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是什麼,什麼是行動學習法?

2021-08-29 06:29:06 字數 2124 閱讀 2977

1樓:home嘻嘻哈哈

行動學習法產生於歐洲,英國瑞文斯(reg revans)教授是其重要創始人。在這個課程中,每個參與者所在的機構都提出了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他們被交換到不同於自己原有專業特長的題目下,組成學習的團隊,群策群力,互相支援,分享知識與經驗,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背靠學習團隊,解決這些棘手的難題。通過實踐,這種方法獲得了成功,並被稱為行動學習法。

2樓:朱彬

贏在執行!採納後可以提供相關培訓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學習應該是執行力的學習

什麼是行動學習法?

4樓:豬豬將軍

行動學習法產生於歐洲,英國瑞文斯(reg revans)教授是其重要創始人。主流商管教育如mba、emba等均對行動學習法在領導力發展上的應用有所介紹。

在行動學習課程中,每個參與者所在的機構都提出了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他們被交換到不同於自己原有專業特長的題目下,組成學習的團隊,群策群力,互相支援,分享知識與經驗,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學習團隊裡的成員,解決這些棘手的難題。通過實踐,這種方法獲得了成功,並被稱為行動學習法。

行動學習法(action learning,又譯作「行動學習」),英國管理思想家雷格·瑞文斯(reg revans) 於2023年發明,並將其應用於英格蘭和威爾士煤礦業的組織培訓,因此,雷格·瑞文斯也被尊稱為「行動學習之父」。

所謂行動學習法培訓,就是透過行動實踐學習。即在一個專門以學習為目的的背景環境中,以組織面臨的重要問題為載體,學習者通過對實際工作中的問題、任務、專案等進行處理,從而達到開發人力資源和發展組織能力的目的。

行動學習法實際是一種看似複雜實則簡單的概念。它是如此簡單,以至於其蘊藏的力量多年來一直被人們所忽視。行動學習之於商業管理方面的基本概念就是:

經理人們獲得管理經驗的最好方法是通過實際的團隊專案操作而非通過傳統的課堂教學。行動學習法的目的不僅是為了促進某一具體專案或個人的學習發展,更致力於推動組織變革,將組織全面轉化成「一個學習系統」。

雖然瑞文斯及其思想在英國本土很大程度上沒有受重視,但在近至比利時,遠至南非的廣大 其他國家卻備受推崇。行動學習法的擁護者中包括著名的通用電氣執行長傑克·韋爾奇和美國南航空公司總裁赫布·凱萊赫(herb kelleher)。通用電氣推行的「成果論培訓計劃」實際就是一種行動學習法,而後者更是在公司實踐商業動作中首先推行行動學習理論的先驅。

為了說明行動學習法,瑞文斯使用了一個簡單的公式表達,即:l=p+q。

行動學習法中的學習(l)是通過把已經掌握的相關專業知識(p)與提出深刻問題能力(q)相結合來完成的。

【特徵】

以實踐活動為重點。

以學習團隊為單位。

以真實案例為物件。

以角色扮演為手段。

以團體決斷為要求。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行動學習法,就是透過行動實踐學習。即在一個專門以學習為目標的背景環境中,以組織面臨的重要問題作載體,學習者通過對實際工作中的問題、任務、專案等進行處理,從而達到開發人力資源和發展組織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學習法,就是透過行動實踐學習。即在一個專門以學習為目標的背景環境中,以組織面臨的重要問題作載體,學習者通過對實際工作中的問題、任務、專案等進行處理,從而達到開發人力資源和發展組織的目的。行動學習法是由英國管理學思想家雷吉·雷文斯(regrevans)在2023年發明的,並將其應用於英格蘭和威爾士煤礦業的組織培訓。

行動學習是什麼?

7樓:國迎彤澄春

學習力是一切其他能力的「母體」,是可持續發展的基因。人是天生的學習者,但不是天生優秀的學習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偏好。突破現有學習能力的關鍵是訓練整體學習能力,提升實踐智慧最有效的方式是基於實踐的學習,行動學習是最具效能的實踐性學習模式。

被動等待企業提供學習機會是下策,最有效的事業發展之路是自我指導式學習。http://www.

什麼是浸入式英語學習法,什麼是浸入式學習法?

就是天天說英語,天天和英語生活在一起。所謂 浸入式學科英語 教學法,是指在全英文環境中學習數學 英 語文 科學等課程,從而讓孩子建立 學科英語 思維,幫助其在面對問題時自然而然地用英語來思考和解決,最終形成孩子的英文思維繫統。這種教學法最早源於加拿大的魁北克地區,早在40多年前,當地就開展試驗,從幼...

新ces學習法的例項,新ces學習法是什麼?

不知道你說的例項是什麼,這個是ces高中精華版 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ces學習法是什麼?來並不是一昧的讓學生們去 源做死題,因為如果bai一旦停留在這du 個上面zhi,與那些習題集相比也就dao 沒有了區別。編撰者拿出一些典型題進行分析,分析的目的就是為了打通各知識點彼此的聯絡。也許有人問,這樣一套...

學習法理學的意義是什麼,學習法理學的意義是什麼啊?

學習法理學旨在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 具有堅實廣博的理論基礎與系統深入的專業知識,能適應社會主義法治建設需要,具有獨立從事法學研究 教學和法律實務能力的專門人才。學好法理學的意義 1 掌握堅實的法學理論基礎 全面的部門法知識和基本的人文社科知識 2 具有良好的理論素養和抽象概括能力,以及敏銳的洞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