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國產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

2021-08-04 02:12:48 字數 5032 閱讀 2427

1樓:尼古拉斯凱

《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動畫,對比世界上其他的優秀的動畫作品,只能算中規中矩。

大家為什麼現在又覺得喜羊羊好看了?人是會懷舊的,以前小時候看過的動畫會帶上很深的情懷。

小學6年正是在虹貓藍兔到喜羊羊盛起的環境下度過的,這兩部也的確是我的童年。從虹貓到喜羊羊,我對後者的印象和評價遠沒有前者那麼高。可能是因為當時年紀也逐漸變大了,看的東西更有深度了,覺得喜羊羊不對我的胃口了。

也就是說,對動畫比較挑剔了。可能事實上虹貓也沒那麼優秀,只是帶有一種情懷在裡面。

儘管如此,我們決不能否認《虹貓藍兔七俠傳》和《喜羊羊與灰太狼》在國產動畫探索中的巨大努力。虹貓仗劍,我最近才又看了一遍,每次看的時候都會有新的發現。其劇情的安排,臺詞的設計,真的是下了很深的功夫。

如同幾十年前把中國動畫做到世界聞名的《大鬧天宮》一樣,他也很好地講述了中國的俠客故事,融合了許多優秀的中國元素。

喜羊羊經歷了很大的成長,從一開始的tv日常到巔峰的古古怪界(我自認為。畢竟我只看到運動會那一部),羊羊的劇本也好、畫面質量也好,達到了不錯的水準。

我當初覺得《喜羊羊與灰太狼》不怎麼樣,是對比了虹貓。

(只談國產)前幾年大家覺得熊出沒爛,是對比了《喜羊羊與灰太狼》及之前其他作品。我前幾年看過熊出沒的第一部,前兩年配小孩子看了一部大電影,看完大電影后覺得熊出沒其實也在努力,他真的變得值得一看了。我不禁想,是我反向成長了(老了),心沒那麼挑剔了嗎?

也許是跟著小孩子,心態會變年輕,更容易去接受這些作品了。

那麼為什麼十幾年的國產動畫在開倒車?虹貓、羊、熊,都是同時期的巔峰,他們都在探索、在努力。只是環境越來越差。

熊出沒也曾經遭到暴力、粗話等等的投訴,他也逃不過大環境下和虹貓、《喜羊羊與灰太狼》相同的命運。

我們可以想到,未來的動畫也是如此,一旦有動畫公司動畫ip異軍突起,好的,你要做好接受挑戰的心理準備了,你隨時可能被搞垮。

辛苦的付出可能一夜付諸東流,以後誰還敢走這路,誰還敢抱著一腔熱血去創新動畫。即使沒有引進限制,你們覺得現在每季度的日番,有幾部電視臺敢買回來在電視上播的?

在以上的分享關於這個問題的解答都是個人的意見與建議,我希望我分享的這個問題的解答能夠幫助到大家。

2樓:洛念桃

我不喜歡「喜羊羊與灰太狼」這部國產動畫片。有人說,這套**挺好的,大人小孩都適合看的。可是我覺得裡面的語言設計不是很好。

前幾年,我在海邊看見兩個老師帶著一班大概是中班的小朋友到海邊散步。走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男性騎了一輛登山自行車過來。而且這個男的和其中一個老師是朋友來的。

當然,是什麼關係,我可沒細想。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小朋友很大聲的問「老師,這是不是你的老公啊?」才多大的一個小屁孩啊,就知道老公和老婆了。

你說這樣的世界發展下去還得了啊。而喜羊羊與灰太狼,除了讓小孩知道有老公、老婆這些名次稱惠。一點教育的意義也沒有。

而且現在的社會競爭力特別的大。為了能幫助孩子早點適應社會,現在又早教親子園、幼兒園咯、幼兒藝術班等等一些各種特色的文藝班都琳琅滿目的擺在各位家長和孩子的面前。可是,對於教來說,父母能教給孩子的畢竟都是有限的。

而寶寶總要有自己的娛樂吧!可是,一般還沒上小學的孩子能娛樂的還很少。而且現在的大城市都是回到家門口開門關門就基本上不和鄰居打照面的了。

更不用說和院子裡的小朋友玩了。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小朋友只能看動漫來娛樂了。可是,娛樂娛樂,娛樂的多了,娛樂的內容就很容易進入孩子的世界裡了。

孩子看動漫多了,就很容易把動漫的話語帶在嘴邊。尤其是喜歡的動漫就更不用說了。在說會喜羊羊這部**吧。

下面我列舉幾個我對它的看法:

