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德育的發展方向和目標是什麼

2021-08-04 10:32:12 字數 1839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德育的目標:

《幼兒園工作規程》明確規定了幼兒德育的目標:萌發幼兒愛家鄉,愛祖國,愛集體,愛勞動,愛科學的情感,培養誠實,自信,好問,有愛,勇敢,愛護公物,克服困難,講禮貌,守紀律等良好的品德行為和習慣,以及活潑開朗的性格。德育的目的目的可以概括為五愛的情感+行為習慣+性格。

幼兒德育目標的定位,根據教育目的和幼兒的年齡特徵擋定,是德育的起始階段。強調從情感入手,培養幼兒最基本的品質和良好的行為習慣。

幼兒德育的內容:

一,萌發愛的情感。

二,發展幼兒的交往能力,學習必要的社會化行為規範。

三,培養幼兒良好的個性品質。

幼兒德育要培養幼兒良好的個性品質,如誠實,自信,勇敢,活潑開朗等,都是良好的個性品質。

德育評價的德育活動的目標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現階段中小學德育目標具有以下幾個主要特徵:

時代性與繼承性;

基礎性與有序性;

現實性與超越性;

統一性與差異性。

(1)、 時代性與繼承性

德育目標既要體現我國現時代經濟、政治、文化發展對年輕一代思想道德素質方面的要求,又要體現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與發展。

時代性:成為文明人、成為現代人、成為現代的中國人、成為自覺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人。

繼承性:「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主義傳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生哲學 ;「愛親、敬長、隆師、親友」的仁愛之心 ;謙和好禮,樸實寬厚 ;勤勞節儉、廉明正直 等。

(2)、 基礎性與有序性

德育目標的基礎性有二層含意:一是要為提高整個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打好基礎;二是要著眼於學生做人的最基本的思想品質的培養。

①培養學生具有文明禮貌的行為習慣。 ②培養學生的民族意識和愛國精神。③培養學生的群體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④促使學生個性和諧發展。這些所以成為多數國家共同的德育目標,就是因為它們體現了現代人必須具有的最基本的思想道德素質。

(3)、現實性與超越性

有的人從其現實性出發,認為德育要適應社會,德育要接近生活,傳統德育目標過高、內容過空、方法過舊、離現實生活過遠,是造成我國學校德育實效差的主要原因,因此德育改革要在其現實性上做文章。有的人認為,德育的本質是一種超越,它是按照某種超越於現實的道德理想去塑造與培養人,促使人去追求一種理想的精神境界與行為方式,以此實現對現實的否定,沒有這種對現實的超越,德育只能趨向於消亡。

(4)、 統一性與差異性

統一的德育目標體現了國家對各教育階段學生思想品德方面的要求,它是根據每一年齡階段的學生身心發展的一般水平制定的。但是,同一年齡階段學生心理髮展的共同特徵體現在每一個學生身上都有自己的特殊性,思想品德的發展有各種差異性。

學校初三的德育目標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德育目標大致分為四個方面:

愛國主義教育

(1) 中國國情教育,中國近代史、現代史教育,社會主義新中國偉大成就教育。

(2) 初步的國家觀念教育,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教育。

(3) 國家和****及熱愛和平、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教育。

集體主義教育

(1) 正確處理個人與集體、個人與國家、升學與就業等關係的教育。

(2) 關於自由與紀律關係的教育。

(3) 和諧的人際關係的教育。

社會主義教育

(1) 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教育。

(2)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黨的基本路線的教育。

(3) 最新的時事政治教育。

理想教育

(1) 進一步的學習目的教育。

(2) 初步的職業理想教育。

(3) 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教育。

我的發展方向,我的發展方向是什麼呢?

就你以後打算自己開公司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考mba的好。因為你作為一個老闆的話,最重要的不是你怎麼去幹活,而是你怎麼讓下屬更好的去幹活。mba對於你企業管理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你也知道,你的同學以後都是各行業的中高層領導,對於現代企業的管理與工作,大多數都需要用到計算機的,自然也需要用到適...

物聯網的發展方向在何方?物聯網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針對 如火如荼 的物聯網,我們能展望明天美好的願景,又因 不知所措 不知何為 而隱隱擔憂,甚至在 什麼是物聯網,如何發展物聯網 的爭論狂潮中茫然無助。物聯網時代終究是要來的,力挽狂瀾者的來臨將消除人類的一切顧慮,讓我們生活在物聯網時代中就如同生活在現在的手機 網際網路世界中一樣坦然。處在物聯網前xx...

除鐵器的發展方向

運輸皮帶越 來越寬 已達到2400 mm 帶速越來越高 已達到5.7 m s 料層越來越厚 已達到500 mm 處理量越來越大 已達到7200 t h 除雜要求越來越高 除淨率要求達到98 以上 因而,對除鐵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來除鐵器的研究發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精細除鐵 由於原料在加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