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研英語真題到底怎麼做

2021-08-16 01:17:29 字數 2028 閱讀 5783

1樓:博雅匯mba培訓

一、做真題要注意哪些?

1.真題的解析要詳細,這樣才能幫助你充分挖掘真題中的知識點和考點。英語基礎不好的同學,一定要精做真題,不能略做。題量也要適中,將重心放在分析答案解析和總結歸納考點上。

2.真題要精讀到到沒有一個單詞是生詞,沒有一個句子是難句,每個題都要弄懂原因;如果覺得費時,可以買一本帶有真題精解的資料。據我所知,目前真題解析做的最好的就是呂升運的《考研聖經》,長難句解析做的尤其好,對語法比較欠缺的同學可以選這本。

3.每做一遍真題,都要把不會的、錯誤的、模糊的題做好標記,方便下次回看。

4.要準備一本筆記本記錄真題中不認識的單詞與長難句,把好的句型,好的段落等,都可以積累下來,在寫作中都可以用到;對於一些常考的一詞多義,近義詞辨析,熟詞生義,還有詞類活用等,全部整理歸納整理出來。

5.如果有時間可以背誦近年的閱讀,但是這個比較費時間,時間不夠充裕可以省略掉。

6.對於模擬題千萬不要把它當成真題來研究其出題規律及答案設定,把它當成是一種保持手感,練習語感的文章即可。如果你的真題還掌握的不夠好,乾脆放棄模擬題,問題不大。

7.做完一遍真題就把答案記住了,第二次做達不到應有的效果,怎麼辦?重複做真題要間隔一段時間,後面再做有點印象也沒關係,這個時候更要考慮全面,認真分析。

8.不要擔心在重複做真題時越錯越多,因為現在發現問題總比考試暴露好,一定不要覺得沮喪。

二、真題要這樣做三遍

【第一遍】做真題時打基礎。做完真題後首先對答案,在看解析之前,應該對著真題或其它參考書給出的生詞註釋進行學習,還有長難句,自己先分析提取句子主幹,與真題或參考書的解析進行對比,最後再把全文在心中默默地翻譯一遍。

【第二遍】核心是題目。還是先做題再對答案,之後依舊是看單詞與長難句(可一帶而過)主要是看第一遍做錯的、不會做的、模糊的難點。

對於以前做對的現在也對的基本不用看了,以前做對現在做錯的要重點關注(說明之前是猜的)以前做錯現在還做錯的是你的軟肋,作為重中之重。此外每個題目的錯誤選項請你在解析書的旁邊標明原因。最後在心中快速地翻譯一遍。

【第三遍】核心是題目的思路。做題、對答案、看單詞長難句、看解析、翻譯照舊,除此之外,你要找到解題的思路,要學會破解題幹,而不是盲目地跟著解析說哪一段的哪一句說明這個選項是對的或者錯的,這樣很容易造成你依據答案找解釋。

2樓:泰祺教育

mba考試英語是英語二,分數分佈如下:

英語二:題型分佈為:難度介於

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0.5分,共10分;

(3)翻譯一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合計25分。

mba考試試卷分數是怎麼設定的

3樓:

mba英語是「英語恐懼症」星人最頭疼的一個科目。但總體來說,mba英語考試難度不大,和大學英語四級相當,主要目的是測試考生的英語綜合運用能力。考mba的英語與普研英語也有不同的地方,主要區別在於商務詞彙,一般mba考試中需要掌握的600多個商務詞彙直接決定了mba考試的特點。

mba英語考試分為五大部分:詞彙知識、綜合填空、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都需要有一定的單詞積累才能完成。

所以對於英語想啥也不學,全憑技巧拿到聯考英語高分是耍流氓。背單詞一定是要貫穿整個mba複習備考過程的。

有了單詞的基礎,接下來就是閱讀中的長難句。長難句是對語法和單詞的綜合考察。想搞定閱讀,必須要會斷句。同樣的可以跟著相關的備考資料每天進行練習。

mba英語寫作方面,聯考要求是「根據所規定的情境或所給出的提綱,寫一篇短文」。這裡的規定情境或所給出的提綱,實際上已經規定了文章的整體結構,考生只需要將提綱性的語句轉換成正確的英語語言,再在每個要點項之下,加些支援性的英語語句即可,所以寫作模板的可操作性極強。

英語這種知識型的一定是要通過刻意練習才能有所成效的。短期看不到效果,但是長期堅持一定行。所以不要光制定計劃,這個是最簡單的事,難的是每天堅持去做。

參考資料:hzmba

4樓:環球網校

關於mba英語有什麼具體的問題,同學可以提出來,我來為同學解答。

考研英語一做幾遍,考研英語真題最好做幾遍

其實我的英語基礎真的很一般,高考110多分,六級也就是剛剛過的水平。很多學習英語的人願意強調應試技巧,其實我倒覺得考研英語技巧可以放在最後去考慮,因為如果沒有詞彙和閱讀量作為基礎,任憑什麼技巧也是使不上勁的。英語複習真題原則是 原則。我用了2個月把十年真題做了3遍。第一遍是不計時間,憑著現有水平做的...

這道題到底怎麼做到底怎麼做,這道題到底怎麼做?

先求向量a的模,然後在用向量a除以 a 因為兩個向量平行,要麼同向,要麼反向,所以是 a a 這道題到底怎麼做?你好!第一題可以直接計算。具體請看下圖所示!這道題到底怎麼做呀?把1,6,9三個球任意排序,共有六種可能,即1 6 9,1 9 6,6 9 1,6 1 9,9 1 6,9 6 1這六種可能...

這道英語題怎麼做,這道題應該怎麼做?

2.動名詞 短語 作賓語 1 i enjoy living here.我很享受住在這裡。解析 動名詞 living 作謂語動詞enjoy的賓語,此動作與謂語動詞同時發生,且與其邏輯主語i為主動關係。在英語中,冠詞 時間可以代表時間狀語,而且像the moment,the minute,the 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