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讓傷口癒合得更快,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

2021-09-25 13:01:37 字數 1023 閱讀 4309

1樓:周忠表甲

你好,剛拆完線傷口最好不要沾水,讓傷口保持清潔,多吃含vitc多的水果,也可以塗抹瘢痕靈藥膏。

2樓:

首先要看是什麼樣的傷口

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感染傷口

深傷口**破損嚴重的傷口癒合得肯定要慢一些其次要看傷口在什麼部位

一般頭面部傷口癒合最快

比如手術切口

,這個部位只要5天就能拆線

四肢傷口癒合最慢

這個部位的手術切口要10-12天

傷口在身體張力比較高的部位

比如垂直與關節方向的

癒合更難些

再次要看身體的營養狀況,伴隨代謝性疾病,老年體質虛弱的病人,傷口也癒合得慢

維生素好象沒有和傷口有關的

維生素c能加強身體抗感染的能力,維生素e能增強凝血功能一般來講影響傷口癒合的原因有兩點:1:患者自身身體因素如患某種疾病導致免疫力下降。2:傷口處理不當。

象你的情況在排除疾**素後估計是傷口處理不當如果傷口很小的話不用處理

只要保持乾燥

幾天就會癒合

千萬不要用創可貼

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

怎麼做能讓傷口癒合得最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怎麼可以使傷口迅速癒合 怎樣可以讓傷口快點癒合?

用雲南白藥,最好不要創口貼,創口貼好得慢,傷口乾了結疙瘩就快好了,不要佔水和摳掉疙瘩。不要包紮,讓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很快就可以結痂。有一回我把傷口放在火上烤了一下,本來流血不止,可不到一分鐘,就結痂了。不過很疼,就是時間短。用雲南白藥,保持傷口清潔,乾燥,不要包紮,讓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傷口會很快乾了...

有什麼辦法讓網速快點,怎麼樣才能讓網速更快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 網路自身問題 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 二 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 雙絞線不合規格,表現為 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 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 三 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四 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 五 網路中某個端...

怎麼樣才能讓紗布不粘在傷口上,怎樣紗布可以不粘在傷口上

非常簡單,拉紗布時動作輕柔,接近傷口時用生理鹽水棉球沾鹽水,放在紗布上,讓紗布自行與傷口脫落即可。怎樣紗布可以不粘在傷口上 病情分析 1 在傷口的左右各貼上可以墊高的東西 不會過敏的材料 可以讓紗布和創面有一點距離。這樣可以防止塵土的侵害。2 如果紗布上有藥水藥膏類,要等藥水藥膏在創面上風乾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