一: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話語太過**化了。

二:這部片太多暴力畫面了。動不動就是打、炸的。

三:這部片的教育意義太少;基本上為零。

現在有些幼兒園裡或者說幼兒世界裡就流行小小女朋友、小小男朋友的了。加上喜羊羊與灰太狼這動畫片的感染「老公老婆」的也開始流行了。這樣下去,說不定又會回到以前古時候,男女十幾歲就當爹媽的世界了。

現在十幾歲當爹媽的,又有多少經濟能力來養活自己的孩子。除了啃老還是啃老·····為此我不大喜歡讓孜子看這部動畫片。

3樓:歡喜年少

這是一段bilibili的一個up主概括的從喜羊羊初期到現在走向低齡化的全部過程,中間也又說到烤羊事件。

說這麼多,我只是希望能留下一些東西給我的童年,我不希望一些不知情況的吃瓜群眾黑我守了十年的童年。

最後一句話,我很慶幸我的童年有喜羊羊。

這是我在知乎上看到的一個回答,與我的想法也差不多,喜羊羊與灰太狼是問童年最喜歡看的,卻沒想到現在已經消失了,徒留惋惜。

4樓:

從喜羊羊與灰太狼開始,中國才真正出現了連續的大型動畫片。而且人們才意識到動畫,原來受眾可以不光針對於幼兒。

2023年,喜羊羊大電影的出現,更是開闢了中國動畫的新開始,哦,原來動畫可以這樣…

他證明了國產動畫可以強大,也可以輝煌

成功了,是一次大的發展;失敗了,是一種教訓,讓後人警惕。

這是一群熱愛著動畫的人的作品,而不是為了謀取國家補貼而粗製濫造的作品。

喜羊羊的衰敗,開始於2023年,舉國震驚的烤羊事件,可人們根本不在乎,完全漠視掉那對家長承認自己誣告的事實,85萬是喜羊羊動畫製作方出於人道主義幫助給他們的,不是賠款!!!不過想想也是,既然火時播喜羊羊會有熱度,那,黑喜羊羊能火為何不為呢?

法國禁播喜羊羊?呵呵,可事實是,人家根本就沒播過………………………………

人們只說它的『血腥』說它『引起』的烤羊事件,可誰記得因為喜羊羊而迷戀上魔方的那個冠軍?誰記得因為幻想自己是喜羊羊中的角色而獲救的小女孩?誰提它所帶來的美好?

現在,它再一次發展成幼兒**的了,是人們,把它逼成這樣的

又怎麼能完全去否認它?

我很慶幸,我的童年裡,有喜羊羊與灰太狼

5樓:如戎

而鄉下的,村裡也許只有一臺,而且一般都是一堆人看,誰會讓你看少兒節目呢?於是我的父母對動畫沒有很大的興趣…在他們長大之後,忙於柴米油鹽工作。心都已經被生活磨得圓滑了,所以基本上不會對動畫產生多大的興趣。

確實要承認的是喜羊羊承包了我大半的童年,我也曾討厭過《喜羊羊與灰太狼》,因為它在當時的霸權,人盡皆知。就像現在的熊出沒,不管哪個少兒頻道都是它的身影。我開始叫它吸氧羊,和別人討論國漫的幼兒向。

現在想想只是我們長大了,文化需求也變大了,我們唾棄著國漫,投入日漫美漫的懷抱,在罩杯大腿與熱血中暢遊,在當時動物霸佔電視的時候這些確實很吸引懵懂少年的,初一我進入了b站。越發嫌棄著國漫,看著國外的精良製作,說著國漫咋越來越低齡化了呢?我的電視再也沒出現過**頻道,取而代之的是電影頻道和紀錄片還有科教頻道(確實當時有考虐過看動畫片被笑話的),現在高一了,也對喜羊羊沒多大偏見了。

國內暫時的環境還不允許我們所喜愛的那些動漫上電視,喜羊羊也沒辦法,以前摔一下一個包,現在飛出去都要戴頭盔。因為要和諧友愛嘛,怎麼可能一天給你看些兒女情長打打殺殺的。父母想保護孩子這個無可厚非,我多年後有了孩子也會想保護他,我們都知道不可能讓自己的孩子看進擊的巨人或者現在的惡魔人crybaby,也許我們還是會選擇讓他們**那個老版的惡魔人。

6樓:

今天我們來說一下國產動漫《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的問題,很多人對這部動漫都是褒貶不一,既有覺得好的,也有覺得不好的,其實凡事都有兩面性,有優點就有缺點。

下面,我們就根據這部動漫的優缺點來對比的分析說明一下。

1、童話世界與動物世界

我們都知道,這部動漫的**人群基本上就是兒童或者是少年,正是一個人性格養成和世界觀養成的關鍵時期。這部動漫是用童話的方式將狼和羊人性化展現出來的,其實是照顧了孩子們的幻想,激發了孩子們的思維能力。

