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醫藥怎樣治療肺膿腫?肺膿腫應怎樣用西醫藥治療?

2023-01-06 10:50:06 字數 1444 閱讀 9148

1樓:漫閱科技

〈1〉初期(溫邪襲肺):發熱微惡寒,咳嗽,胸痛,咯吐白色粘痰,口乾而渴,舌紅苔薄黃,脈浮數而滑。

治法:疏風清熱,宣肺化痰。

中成藥:羚羊清肺丸。

〈2〉成癰期(熱邪壅肺):高熱不退,咳嗽氣急,咳痰量增多,咯吐黃稠膿痰,氣味腥臭,胸痛,口乾咽燥,煩躁不安,舌紅苔黃厚膩,脈滑數。

治法:清熱解毒,化瘀消癰。

中成藥:清開靈口服液。

〈3〉潰膿期(熱毒傷肺、成癰潰膿):熱勢漸退,咳吐大量膿性稠濁痰液,腥臭異常,咳嗽氣喘時胸痛,心煩面赤,口乾渴,舌紅絳,苔厚黃膩,脈滑數。

治法:清熱解毒,排膿。

中成藥:犀黃丸。

〈4〉恢復期(虛邪留戀、氣陰兩傷)身熱漸退,咳嗽減輕,膿痰日漸減少,胸部隱痛,氣短,易出汗,神疲乏力,盜汗,口咽乾燥,舌紅偏絳而幹、苔黃,脈細數。

治法:益氣養陰,清除餘邪。

中成藥:養陰清肺膏。

肺膿腫應怎樣用西醫藥**?

**肺膿腫有什麼片方法嗎?推薦一下

2樓:暨俊英

1、膿液引流。

膿痰不易咳出者,用霧化吸入生理鹽水,或用支氣管舒張藥以利膿液引流,或用纖維支氣管鏡沖洗引出膿液。

缺點:不適合身體弱、體質差的患者,若有不當會加重患者病情。

2、手術**。

對肺實行切除。手術範圍不宜太保守,儘可能不做肺段或部分肺葉切除,而多數是超過肺葉範圍,甚至需要全肺切除。

缺點:肺膿腫的手術難度大、出血多,病變往往跨葉,風險大、易感染、費用高、易**,易誘發其他併發症。

3、藥物**。

利用急性肺膿腫的致病菌對青黴素較敏感這一特點**肺膿腫。

缺點:使用抗生素的療程較長,**不徹底,出現膿腫殘留,甚至引發膿毒血癥等併發症。

3樓:可愛犯

**肺膿腫的方法有好多,最常見的是藥物**和膿液引流,膿液引流:膿痰不易咳出者,用霧化吸入生理鹽水,或用支氣管舒張藥以利膿液引流,或用纖維支氣管鏡沖洗引出膿液。 缺點:

不適合身體弱、體質差的患者,若有不當會加重患者病情。所以建議試一下中藥吧,聽說敗膿強肺草不錯,一般三個月就能痊癒。

肺膿腫應該怎樣**?

4樓:暨俊英

肺膿腫是由化膿菌所引起的化膿、壞死性炎性疾病,導致肺膿腫的致病菌很多,常見的有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和梭形桿菌等。誘發肺膿腫的原因很多,可為吸入性、血源性、外傷性和鄰近器官直接蔓延。

5樓:駒越司空音悅

病情分析:

您好,對於您的情況肺膿腫。如果膿腫較小,通過保守**可以侷限,但是如果較大必要時就要手術**。

意見建議:早期可以使用廣譜的第三代頭孢如頭孢曲松加用奧硝唑等抗厭氧菌藥物。

肺膿腫**的最佳方法

中醫如何治療胃炎,用中醫藥怎樣治療慢性胃炎?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

浙江中醫藥大學宿舍條件怎樣,浙江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浙江中醫藥大學考研資料。三個字 差!差!差!又貴又爛,浴室不開的時候就只能勉強熱水擦擦身,一兩個月沒沖澡也是正常的。夏天超熱,尤其是俺們這種住在6六的杯具。偏偏還放假那麼晚,剛好期末考的時候超熱,考的週期又長 俺中醫的課比較多,每次都是最晚考完的,得十多天。後來實在熱得受不了了,就拿席子睡樓頂上,第...

中醫藥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優勢

家傳高血壓祕方 治一個好一個 鬼針草10克 臨合草10克 梧桐子5克 打碎 收月果10克 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 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 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1 保護心腦腎等器官 降壓是 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