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生的月計劃,初中學生一天的計劃安排

2023-04-13 01:15:07 字數 2361 閱讀 1368

1樓:遠景教育

5:00-5:30起床,洗漱半小時。

5:30-6:00從宿舍到教室的路上花費的時間。

6:00-6:30教室自習讀英語文章或者單詞。

6:30-7:00背語文詩歌或者美文。

7:00-7:45吃早飯,邊吃邊看書,一般是看英語單詞,背誦古詩什麼,或者是看看理化的公式,不能浪費任何時間。

7:45-8:00休息。

8:00-8:45第一節課。

8:45-8:55課間空裡不上廁所就會提前複習下節課的內容,十分鐘很多了已經,尤其是這個時候。

8:55-9:40第二節課。

9:40-10:10跑操時間,這段時間我會拿著一個小本子,在整隊等待期間會背誦英語單詞的,背首古詩。

10:10-10:55第三節課。

10:55-11:05課空期間會複習下節課的內容。

11:05-11:50第四節。

11:50-12:40去食堂加上吃飯然後去宿舍,吃飯期間可以看一看美文,有助於寫作文。

12:40-1:40睡午覺,睡好覺一下午有精神。

1:40-2:00去教室的路上。

2:00-2:45下午第一節課。

2:45-2:55課間休息期間可以看會書,還是以背單詞為主,或者跟同學做些學習上的小遊戲。

2:55-3:40下午第二節課。

3:40-4:00課間空比較長,可以適當的做些活動,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

4:00-4:45下午第三節課。

4:45-4:55課間休息期間可以看會書。

4:55-5:40下午第四節課。

5:40-6:20下午吃飯時間,休息時間。

6:20-7:00晚上自習時間,這個時候可以複習語文或者英語,做題為主,背為輔。

7:00-7:50理化科目,主要是看書做題,鞏固自己的知識點。

8:00-8:50數學,看書做習題。

1.每日早讀課,主要用來背語文、英語,有多餘時間可用來背副科。

2.每日中午主要學習副科。

3.下午放學後及晚上主要學習主科。

4.根據學習需要可適當調整時間。

5.週末或平時有空閒,找講主科的教材全解和所做作業中的錯題。

6.按時完成老師所布臵的作業;每學期要寫好學習總結和心得體會。

1.一星期學習五天,上午小時,下午小時。按一小時一節課安排好課表。

2.每天下午3點以後是運動或做家務的時間。

3.晚上兩個小時是發展興趣的時間。

4.雙休日去看一些有益的展覽會,或參加一些有益的社會活動。

寒假計劃初中生怎麼寫

2樓:網友

寒假計劃初中生寫法如下:

初中生寒假學習計劃可以規劃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複習課本知識。在假期規劃出來時間複習已經學習過的知識。

第二部分就是完成寒假作業。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內容。

第三部分就是開始預習新的課本。提前學習下學期課本內容,提前做好筆記下一年的學習會更輕鬆。

拓展

一、整理規劃時間,確定要學習的內容 在開始前,應該是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清楚自己在的空閒時間生活習慣。在此前提下,以每一天為單位,制定學習計劃。接下來,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最需要提高,合理分配複習和預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假期學習計劃。

每天有效學習時間保持在6-8個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規劃一下,寒假中要做到既不睡懶覺,也不要開夜車。習慣比聰明更重要!

只要按照計劃來,每天堅持的話,超清你的成績肯定會進步的。(後面我會做出一個具體的時間安排表,超清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做適當調整。

二、複習上學期內容,攻克薄弱環節 應該把寒假分為複習和預習兩個階段,前段時間主要是複習,在此基礎上留一個星期的時間對下學期內容進行預習。

今年的寒假假期較短,目標不宜太大、複習範圍不宜太廣。如果想真正有收穫,就不能貪多!適宜重點攻克薄弱學科、或某學科中的重點內容。

超清數學應多用點時間來鞏固提高。英語可將平時的上課內容拿來複習,記憶一些固定的用法和常用搭配。

把上學期的課文從開始再複習下,有些需要記憶的東西一定要記住。比如每單元的單詞及其拼寫和固定搭配和固定句式及語法知識。

初中學生的期末評語,初中學生期末評價怎麼寫

某某同學,刻苦勤勞,熱愛學習,在期末取得優異的成績 某某同學刻苦學習,努力向上,取得較人滿意的成績 某某同學喜愛學習,取得不錯的成績,我們要多給他一些鼓勵 1 敢於決斷 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 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

關於初中學生的厭學問題,關於初中學生的厭學問題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

怎樣培養初中學生的思維能力,如何培養中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1.聯想性思維。客觀事物是普遍聯絡著的。我們要引導學生善於抓住事物的聯絡性,觀察聯想,由此及彼,舉一反三。如 輔導學生解題時,從所問入手,從已知出發,找到關聯點,用規律解題。2.質疑性思維。古人云 學起于思,思源於疑。不斷髮現問題,大膽質疑,是學生思維活躍的表現,也是善於思考的表現。發明千千萬,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