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感恩的故事誰有,誰有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2021-10-06 17:34:54 字數 5590 閱讀 7832

1樓:山野酒客

這些日子一直順應著自己的感覺在過,做該做的事,閒的時候便呆在網上,與這顆能容下某些事物的頭腦來說,網路真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發現.不知為什麼,近段已很難有讓自己感動的東西出現.諸如人、諸如事,也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我無法去顧及,還是我自己早已變得麻木.

我懷疑真的麻木了.以至失去了去感知事物的能力.

週六日可以破天荒的睡到早上十點,而我卻總把這些歸咎於天氣,冬天了人總可以找些事情來感概的.在這樣的季節裡,才算真**嚐到冷的滋味、寒的徹骨.想在那極寒的表層下,去找尋可以爆發的慾望,我卻尋求不來.

因為天冷了,人極其渴望溫暖,不管是外界和內心都需要,而剛才說了,內心已近乎麻木,所以只有依賴外界,依賴於可以帶來溫暖的地方,溫暖的被窩,溫暖的房間.刻意把沙發上也放了被子,在夜裡一個人拿著書一邊聽著**,衣服都忘了脫,就這樣睡著,再醒已是黎明瞭,黎明過後的清晨又得接受周而復始的生活.當你還來不及逃避的時候,白天已經佔住了你的全部.

早幾天見到父親,我說不清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了.儘管我們才兩週沒見面,但父親微笑,讓我感覺好久違了.他見到精神爽朗的我,我不知否是從前的我未感知到這微笑背後的魅力,還是因為只到今天我才真正懂得父親微笑背後所承載的東西,這麼多年以後,才諦結而成的.

同時見到父親的幾個朋友,看到他們善意的微笑,同時對爸講:「你女兒看起來真是不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我聽起來沒什麼,我想父親聽來心裡定然會很開心,當然我也笑了.

以前從沒注意過長輩的這種情緒,今天才覺得親情在我生命裡顯得如此的重要.跟父親走了一段路,便離開了.父親有他要處理的事情,我也有.

而且我更想讓這種和諧且真摯的感覺殘留在心底.女兒大了,翅膀硬了……終究得逃離父母的束縛.但不管我們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在父母眼裡,我終究是個孩子.

兒時的記憶隱現,父親總跟我聊起他年輕時候的歲月.為了我們家也能過上小康的生活,父親起早貪黑的工作,而如今生活是好了,但父親也因他的付出,而日漸的蒼老.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我下輩子都無法還清的.

再看看如今的我,過著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雖然這當中會有太多太多的困惑,但比起曾經父親那一代人所經過的歲月,我如今所要去承受的又算得了什麼呢……

在聽歐陽菲菲的《感恩的心》「我來自偶然,像一粒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2樓:旺仔娛樂

付出不在多寡,而在於讓孩子懂得知足。知足則平和滿足,一衣一飯都當歡喜;不知足則怨懟叢生,永遠想要索取更多,又何來感恩呢

誰有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3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如下:1、作為阿里巴巴的主要創始人,馬雲最開始也是處處碰壁,ken morley先生給了馬雲的非常多的鼓勵還有支援,此前的200澳元以及幾十年的友誼,最終發酵,馬雲為紐卡斯爾大學做捐助2000萬美元的ma-morley獎學金。

2、在中國,烏鴉反哺的故事人人皆知,烏鴉在小時候是父母去找食物餵養它們,等父母老了飛不動了,它的子女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3、21年前,浙江臨海女子戴杏芬在路上遇到了前來打工小夥何榮鋒,何榮鋒當時都沒錢吃飯了,戴杏芬給了他10元錢。21年後何榮鋒白手起來,成了億萬富翁,回來報答那位給他10元錢的恩人。

4、一個得白血病的小男孩盧比,在去世之前,為了讓媽媽不會孤單一人,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

5、韓信小時候家裡特別窮,經常沒有吃的東西,一位在漂洗紗絮的老婦人見韓信可憐,每天把自己的飯菜給她分一半,後來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老婦人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6、劉邦的三兒子劉恆非常孝順,他的母親身體弱,劉恆便每天貼身照料母親,有詩頌曰:仁孝聞天下,巍巍冠百王;母后三載病,湯藥必先嚐。

7、姐姐家裡養了好幾只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一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一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8、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9、宋朝有一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10、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4樓:說七個漢

一 楚莊王大擺酒宴招待群臣,並把自己的寵姬叫出來給群臣敬酒。這時突然吹來一陣大風,把大廳上的蠟燭都吹滅了,頓時全場漆黑一片。有一員武將趁著酒興湊上去摸了寵姬一把,寵姬奮力掙脫,順勢扯下了那人帽子上的系纓。

蠟燭重新點亮後,寵姬連忙告訴莊王此事,莊王沉思片刻,卻示意宴會繼續進行,並讓所有人都摘掉帽子,始終沒有追查那個冒犯寵姬的人。數年後,楚莊王興兵伐鄭,一名副將自告奮勇做開路先鋒。副將拼死奮戰,立下大功。

