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老是上火怎麼辦,老是「上火」怎麼辦?

2023-03-23 03:10:07 字數 5715 閱讀 1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吃蔬菜水果,多鍛鍊身體,沒事可以喝點茶。

2樓:connie小女人

喝些菊花茶,五花茶,吃些維生素,調理下腎陰虛。

3樓:小胖子乖又乖

多喝水,平時喝點菊花茶,這個很管用的,天天喝奧。

老是「上火」怎麼辦?

4樓:吾問請問請問

上火會伴隨著口腔潰瘍、嗓子、鼻子都會不舒服的症狀。

去火湯1.清補涼瘦肉湯。

材料:瘦肉250克(5兩),生熟薏米10克(2錢),蓮子5克(1錢),百合5克(1錢),淮山10克(2錢),玉竹5克(1錢),茨實5克(1錢) 做法:把瘦肉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並洗淨全部清補涼配料。

把適量的清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加入鹽調味即可。

2.霸王花豬肉湯。

3.百合蜜棗豬肺湯。

4.綠豆蓮子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綠豆60克、蓮子50克、枸杞20粒、姜2片、鹽1茶匙 做法:將洗淨的綠豆、蓮子、鴿子放入湯煲裡,倒入適量的清水; 煲至微開時用勺子撈去表面的浮沫; 蓋上蓋子,調小火煲50分鐘; 50分鐘後,開啟蓋了放入泡洗淨的枸杞; 再煮5分鐘,撒入鹽即可。

5.南瓜海帶湯。

6.雞骨草豬橫利湯。

材料:雞骨草30~60克,豬橫利2條,豬睜肉300克,生薑2一3片。做法:

雞骨草、豬橫利洗淨,用刀尖挑去白脂,然後與豬睜肉、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5樓:小蘇打學姐

做好飲食清淡即可。因為吃的東西清淡以後,身體內部也就不會上火了。

6樓:壓韻d2漂亮

應該少吃上火的食物,可以喝一些菊花茶敗火,或者喝一些綠豆粥,也有敗火的功效。

7樓:阿米巴

首先應該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還有就有就是注意飲食,適量的運動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8樓:荷葉健康

老是上火怎麼辦?荷葉健康來幫您。

上火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總是困擾著我們的生活,尤其是生病時造成的不舒適,如眼睛紅腫、尿黃、牙痛、喉嚨痛等,都會影響到生活。

造成上火的原因有很多,這裡要明確一點,上火是一種症狀,不是一種疾病,很多疾病都能導致出現上火。

如干燥的環境、不良飲食習慣(辣椒、油膩食物)、生活習慣(不喝水、工作焦慮)等。

遇到上火情況,我們應該怎麼應對呢?

1、可以多喝水,尤其是喝涼白開,輕微上火容易引發喉嚨疼痛,這時候多喝點涼白開可以緩解炎症症狀,促進人體排除毒素。

2、及時吃藥,如果出現疼痛,如口腔潰瘍、牙痛等,應及時吃一些清熱降火、緩解疼痛的藥物,既能止疼,還可以緩解上火帶來的其他不適。

3、多吃水果,因為部分上火的原因是缺乏某種維生素,平時多吃水果能補充缺乏的維生素,緩解上火症狀。

4、飲食清淡,上火以後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尤其是嚴禁食用辣椒、人參、桂皮、羊肉等辛熱的溫補食材,不妨多吃些蔬菜,既可以調節飲食結構,還對人體又健康。當然來碗綠豆湯,清熱去火也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飲食外,日常生活應該怎麼做才能預防上火呢?

那當然是保持一個合理的、規律的生活了。咱們的生活作息要規律,減少生活壓力,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衣服,更換被褥,可以很好的調節身體功能。

同時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長期心情壓抑,不僅對身體有不利影響,對生活也不方便,尤其是會影響到工作狀態,造成效率不高。

當然也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對身體更有利哦~

有問題搜尋荷葉健康,免費諮詢大夫哦~

總是上火怎麼辦?

9樓:別愛景逮申

可能因你的體質不調引起的,建議你放鬆心情,保持每天八杯水(最好是鹼性水),適量運動。

另注意休息,不要吃過多酸性食物。

10樓:冠玉花單午

心裡有事情。

~其實要你說你也不知道具體是為什麼上火心裡有事情說不出憋在心裡容易上火還有就是季節。

飲食得問題~

注意什麼季節少吃火性大得食物。

心在天氣日漸變熱了。

很容易上火。

再加上愛吃些火性大得也容易。

11樓:僕向山逮可

你是怎麼了呢。

這麼容易火吖,飲食注意噢,睡眠也很重要的哦,喝點清熱解毒的茶,菊花茶,決明子,金銀花茶,內調慢慢來吧不要急。

12樓:康秋芹史綾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總上火怎麼辦

13樓:111順其自然

脾虛肝乘上火怎麼辦症狀表現為身倦乏力、食少腹脹、兩脅脹痛、大便稀溏等。**多是由於脾氣虛弱,肝氣太盛,影響脾的執行功能所致。應該飲食上應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氣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蕎麥、栗子、蓮子、芡實、山藥、大棗、胡蘿蔔、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肝火上炎上火怎麼辦 症狀表現為睡眠多夢、目赤腫痛、口苦口渴等。**多為肝氣久鬱,或吸菸喝酒過度,或因過食甘肥辛辣之物所致。要適量多吃清肝瀉熱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西紅柿、綠豆、綠豆芽、黃豆芽、芹菜、白菜、包心菜、金針菜、油菜、絲瓜、李子、青梅、山楂及柑橘等。

脾虛肝乘上火怎麼辦 症狀表現為身倦乏力、食少腹脹、兩脅脹痛、大便稀溏等。**多是由於脾氣虛弱,肝氣太盛,影響脾的執行功能所致。飲食上應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氣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蕎麥、栗子、蓮子、芡實、山藥、大棗、胡蘿蔔、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14樓:快樂80後新農

常喝金銀花茶,清熱去火,在**首頁輸入快樂80後新農搜店鋪,那裡有你需要的金銀花茶,效果最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吃綠豆湯,藥補,牛黃解毒片。

總是上火怎麼辦?

