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會計學在職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1-09-13 02:11:42 字數 3208 閱讀 9456

1樓:佴半芹

2010、2023年的初試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二(部分985高校是英語一)、管理類綜合聯考、會計學(學校自主命題)但今年改革後,從2023年開始,初試科目只有兩科:英語二(部分985是英語一)、管理類綜合聯考。

政治和專業課放在複試的時候再考。複試的兩科都是學校出題。最後考上與否很大取決因素就是複試的專業課.

因為複試的政治不是像初試政治是全國統考,是學校自己出題,政治肯定是不會用來卡人的,而且因為初試只考2科,很多非會計本專業的都能考到過初試線,學校篩選人肯定是放在專業課上,所以要是考名校,那初試雖然不需要考專業課,但初試前的複習也應該分一小部分時間給專業課,但如果考的是非名校,那專業課完全可以放在初試後和複試之間的那4個月再去複習。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2樓:

想報考會計學在職碩士的學員通常希望選擇重點院校,目前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對外經濟**大學都在進行招生,主要的招生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這一招生形式是免試入學的,最終的申碩考試科目也不多。

學員必須先報名進入院校在職研修班參與學習,所學習的會計學專業課程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學制為兩年,會在每個學期末舉行考試,考試科目都是本學期學過的知識點,只要考過六十分就可以獲取相應學分。

修滿學分的學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會計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只有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分數線採用及格制。

在職研究生都考哪些科目

3樓:y神級第六人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

大部分專業的申碩考試考兩個內容:英語水平考試和專業課綜合水平考試。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和mpacc(會計碩士)兩個專業,不過是單證。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刑法)、專業綜合課(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

其中,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它語種,由單位自命題。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1-2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學。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綜合考試(含刑法學、民法學、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共計3門。

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其餘兩門全國聯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gct考、自考(就是同等學力申碩),所謂在職研究生主要指後兩種研究生,後兩種研究生屬非學歷教育,發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講究的就是學士證,沒學士證不允許報考。假如沒學士證冒充有學士證報了名,也是自尋煩惱,因為這兩種研究生讀研臨近結業時要申碩,申碩時教育部驗你學士證,沒學士證不準申碩,即使讀完這兩種研究生也是白讀,始終領不到碩士證。不管是專科畢業滿二年的同等學力還是本科畢業沒學士證,都不能報考gct考和自考研究生,只能報統考(一月聯考)的研究生,統考就是10月報名次年一月考,統考屬學歷教育,不存在申碩,不管有無學士證,畢業時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

專科生及本科無學士證者的考研路只有一條,那就是參加統考(一月聯考)。目前一月研有9個專業既有全脫產班也有半脫產班,適合在職人員考,這9個專業為:mba、mpa、mpacc、jm、mem、mta、金融、保險、電子商務。

其中管理類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其他專業本科應往屆生、專科畢業滿二年都能報考。統考除上述9專業外,別的專業都是全脫產,沒半脫產班。如果想讀gct或同等學力申碩研究生就必須先獲本科畢業證加學士證。

5樓:huaer張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其中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是比較受在職人士青睞的報考方式。這兩種方式中同等學力重要的考試是申碩考試,而專業碩士重要的考試是入學考試,不同方式考試科目也不同。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學士學位,才能在每年3月左右登入學位網進行報名,5月到指定地點參加考試,考試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單科滿分是100,達到60分就是及格,通過考試和之後的**答辯,就可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大專學歷並有5年工作經驗,或本科學歷並有3年工作經驗,符合條件才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考試有全國聯考和院校複試。聯考科目一般是3門或4門,一般在思想政治、外語、數學、專業綜合等科目中選擇。

複試又有筆試和麵試,筆試考核考生的專業知識,面試考察考生的反應能力、外語水平等。

6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

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7樓:位望亭摩茶

你好!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相對較高。考試的科目一般有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法律碩士等等雙證專業。

北外在職研修網:一月聯考適合考公務員和國企單位在職者學習。其難度高,所以需要學生有充足的時間複習。

通過考試後,脫產辭職去學院內入學報到。但是該錄取名額為擇優錄取。所有想要報考學校的同學們要加油了!

北外在職研修網:至於哪個大學還開設某專業則以該學校當年的招生簡章為準。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準備工作!欲善其事必利其器,要先做好完善的調查,才能做好人生的每一步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地回答,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不是統一的,報考形式不同,專業的考試科目也不一樣,即使是同一形式中,不同專業的考試科目也是不一樣的。

9樓:盧耕順糜嬋

在職研究生有先讀後考的(同等學力申碩)以及先考後讀的(專業碩士,mba),一般來說考前都有考前輔導的,大部分學校是和社會上的一些輔導班合作,給學員進行考前輔導,但也有些學校,是自己學校開設的輔導班.比如人民大學上海教學中心的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會在每年的全國統考前,給學生進行考前輔導,而且輔導的老師都是考綱的編委和閱卷的老師,所以統考的通過率很高。其他的**答辯等,還是很好通過的。

www.chinardr.net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比較多樣化,其中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受到了不少人員的青睞,若大家選擇以這兩種方式報名,所需滿足的學歷條件並不高。具體詳情如下。1 同等學力申碩 大專及以上學歷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很多,包括一些985 211等重點院校,如中國人民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中國社科院...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當前已是9月,按照往年研招院校安排,各大研招院校招生簡章將陸續釋出。及時關注報考院校招生簡章資訊可以清楚瞭解目標院校學校概況 報考條件 報考日程 學制 費用等事項。下文是往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在申請學位的專...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報名的話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只要學士學位滿三年,參加國家考試,考試過了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學位是一樣的。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正在招在職研究生你可以上網看一下http zhidao.我是在職研究生招生李 老師,我來回答 在職研究生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