**行賞時,副將卻辭謝說:「絕纓會上,趁黑冒犯寵姬的正是下臣,蒙大王不殺之恩,所以今日捨身相報。」

二 黃庭堅,北宋分寧(今江西修水)人,著名詩人、書法家。黃庭堅雖身居高位,侍奉母親卻竭盡孝誠,每天晚上都親自為母親洗滌馬桶,沒有一天忘記兒子應盡的職責。

三 岳飛的老師周同力氣很大,可以拉開三百斤的弓。周同去世之後,每到初

一、十五,岳飛一定會到老師的墓前祭拜,並且痛哭一番。在痛哭後,他必定會拿起老師所送的三百斤的弓射出三支箭才回去。他這份念念不忘恩師的真情,正是日後精忠報國的忠心。

四 在全國以實施「跨世紀教育工程」而著稱的上海建平中學,一位13歲少年的題為《媽媽,我就是你的眼睛》的發言,使全國女市長考察團的26位成員潸然淚下。這位同學9歲時,母親雙目失明,他幼小的肩膀過早地承受起了家庭的責任和義務。為了買一盤母親喜愛的滬劇的磁帶,他休息日在上海的街頭跑了整整6個小時!

五 美國的羅斯福**就常懷感恩之心。據說有一次家裡失盜,被偷走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走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無疑是一件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六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

「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

「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七 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有一天,一個拄著柺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試想:

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八 曾經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人打了另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裡寫道:

「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寫完後,他們繼續行走。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裡,那個人不小心睬到沼澤裡面,另一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

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

「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裡,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

「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九 幫助漢高祖打平天下的大將韓信,在未得志時,境況很是困苦。那時候,他時常往城下釣魚,希望碰著好運氣,便可以解決生活。但是,這究竟不是可靠的辦法,因此,時常要餓著肚子。

幸而在他時常釣魚的地方,有很多漂母(清洗絲棉絮或舊衣布的老婆婆)在河邊作工的,其中有一個漂母,很同情韓信的遭遇,便不斷的救濟他,給他飯吃。韓信在艱難困苦中,得到那位以勤勞克苦僅能以雙手勉強餬口的漂母的恩惠,很是感激她,便對她說,將來必定要重重的報答她。那漂母聽了韓信的話,很是不高興,表示並不希望韓信將來報答她的。

後來,韓信替漢王立了不少功勞,被封為楚王,他想起從前曾受過漂母的恩惠,便命從人送酒菜給她吃,更送給她**一千兩來答謝她。這句成語就是出於這個故事的。它的意思是說:

受人的恩惠,切莫忘記,雖然所受的恩惠很是微小,但在困難時,即使一點點幫助也是很可貴的;到我們有能力時,應該重重地報答施惠的人才是合理。我們運用這成語時,必須透澈的瞭解它的含義,第一,真心誠意的樂於助人的人,是永遠不會想人報答他的;第二,有錢人對窮人的救濟,那是一種捐助,即使窮人真有一天得志了去報答他,也不能稱之謂「一飯千金」;第三,最難能可貴的是在自己也十分困難的情形下,出於友愛、同情的去幫助別人,這樣的幫助,在別人看來,確是「一飯」值得「千金」的。

十 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在她們貧窮的家裡,媽媽每天辛苦工作回來後給她帶一塊小小的年糕,是她最大的快樂。有一天,下著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

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著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當她看見媽媽的時候,媽媽手裡拿一塊小小的年糕倒在路旁,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

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

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著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她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著,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當流著淚聽完這個故事,又反反覆覆的聽著這首歌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天下有多少這樣的父母,在默默的為兒女付出一切。

而天下又有多少這樣的兒女,能夠感恩於親人這樣一顆愛心!而做為一個人,生活給予我們的又不僅僅是來自於親人的愛,那我們是否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這一刻起,我們便擁有了太多!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健康!兄弟姐妹給了我們歡樂和親情!老師給了我們知識和關愛!朋友給了我們友誼和信任!

當我們感受一縷晨風,聽見一聲鳥鳴,觸控一滴露珠,那是來自於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愉悅!當我們迎來新一輪朝陽,目送夕陽西下,那是時光豐富了我們的生命!甚至,當我們承受了一次風雨,走過了一段泥濘,那是生活給了我們戰勝的勇氣……

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學會了感恩,我們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誰有關於感恩遇見,與國夢圓的作文

我與上帝的對話 我是一個小女孩,常常與上帝對話。我問上帝 您多大了?上帝常不好意思地回答 我太老了!我是一個小女孩,問題數不勝數。我問上帝 您長啥樣兒?上帝笑嘻嘻地說 糟老頭子一個!哈哈哈 我是一個小女孩,喜歡幻想。我問上帝 咱倆換一換?我來當上帝。上帝氣呼呼地說 哼!想得美!我夢見自己變成上帝,我...

誰有「關注生活,闡述人生哲理,感恩」的情感故事 心靈感悟的文章

推薦健哥寫的文 迷茫時,去尋找生活的樂趣 文 李健 很多人說,談論青春是非常危險的,容易流於心靈雞湯,我所能講的僅僅是一些我在大學的生活。其實,還有一種危險的情況,談論青春會引起誤會,一般青春已逝的人會談論青春,可我還沒有。我的青春沒有逝去。我所認為的青春並不是指年輕,而是有一個很好的狀態。現在很多...

有關感恩的主題班會,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感恩的主題的話 就結合下2008年發生的一些事件吧 從 我們能感悟帶現在自己有多幸福 只要你用心去發揮 會寫的很好的 我的做廣告策劃的!有關感恩的主題班會 file c documents 20and 20settings administrator 桌面 鄒樂妍 學習資料 課件 幻燈片 感恩課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