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糾紛導致鬥毆的問題,希望懂法律的朋友能給予解答,謝謝了

2021-09-18 04:42:47 字數 2597 閱讀 1605

1樓:消失的航路

這是兩件事兒。

第一,法律上父母沒有給子女買房的義務,子女無權索取。如果老人要想將房子留給老三,可以到公證處辦理公證遺囑,讓父母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公證機關辦理遺囑,表明房子留給老三。這樣符合《繼承法》的規定,老大和老二無權要求分得房子。

也就是《繼承法》中所說的指定繼承。

第二,打人肯定不對,具體要以驗傷報告為準。如果構成傷害需要賠付醫藥費時,如果老三不同意賠償或者對賠償金額不滿的話可以起訴至人民法院,對方不滿意也可以起訴。

另外多說幾句,這種事情根本不需要**調解,他認識誰都沒有意義,老三是想繼承這個房子,那就趁著兩個老人能動,意識清醒到公證處辦理公證遺囑,一切問題都解決了,因為公證遺囑的法律效力大於其他遺囑形式。

打架的事兒以驗傷報告為準吧,看看構成什麼傷害。而找找親戚朋友什麼的,中間調解一下,老三就小不忍則亂大謀吧,房子到手比什麼都重要,該給看病給看病。估計也不是什麼大的傷害,否則直接就抓進去了。

2樓:銀州老者

1,房子按公證遺囑辦理,他二哥三哥沒有份。

2,打架的事是老大到老三家裡來的,他就沒有理,老大來打老三,老三為了自衛才還手,所以老三不負任何責任。不要理他。告到法院也不會給他立案。派出所調解不同意,

3樓:黑夜獅子

庭外調解,賠償醫藥費並道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三動手傷人,再有利的辯解,醫藥費也是要賠償的。

關於房屋建築承包方面的問題,希望懂法律的朋友給予幫助!

5樓:馬珂律師

先發制人,後發制於人.....

首先,你應該率先拿起法律的**,有權利而不行使造成局面被動

你可以不等他告你,先去法院起訴他,以所建房屋質量不合格,並且未按期完工為由,要求其承擔民事責任,訴訟請求如下:

判令被告履行維修,修補的義務

支付原告違約金共計人民幣***x元(這個你按500每天算,但別超過房款總價的百分之三十,太多,法院不支援,要的多訴訟費也多,記得扣除你沒付的)

被告承擔本案的訴訟費用

你到法院一起訴,就是你找他要錢了,他如果在去勞動局,你們拿立案通知說我們的糾紛沒那麼簡單,人民法院處理之中,勞動局根本不會在管。他若去法院起訴,要麼法院不予受理,要麼合併審理,要麼等你案件有結果在判決。

怎麼不都是你們家的上風麼,這樣只要法院支援你一部分訴求你就不吃虧,支援你大部分你就賺,還把事情給解決了,到時候是誰找誰要錢啊

完成以上計策找個好律師是關鍵.....祝你好運了那就,法條就不給你貼了,不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根據法律規定:你們可以到法院起訴包工頭,要求1、按延期一天500元,支付7月1日至12月的延遲履行違約金,大約是75000元,扣除未付的10000元,實際應支付約65000元。

2、履**子防水的質量保證責任。

7樓:開路虎的diao絲

1、你完全有理由扣押他的一萬元,根據合同約定,包工包料形式需要滿足你方的工程質量要求,但是很明顯對方存在安全隱患,何況,工程完工還有質量保證金,他沒理由管理要。

2、違約責任問題,對方未按照合同約定工期完成工程,根據你們約定每延期日500元的違約金,這個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也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所以,你完全有理由不支付剩餘的工程款,抵扣違約金。

3、他三天倆頭來你們家做生意的地方影響生意,你可以報警或者起訴法院排除妨礙。

4、至於他找勞動局和法院,無任何法律依據和證據,房子質量問題是他違約,工期是他違約,即使起訴到法院對方也會敗訴。

5、樓主無需擔心,你可以考察考察他有沒有建築施工的資格,如果沒有這個資格,他更需要承擔責任了。希望我的會啊可以幫助您。

8樓:匿名使用者

從7月一日到12月他賠償你違約金150天*500元=75000元,樑是主體結構中重要部位,由於施工方造成的質量事故由施工方自己負責,施工方自己修補樑所發生的資金和工期進度由施工方自己承擔,與建設單位無關,工期也不能順延。還有屋面漏水保質期是五年,在這五年時間中該房屋如發現漏水現象均由施工單位修補,如不修補則由從施工保證金裡面扣除。你不用害怕讓他告,他很多都不合法,他更害怕你去告他,實在不行就去質量檢測部門來給你房子做個檢測。

他在鬧你就去法院告他質量部合格,不履行合同,不賠償違約金。還有你那一萬塊錢也不要給他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長髮飄飄

你可以委託當地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房屋進行檢查驗收,驗收合格後,你就可以把沒給的錢給他,如果房屋出現了問題,那個包工頭要承擔責任的是不能因任何理由免責的,不用擔心.延期違約金為什麼不要啊,5個月一天500,那就是7萬5,為什麼不要

目前家裡有一件關於房產糾紛的問題需要向律師諮詢,希望專業人士先幫忙解答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是有效的,明顯是你爸違約了。但是房屋的產權是以登記為準的,沒有過戶房子就還是你的。如果對方起訴,你又不願意把房子過戶給他,就需要退錢並承擔違約責任。

關於房產糾紛的法律問題,對於房產糾紛,法院是怎麼認定的

這種人不能相信,最好不要跟這種人有經濟來往。按照法律原則嚴肅對待這種親戚,才是正確辦法。看人要重視 人性 講 人性 的人,即使不是親戚,也不會害自己。不講 人性 的人,即使是兄弟姐妹,也會害人。換句話說,兄弟姐妹也有兩種人,有的兄弟姐妹是有情有義,有的兄弟姐妹是貪得無厭,會害人的。俗話說,惹不起,但...

房產糾紛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八條由於出賣人的原因,買受人在下列期限屆滿未能取得房屋權屬證書的,除當事人有特殊約定外,出賣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一 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的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期限 二 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

高分農村房產糾紛。希望懂得來回答。謝謝

農村地產只能按所建房屋來算.土地為國家所有.所以只能繼承房屋.還有不是紅本就有方屋所屬.怎麼說呢這種事情最好以和為貴 還是先商量解決吧.都是親人 農村宅基地不存在繼承問題。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一戶一地,只有使用權。也就是說你家幾個兄弟只要戶口在那裡都可以居住。不是說給誰就給誰的,就是您母親也沒這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