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2023-05-25 13:40:05 字數 4690 閱讀 1982

1樓:惠企百科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二、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2樓:心想事成

您好,戶口遷出手續要下列材料:一、市內遷出:(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二、市外遷出:(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3樓:社會觀察者小馮

通常情況下,當事人在辦理戶口遷移的時候,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在職人員調動遷移;錄用公務員遷移;國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自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單位安排、分配住房居住遷移;租賃**產權房屋居住遷移;隨軍家屬遷移。

提問。好的。好的。

4樓:儲含煙

戶口遷移需要身份證以及當地居委會證明 ,或者本人居住的房本 ,去所在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啦 。

5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戶口遷移手續需要,接收介紹信,遷出戶口申請,需要戶主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就可以在派出所辦理。

6樓:天蠍知道

戶口的遷移還是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的,這樣的材料才是最好的。

7樓:茂煊

戶口遷移應該由落戶地的準遷證,還要提供原來的戶口本,以及戶主的身份證,或者是村委會開的證明材料。

8樓:利元菱

戶口遷移需要提供原戶口本的所有內容和對應簽收單位的接收檔案,就可以通過申請辦理遷移了。

9樓:帳號已登出

戶口遷移的時候,首先你要到當地的派出所去,把你的所有的資料弄清楚。把你的資料應該是從這個地方把戶口取出來下出去,然後你把所有的資料都提交到另一個需要上戶口的地方就可以了吧。

10樓:布昆雄

戶口遷移是很簡單的,只要你想遷到對方那邊有遷轉遷證,你就可以遷戶口了。

11樓:御高澹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最主要是看你往**遷,遷的地方得接受你才可以籤,所以說先從對面的地方那材料他們說願意接受,你可以過來再籤。

12樓:城樂賢

你遷戶口是不是你的戶口遷到你老公那邊呢?如果是的話需要先去你老公在戶籍室那邊報備一下,問他們需要什麼就行了。因為每個地方的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戶口遷移需要遷移的理由,說清理由就可以了,比如是工作調動,還是居住率改變?

14樓:張國鐵

法律分析:戶籍遷移需要的材料有: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等其他不同情形遷移戶口需要攜帶的不同的材料等。

戶口遷移手續是:公民可以本人或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同時,還需要攜帶相關證明材料提交遷戶申請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5樓:sony老師

親親,您好,小寧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異地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各地戶口遷移會有些許差異,:遷出戶口需要材料:(1)遷入地公安機關發給的《戶口準遷證》;(2)《戶口簿》;(3)身份證。

遷入當地戶口需要材料:(1)市委組織部、人事局、勞動局調令;戶籍證明(本省內可以提供身份證和戶口簿)、關係證明;(2)落集體戶的單位證明;(3)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4)自有住房的房屋產權證或其他房屋證明(原件和影印件);(5)投靠親友的,還需提供親友的房屋產權證、同意落戶證明、戶口簿。

提問。戶口是浙江省寧波市的 , 從浙江省寧波市遷到安徽省池州市,能再浙江省寧波市辦理嗎 安徽省池州市要不要回去辦手續。

直接在浙江省寧波市辦理嗎就行,,不用回去。

16樓:網友

你要提供戶口遷出地的戶籍,同時還要簽入地的許可證明,一般來講,只要遷入的地方能夠接受就可以了。

17樓:教學

我記得我之前是因為工作的原因,需要遷戶口,現在不需要什麼證明材料了,直接拿著原來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想要遷入地的戶口辦公處那裡就可以。

18樓:用心幫助他人

遷戶口需要的材料如下:

對於有合法固定住所類的居民,一般需要接收單位證明、遷移戶口申請、房產證原件、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以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如果是農村遷往城市類居民,通常需要城市勞動部門的錄取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9樓:民生小豐老師

您好,很高心為您解答:這邊為您查詢到的資料表明:辦理戶口遷移分為戶口遷出,和戶口遷入兩步。

1.戶口遷出辦理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2.戶口遷入辦理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0樓:知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21樓:王長玉

首先,戶口遷移需要當事人要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其次,當事人要持戶口本、身份證、戶籍證明、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也可以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最後的戶口遷移。具體規定可以參考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和十九條。

一、結婚戶口遷出需要什麼材料。

因為結婚要辦理戶口遷移的,首先需要男女雙方要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同時需要將個人婚姻狀況改為已婚;其次,男女雙方需要持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二、跨省遷戶口流程怎麼走。

異地遷戶口需要的流程:

1、當事人到其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且準備落戶申請書;

2、帶齊相應的資料到所在地村委會開准予遷入介紹信,然後到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審批;

3、派出所開具「准予遷入證明」;

4、然後開具「戶口遷移證」,開具新的戶口本,完成落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一 遷入手續 一 市區生源畢業生回原籍落戶,提供戶口遷移證 就業報到證影印件 家庭戶口本 糧油本或派出所的戶籍證明,由我中心在報到證影印件簽章後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離婚後子女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週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週歲,可由他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 四 年滿18週歲可單獨立戶,持身份證 戶口薄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遷出戶口一...

結婚以後這麼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或者證明

首先要說明不同地方辦戶口遷移的手續可能有些不一樣,我是湖南嶽陽的,跟你介紹一下我這邊的。1 在民政局辦好結婚證之後就可以辦到你們戶口所在派出所去申請戶口遷移了。2 結婚以後戶口還是可以隨自己的父母,也可以選擇自己單獨立戶。3 你們是在同一個地區,是不是同一個派出所?如果是同一個派出所的話就比較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