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狀元學習方法,高考狀元學習法是騙人的嗎?

2023-03-17 17:15:05 字數 4804 閱讀 4771

1樓:小niuniu呀

別人的學習方法只能參考而不能照搬,因為不一定就適合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提高效率: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所有的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四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2樓:危思迪

狀元如果可以複製的話,那麼13億中國人是不是都可以成為狀元了,所謂,物以稀為貴,所以商人說:要好好的炒作,狠狠的賺錢。

3樓:凌風墒鐐

這些學習方法都是他們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出來的,當然不是騙人的,只不過不同的人,適合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學習的問題,如果對你沒有用,就是這種方法不適合你,你可以借鑑多個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從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這裡

com/column/ 有很多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你不妨試一試,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鬼鬼

怎麼說呢,是因為他們是狀元他們的學習方法才被稱為學習方法,所謂勝者為王,你學習方法再科學不是狀元也沒用,不過可以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騙人。只是那是最適合他的學習方法,並不一定適合其他人。

6樓:杭鴻暉

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不是騙人的,不信看看這裡吧

高考狀元各科學習方法

7樓:知涯升學

高考copy狀元各科學習方法是什麼?bai

刷題你可以使用知。

涯升du學啊。知涯升學是一款高中zhi生學習神器,dao已經完成高中全科題庫的全面覆蓋。知涯升學針對高三學生還提供了總複習模式,涵蓋全國各省市近六年高考真題和近四年模擬題。

並匹配各省考試大綱和命題方向,可按考區、學科、知識點自主選擇真題或模擬題練習。

高考狀元談學習方法

8樓:不懂先生

你好,高考狀元學習法最基本的是努力和拼搏,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要把眼、腦、耳、手結合起來。快速閱讀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中學生學習計劃之一,用軟體練習三十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五至十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一個多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記憶力、思維等方面也相應的快速提升。

我們學校有個專門的速讀班,用的就是它的教程,對學習、複習、考試等幫助都特別大。

做好筆記。可以將老師歸納的重點內容在教材上勾畫出了,沒有的用筆記錄下來。方便以後看書的時候抓住重點,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課程當中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是真正有價值的,也是必須去記的東西。

做題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同時要重視錯題,歸納總結分析,專項突破。

9樓:岫煙居士

首先要肯定的是,高考狀元談學習方法並不是亂說一氣,這都是他們的經驗之談,有的可以說是肺腑之言。就某一科,或他說的某一點,可能對我們很有價值。

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們不能全盤吸收,即使是狀元,也有說的不確切甚至不對的時候。所以,分清楚自己的特點,選擇性的吸收再轉化為自己的東西,才是一個理智又好學的學生應該做的。

高考狀元談學習方法對每一個層面的學生都可能有借鑑作用。但不能把他神化,當下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自己在學習上最缺乏的是什麼,最需要的是什麼。根據自身情況取長補短才是正確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我有就有一本關於狀元談學習的書,我平時沒事時就翻來看看,我覺的挺有用的。首先你可以瞭解他們的學習方法,但不一定適合你,但是你可以觸類旁通,其實凡有所學,皆有所用。

11樓:所謂風的自由

作為過來人我也聽過很多類似的講座呢,但個人心得是這些東西都是經驗之談,也就是比較泛泛的那種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幫助不是沒有,但他人再好的經驗如果你自己自制力不強不能照做,又或是不對自己的路子的話都跟沒有一樣,真要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的話還不如跟熟悉自己的老師好好聊聊,他們經驗豐富得多。

12樓:瀚瀾碧海

玩時好好玩,學時好好學。真的,一定要專心學習,學會學習。

求高考狀元談學習方法 5

13樓:魔精冰晶

bb半天也沒用 喜歡學習的一直學 不喜歡學習的怎麼逼也不好使 教育半天 說多了都扯淡 成績才是王道 把成績擺出了。

高中學習方法高考狀元學習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理科狀元,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我變成學霸的方法是: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學校認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

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

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最近幾年高考狀元所談的學習方法 5

16樓:任人人

北京高考狀元學霸筆記。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7樓:布丁娃娃

(1)預習 在測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瞭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聽課 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因為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那麼課堂效率如何提高呢?

a、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b、集中注意力。思想開小差會分心等一切都要靠理智強制自己專心聽講,靠意志來排除干擾。

c、認真觀察、積極思考。不要做一個被動的資訊接受者,要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對老師的講解積極思考。結論由學生自己的觀察分析和推理而得,會比先聽現成結論的學習效果好。

我看過一個部落格,你網搜 xiaopeng學習部落格 很不錯,裡面有很多學習方法,解題竅門以及複習資料,都是他的經驗總結,我相信你看完以後一定會受益匪淺的!好好努力吧!不努力,怎麼會有收穫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輕鬆進名校看看吧,光碟裡有2000多個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總結什麼的,一定對你有幫助的,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假如能用,則愛因斯坦的德文翻譯成了中文,一讀了中文的就都成了愛因斯坦了嗎?

高考狀元談學習方法,高考狀元各科學習方法

1,每天記兩百個單詞對於大學生來說適合,但高中生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不可能一天一半的時間都花在記單詞上。我資質普通,每天200個單詞也試過,堅持了一個多月,平均每個單詞需要花兩分鐘。後來減少到100個單詞,反而平均時間更少,記得更牢固,可以說更有效率。2,睡覺4個多小時絕對是扯蛋,大學臨考複習差不多,...

你如何看待高考狀元熱,如何看待高考狀元說

個人觀點,這個熱度會隨著高考一直延續下去的,也是無奈的事,方方面面都從中得到了 好處 宣傳的功勞 名校的輝煌 家鄉的榮耀 學子的努力結果 等等,社會現象啊,不了 如何看待高考狀元說 近年來,一些名校在招生中進行 掐尖戰 各地的高考 狀元 更是炙手可熱。為了把優質生源搶到手,一些高校只顧目的不顧手段,...

教育部禁止炒作高考狀元你如何看待高考狀元炒作現象

事實上,炒作 高考狀元 是對教育的誤導,違背了素質教育的基本精神。高分者未必高能,如果將分數作為衡量學生素質的唯一標準,各中學競相攀比高考升學率和名校升學率,毫無疑問會將教育引向歧途。同時,炒作 高考狀元 也會影響學生的心理健康,使之變得心浮氣傲。一個平時默默無聞的普通中學生,轉瞬間被披上許多 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