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就不上火了,我老是上火,一上火就生病。麻煩呀

2021-09-12 15:17:15 字數 2066 閱讀 83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失調易「上火」 「上火」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由於秋季早晚溫差較大,人體不能保持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致「上火」。 通常,人們在「上火」之前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發病後則表現為咽喉乾燥疼痛、眼睛紅赤乾澀、鼻腔熱烘火辣、嘴脣乾裂、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小便發黃等,而嚴重的口瘡、咽喉腫痛等症狀會影響人體的正常飲食,一些愛美的女士臉上也會因「火氣」比較大,長出紅紅且發痛的痘痘,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

生活規律多吃蔬菜水果 專家建議,要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定時定量進餐,不為趕時間放棄一頓,也不為一席佳餚而暴飲暴食。安排各種活動需適當而有節制,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以免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 其次,多吃「清火」食物,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脣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

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如果「上火」症狀比較明顯,一週以上還沒有好轉,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專家特別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隨意服用一些「清火」藥物,因為有可能服用過度而適得其反。 當然,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火上澆油」,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的「火氣」。

另外,如果出現口腔潰瘍,病情比較嚴重且一週以上不見好轉的,應當及時到醫院診斷**。因為口腔潰瘍並不一定是由於「火氣大」的緣故,可能是口腔潰瘍病原被病毒感染,也可能和激素以及遺傳有關。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訊號,所以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同時感到身體疲乏,就應檢查自己營養攝入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夠,並適量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食療清火方 如果發現上火了,要趕快採取「清火」措施,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 喉幹嗓啞: 飲淡鹽水、飲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用一匙醬油漱口,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口長水泡:

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生嚼1-2瓣大蒜或蒜葉,水泡便可漸漸消失。 咳嗽有痰: 桑樹皮10克,甘草、竹葉各5克,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

生薑1塊切碎,雞蛋1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熱吃下,每日2次。 口乾舌燥:

百合杏仁枇杷粥:鴨梨20克、杏仁12克、百合15克、枇杷果20克、粳米50克、蜂蜜少許。 把洗淨的百合、杏仁和粳米用大火煮,一邊煮一邊攪拌。

一直煮到米粒開始膨脹,米水融合,柔膩如一時再換小火。接著開始準備其他配料,把梨去皮切成丁,枇杷也切成小丁,然後放入枇杷丁,稍稍攪拌,再放入梨丁,再一邊攪拌一邊熬。等到粥熬好後,把它盛在碗中,放到溫度稍涼,再加點蜂蜜即可服用

紅棗核上火 紅棗去核就不上火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只要不是每天都吃的很多,一般是不會上火的。上火與飲食、天氣都有關係。也有專門泡茶的紅棗幹,很好,即補血營養,又喝茶也不容易上火。

3樓:魯富貴肖鳥

去核後沒那麼熱,不過紅棗肉也是屬於溫熱性,一天食用量三至五棵即可。

4樓:源玉巧茅煙

紅棗性溫、味甘,可益copy氣健bai

脾、養血和營、補虛安神,紅棗要du去核,否則會燥熱zhi

紅棗是天然的

美容食品,還可益氣dao健脾,促進氣血生化迴圈和抗衰老。此外紅棗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功能:

抗過敏紅棗治過敏性紫斑,每天吃三次,每次吃10枚,一般三天見效。近來日本科學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叫做環磷酸腺苷的物質,它具有擴張血管、抗過敏作用。同時還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的作用。

治低血壓

大棗20杯,母雞一隻,將雞切成塊,大火煸炒,加佐料,煮八成熟時加入大棗燜熟,分次食之。

護肝每天吃20枚紅棗可預防肝炎。對於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及血清轉氨酶活力較高的病人,每晚睡前服紅棗花生湯(紅棗、花生、冰糖各30克,先煎花生**紅棗、冰糖)一劑,30天為一療程,能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水平。

抗癌紅棗富含三萜類化合物和二磷酸腺苷。三萜類化合物大都具有抑制癌細胞的功能。所以常食紅棗的人很少患癌症。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上火了怎么辦,上火了怎麼辦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

上火了怎麼去火,上火嚴重,怎麼去火

在藥方面吃黃連上清片。在飲食上吃較清淡的,不要吃辣的,油炸的。而且要多吃像梨子 蘋果之類的水果。多吃含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蔬菜。要多喝水。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