名孫樹勳,河北省安平縣人。

7樓:小胖呀

孫犁(1913-2002)現、當代作家。原名孫樹勳,河北安平人。

孫犁的代表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洋澱紀事》是作者最負盛名的一部**和散文合集,其中的《荷花澱》《蘆花蕩》等作品,成為“荷花澱派”的主要代表作品

孫犁代表作

9樓:李家思

孫犁的代表作:短篇**是《荷花澱》,中篇**是《鐵木前傳》,長篇**是《風雲初記》。

孫犁的長篇**代表作是?

孫犁作品的語言風格是什麼,孫犁語言風格是什麼?

孫犁作品,語言明麗 流暢,秀雅 雋永,將淡雅疏朗的詩情畫意與樸素清新的泥土氣息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塑造了眾多勞動者的鮮明形象,描寫了抗日戰爭 解放戰爭中一幅幅壯麗 清新的文學圖畫。孫犁語言風格是什麼?20 孫犁作品的語言具有一種詩的特色,通俗而雅緻,簡潔而細緻,率直而含蓄,平淡而濃烈.這些特色是互相制...

孫犁的作品被稱為什麼,孫犁的創作風格被稱為什麼?

酬樂天揚初逢席上見贈 被稱為 詩體 孫犁的創作風格被稱為什麼?孫犁 荷花澱派 的創始人,被稱為 詩體 文如其人。孫犁一生淡泊名利,深居簡出,低調為人,愛憎分明。作家謝大光在 孫犁印象記 中說得好 孫犁的作品和他的為人是完全一致的,可以信賴的。這裡可以借用他在紀念 作家契訶夫時所說的一段話 我們只能從...

孫犁的小故事,孫犁的故事有哪些急!

在育德中學,閱讀的條件好了,孫犁在課外讀了大量東西。他讀報紙,主要讀副刊。大公報 副刊有 文藝 申報 有 自由談 前者由沈從文主編,多登 類文藝創作 後者由黎烈文主編,多登雜文 當時以魯迅的文章為多。他讀雜誌,如 月報 現代 北斗 讀書雜誌 中學生 申報月刊 等,以文藝作品為主,但也喜歡讀其他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