16樓:景亮銀琴

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火體人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荔枝,甘蔗,火鍋,燒烤等。那樣吃一點就容易上火,很惱火的。平時多喝水,多吃清火的東西,如菊花茶,苦瓜,苦筍,黃連泡的開水等等,很有效的哦!

要長期吃。

經常上火該怎麼辦啊

17樓:原子核蔥銜

喝開水~輕微上火可以多喝點開水,經常用這個辦法。輕微的上火一般會發生咽喉疼痛,多喝水可以很好的緩解炎症,及時排毒。

水果~水果富含維生素,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各種維生素。經常不吃水果的人,更容易上火,因為日常飲食含有維生素不夠多,需要水果來補充。所以要養成常吃水果的習慣。

吃藥~上火稍微嚴重一點的,喝水就不管用了。吃一些夏桑菊或者板藍根之類的,如果再嚴重的,要去醫院打針輸藥了。

敷藥~如果發生口腔潰瘍,為了減少疼痛,還是要敷用一些例如冰硼散類的外敷藥物。這樣會快速的制止疼痛,緩解上火的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上火的應該怎麼吃?喝蓮子湯去心火,吃豬肝去肺氣,喝綠豆湯去胃火 ,吃豬腰去腎火 ,禁吃熱性食物。

19樓:中醫原山

經常上火長痘怎麼辦?

20樓:晴晴美食記

可以試試這款清熱解毒去肝火的決明子花茶。用決明子,枸杞,金銀花,菊花,加水煮開代茶飲,每天一杯,疏肝解鬱,從內而外地滋養你的**。(因人而異,如特殊問題要詢問醫師後再使用)

21樓:網友

可以吃點金銀花顆粒啊,或者是清火梔麥片。平時喝點綠豆湯之類的,那個是下火的。飲食規律,不要經常動怒,作息規律,熬夜上火。平時吃東西飲食清淡一些,會好的。

22樓:幸吹剛梓瑤

首先少吃或不吃上火的食品,多吃水果(如火龍果,香蕉等)蔬菜,早上起來喝點開水…還有要適當運動…同時要保持好的心情等。

23樓:媯恨赫清華

陰虛火旺。多吃些滋陰的食物。白蘿蔔,銀耳,雪梨,西瓜,薏米蓮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注意飲食作息,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重口味的東西,少熬夜,抽菸喝酒要戒,主要還是生活要規律。

2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體質健壯火氣旺盛的人群,可以採取清熱解毒的方式進行**。

26樓:健康顧問

適當的飲食清淡一點,忌辛辣油膩,可以吃一些下火的食物或者喝涼茶,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平時要多運動排汗解毒,促進新城代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喝酒不抽菸,飲食清淡不吃辛辣,遇事不要急躁,不熬夜。

28樓:來自清水巖積極進取的暖冬

那就首先要多喝白開水,保證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要的水分,而且多喝水也有很多的好處,能夠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對身體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喝一些清熱去火的茶,比如菊花茶等。不但能夠一定程度上讓人放輕鬆身心。

29樓:醜八怪的先生

多喝水和一些降火的茶。

30樓:絲諤懦

清火梔麥片。平時喝點綠豆湯之類的,

31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飲食調理……1,別吃辣椒,花椒,大茴,調料,火鍋,麻辣燙;2,別吃燒烤,牛羊狗鹿肉,油榨食物;3,別喝酒。4,別抽菸。

可以選中性食物吃,包括水果等。

經常上火怎麼辦?大家給點建議。

32樓:問懷綠鈕恨

上火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適當鍛鍊運動。

平常也可飲用蓮子芯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敗火的食物。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

板藍根。番茄。竹筍。

綠豆。豆腐。芹菜。

荸薺。菱角。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3樓:寶夏彤蔚昊

肝火旺,注意情緒的調控,還有就是吃些清淡的食物,再者就是多補充些含vb的食物。

牙齒老是上火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牙齒copy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

上火了怎麼辦,喝什麼,老是上火怎麼辦 吃什麼或喝什麼降火好呢

上火了就多喝點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 桔子 石榴不能吃,還可以吃點 片,再就是保持睡眠充足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上火吃點水果例如柚子,是治上火的最好水果,然後就是多和水了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老是上火怎麼辦...

上火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嗯一般不能快速降火,一般可從多喝水 不吃辛辣的食物 喝菊花茶等途徑緩解。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表現為眼睛紅腫,口角糜爛,牛黃牙疼,咽喉痛。快速降火的方法 第一,多喝水,水可以排毒降火,體內的火氣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內,水的好處有很多,多喝水也能排出體內的雜質,所以每天要保證足夠的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