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中學校不讓學生繼續上初中,為什麼九年一貫制學校不準六年級學生參加小學升重點初中考試?

2021-09-18 00:09:06 字數 3216 閱讀 3482

1樓:一艘大船

違法!國家規定9年義務教育。也就是普遍都上至少9年學,可以不上高中和大學。學校不可以違反國家規定,你可以向教育局或公安局舉報學校!

另外,很多學生被要求轉到職高。我懷疑學校是怕這些學生影響升學率,所以強令退學,不讓他們參加中考,這樣,參加考試的學生比較優秀一些,升學率會提高,有利於以後的招生。你家別被欺騙了。

2樓:額亂亂

不合法是肯定的 初中是義務教育 如果沒有什麼什麼重大以至於勒令退學的過失是必須要上的 但是學校有學校的權利 他可以為了升學率的保證讓你退學 勸退已經很溫和了 在我家這裡是直接學校給辦退學的 自己都不知道就退學了 再說你不想退 學校也有很多辦法讓你退的 比如說你違紀啦 不穿校服啦 上課不注意聽講啦 總之能很合法的讓你退學 就是因為你學習不好影響了升學率

《初中入學、休學、復學、轉學、退學、借讀政策規定》:

18、全縣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一律不允許留級。

19、高中學生因患嚴重疾病或家庭有特殊困難不能繼續學習而退學者,作正常退學處理;在一學年內無故曠課連續達四周,累計達六週者,學校可勸其退學。學生退學,由學校審定,並填寫《退學學生花名冊》,逐級呈報縣、市教育局審批備案,登出其學籍。20、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除正常休學外不允許退學。

學校不得以任何原因勸學生退學,更不得開除學生。

3樓:納西爾西方之炎

合法,在上海也是一樣,需要給你們一張單子,簽名以後就可以了。

這並不是退學,傻孩子,全國是規定九年義務教育。只是學校讓你到另一個地方去完成他們的義務。

國家法律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法律依據,憲法賦予公民通訊自由和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的權利。

手機是通訊工具學校無權禁止,其他檔案和法規與憲法相沖突了就是無效的,但是憲法還規定享受自己的合法權利的時候不能損害國家,集體,社會的利益和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

如果你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侵害了其他人的權益,那麼你將不在享有這個權利,例如上課玩手機影響了老師教學和其他同學聽課,侵犯了他人的受教育權,集體的休息時間你玩手機影響了他人休息侵犯了他人的休息權。

所以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但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無權沒收或暫扣學生的物品。

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學生作為公民享有對自己物品的享有權和進行自行處置的權利 ,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個人財產沒收、損壞、遺失,否則要予以賠償。

按照法律規定沒收是一種行政處罰,必須由執法機關依據法律規定進行處罰,老師既不是行政執法人員,也沒有法律依據,無權沒收公民的財物,他們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學生可以到教育局投訴,甚至可以提起訴訟。

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來說,在沒有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老師是沒有權利沒收學生物品或「代為保管」的。

沒有當事人同意的「代為保管」是強行轉移財產的佔有,亦是對個人合法財產所有權的侵犯。

5樓:qq的勾k先生

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比如陽江市。

為了加強對手機的管理,在新學年開學之際,陽江一中釋出了手機禁令,禁止學生攜帶手機進校或在校內使用手機。

校方不會採取搜身等方式對學生進行檢查,但一旦發現學生帶手機回校,將視為違紀行為扣分,這也是學生量化考核標準之一。同時校方還會將手機扣下來轉交給家長保管。為了方便學生與家長聯絡,該校已經在學校800多個宿舍安裝了200卡座機**。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沒有規定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學校有規定學生不允許帶手機上學,卻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以及扣押手機。

因為《物權法》有明文規定任何人都不能侵犯別人的個人財產。而學校更沒有權利去沒收。雖然個別學校是公辦學校。

但學校永遠都不能成為執法單位,而某些學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此規定與法律相沖,它便是違法規定照例應該廢除。

學校沒有沒收、扣押學生財物的權利,違反了《民法通則》私人財產(書)神聖不受侵犯的的規定,即扣押與沒收,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其實質是搶劫,以非法佔有他人財產為目的,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佔他人財產,老師的這種行為是屬於使用老師這種特殊的身份,強行奪走學生的財產,屬於刑法規定的其他方法。

相關法律法規:

《物權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物權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物權法》第三十五條規定,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為什麼九年一貫制學校不準六年級學生參加小學升重點初中考試?

7樓:苕人一號

這主要是怕生源外流啦、其實有很多中學都怕,就會提前採取措施,比如說提前將學生招到自己學校,籤合同,押金啊、不過像你們學校這種,我確實沒聽過,居然還阻止學生考別的學校,嗯,讓人很不爽!

8樓:匿名使用者

怕學生參加考試後取得較好的成績,於是和其他學校簽約之類導致資源外流,另外這些考版試也會給學生帶權來壓力,使同學參加校外培訓等。不過真的從來沒有聽過國內有像lz的學校這樣管理的 。我指的是像你學校那樣管得如此嚴格的,lz誤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生源外流是主要因素。

2、好像也不是一個都不讓考啊! 但是有規定的,好像只准考公立學校。 如果你想考的話一定要注意當年的初中招生計劃。都是關於自己的事。自己一定要留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考試本來就沒有像中考、高考那樣統一安排的,你如果特別不願意在哪個學校就讀,可以跟家長商量、分析,看有沒有必要或可能轉學。再或者,忍一忍,三年就快過去了,參加中考就行了。

11樓:一年級數學笨蛋

義務教育不允許考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再不滿又有什麼用呢?我也希望國家能改一改這個制度

13樓:唐庸華

這也是國家現在的教育政策,要求9年制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施教區入學,取消小學升初中的考試。當然也有學校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生源。

14樓:王淵

義務教育法規定就近入學

關於初中學生的厭學問題,關於初中學生的厭學問題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

北京初中學校排名

1 北京市第二中學分校2 北京市第五中學分校。3 北京市國子監中學。4 北京市文匯中學。5 北京市前門外國語學校。6 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分校。7 北京市第十三中學分校。8 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分校。9 北京市三帆中學。10 北京市呼家樓中學。11 北京市第十六中學。12 北京市體育場路中學。13 ...

西安初中學校排名

西安學校排名是 1 第一梯隊。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這些大學均為985 211大學,且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為雙一流大學建設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2 第二梯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北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長安大學。這些大學不是985大學,但是211大學,也是雙一流大學建設之世界一流學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