但是另一方面也是給孩子們一個童話世界的觀念,如果覺得現實當中的狼和羊就是如此,那麼對於本身世界觀的養成是很不利的。

2、對夫妻錯誤的認識

看過這部動漫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紅太狼經常用平底鍋欺負灰太狼,而灰太狼則是任勞任怨的服侍灰太狼。

這樣在**看來或許是很溫馨的夫妻愛情故事,但是對於還沒有正確夫妻觀念的孩子們來說,男生可能覺得如果結婚可能自己就會被欺負,女生則認為結婚之後可以家暴丈夫,這樣的影響就是錯誤的認識造成的,因為**和孩子們看到的東西認知會不同。

3、危險的劇情

因為是動漫,所以裡面有很多激烈甚至是危險的動作劇情吸引觀眾們看。這樣的劇情對於看到什麼就想要模仿什麼的好動期孩子們來說是極為危險的。

尤其是架鍋子燒火和懸崖邊走鋼絲的劇情,如果真的模仿起來實在是容易出現問題。

4、時而出現詭異的畫風

眾所周知,動漫也是分型別的,例如《火影忍者》、《海賊王》就屬於熱血格鬥動漫,還有其餘的推理驚悚動漫,愛情動漫等型別。

作為兒童童話動漫型別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卻不甘心做單純的兒童童話類,偶爾也會出現推理的劇情和熱血戰鬥劇情,這些雖然看起來讓本來的劇情更加引人入勝,可是偶爾出現的恐怖詭異畫風還是很嚇人的,讓人覺得這一點兒都不像是兒童漫。

孩子小的時候性格養成確實是需要心靈保護的,如果是受到了這種畫風的影響留下陰影就不好了。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比《喜羊羊與灰太狼》好看的國產動畫片有嗎?

7樓:

日漫有日漫的優點,

國漫也有國漫的優點,不能一概而論。

我國動漫發展較晚,自然比不上專日漫很多。

我也屬很喜歡日漫,例如《名偵探柯南》《火影》等。

其實小時候的國漫也是很不錯的《西遊記》《葫蘆娃》都很經典。

現在的3d產業也很不錯。《俠嵐》《秦時明月》很喜歡。

國漫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要慢慢發展。

當然《喜羊羊與灰太狼》就另當別論了。適合10歲以下幼童。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草精靈,是是中國首部草原生態題材動畫片,比喜羊羊有教育意義多了,裡面的角色也很可愛,還融合了草原民族文化,小田鼠毛日非常可愛哦,你看了一定會喜歡它的。

結合《喜羊羊與灰太狼》談談中國國產動畫片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喜羊羊與灰太狼》畫面是沒的說,至少在中國算是非常好的,但是它的內容實在是太幼稚了,你可以去看看日本的動漫,畫風好,而且適合很多人群(低齡的人還真不一定看的懂),當然我不是在誇耀日本的動漫怎樣怎樣好,只想說中國的動畫和國外的動漫差距實在太大了。這麼說吧中國的動畫適合於初一以下的人看,而日本的動漫則適合初一(可能還要高)以上的人看。

《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片作文,《喜羊羊與灰太狼》片段作文400字

喜羊羊與灰太狼 這裡面描寫了聰明的喜羊羊和他的小夥伴,以及動作緩慢的慢羊羊村長。而那死性不改的灰太狼和紅太狼,經常來搗亂,捕捉他們。一天小羊們都在玩遊戲。石頭 剪子 布!哈哈,暖羊羊輸了。開始數數嘍!1 2 3 4 5 6 7 8 9 10!抓嘍!叮鈴鈴 突然,喜羊羊大喊 灰太狼來啦!大家快準備 有...

喜羊羊與灰太狼殘忍結局,喜羊羊與灰太狼最後真正的大結局是什麼?

喜羊羊是主角啊 主角死光了?自古就是惡不能勝正,結局惡是不可能逍遙法外地。應該是惡搞的。531 羊村du大危機 532 時關zhi隧道 上 533 時關隧道 下 534 灰太狼誕生 dao記 535 羊專羊圖書館 536 火星屬旅程 537 美羊羊的可怕行動 538 不準笑 539 掉下狼堡 540...

喜羊羊與灰太狼角色資料,喜羊羊與灰太狼所有人物名字

喜羊羊 慢羊羊 美羊羊 懶羊羊 沸羊羊 軟綿綿 奔羊羊 瘦羊羊 花羊羊 盤羊 刀羊 羚羊及其公主 山羊 瀟灑哥 黑大帥 蜜蜂 青蛙 螃蟹 雞媽媽 泰哥 海盜雲 扁嘴倫。紅太狼 蕉太狼 小灰灰 黑太郎 武大狼 刀疤狼 白眼狼 狼表哥 狼二叔 雙刀狼 巫師狼 拳擊狼 貝殼漢狼 小白狼 粉紅太狼 香太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