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炒雞蛋和木耳嗎,豆腐能和木耳一起吃嗎?怎麼吃比較科學,涼拌還是炒著吃?

2021-12-16 13:27:25 字數 2358 閱讀 5142

1樓:豬嗯恆

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是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這種物質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而豆腐是經過加工了的,並不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所以說,雞蛋和豆腐可以同吃。

2樓:鯉魚咕咚

可以的~ 不過總覺得雞蛋和豆腐放在一個菜裡,有點奇怪~

木耳和豆腐配菜,很不錯呢~~

3樓:陽嘉徐

可以,酸辣湯裡不就是有這三種材料,不相剋就可以的

4樓:m空飛絮

嘿嘿 木耳切碎,與雞蛋,肉末,豆腐搗在一起做成丸子,用油炸到金黃,再把做好的滋直接淋在上面,很不錯的哦

5樓:開心

當然可以,特別是豆腐和雞蛋一起炒是很好的

6樓:王立磊

可以的 木耳雞蛋也是飯店裡的基本的必備菜 木須肉等也要用這些配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炒吧!

這是我經常做的一道菜

8樓:牙佳日月

豆腐炒雞蛋味道有些不佳,幹豆腐炒木耳還是很好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這個菜,而且炒起來感覺怪怪的。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特別是豆腐和雞蛋一起炒是很好的,兩種蛋白質相輔相成,發揮更大的營養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就是木樨豆腐。和木犀肉一樣的炒法

12樓:雨夜雪落

豆腐一般都是燉著吃,木耳,雞蛋都可以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為一名廚師。我負責任的告訴你可以的。不要擔心。沒問題的。

豆腐能和木耳一起吃嗎?怎麼吃比較科學,涼拌還是炒著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

豆腐和木耳炒著吃比較科學,口感適中,而且還比較入味。

1、豆腐切塊備用

2、木耳泡發備用

3、熱鍋下油,將豆腐排在鍋中煎一煎

4、煎完一面煎另一面,兩面都需要灑上少許鹽同煎,煎好後盛起5、原鍋下油,爆香蒜頭後倒入木耳翻炒,並加少許水將木耳燜煮一會兒6、待水煮開後,將煎好的豆腐倒入一同燜煮

7、最後加鹽和生抽調味,再加少許生粉水勾芡木耳有益氣養胃潤肺、涼血止血、降脂**等作用,且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而豆腐有益氣、生津、潤燥等作用。兩者搭配食用,其營養則更加豐富,而且對身體有很大益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豆腐相剋的食物:

豆腐與芹菜;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可與黃瓜同吃。

豆腐與菠菜;不宜與豆腐同吃。

豆腐與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豆腐與蜂蜜;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

豆腐與蘿蔔;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豆腐與南瓜;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

豆腐與韭菜;不可與菠菜同吃,兩者同吃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豆腐與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不可與糖、羊肝同吃。

豆腐與甘薯;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胃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豆腐與芥菜;不可與鯽魚同吃,否則易引起水腫。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豆腐木耳)

做法原料:

豆腐500克,木耳50克,蔥末、薑末、火腿、鹽、花生油、水澱粉、鮮湯各適量。

製作:1、將豆腐上鍋蒸熟,取出切丁;木耳用溫水泡,發後洗淨切丁,火腿切丁

2、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爆鍋,放入木耳煸炒數下,加入鮮湯、鹽、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撒上火腿丁,翻勻,出鍋即成。

製作工藝 :

1.將豆腐上鍋蒸熟,取出切丁;木耳用溫水泡發後洗淨切丁,火腿切丁。大蔥冼淨切末;姜洗淨切末;澱粉加水調成芡汁。

2.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爆鍋,放入木耳煸炒數下,加入鮮湯、鹽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撒上火腿丁,翻勻,出鍋即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的禁忌裡面沒有豆腐皮,所以儘管放心去烹調出美味營養佳餚來。

豆腐炒雞蛋可以吃嗎 雞蛋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可以炒雞蛋。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 豆腐洗乾淨切小塊。雞蛋打成雞蛋液。蔥切小段。鍋中放油燒熱,倒入蛋液,雞蛋表層開始凝固的時候,用鏟子攪拌成碎丁盛出待用。放入蔥花炒一下。待油燒熱後下豆腐翻炒幾下。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翻炒片刻即可出鍋成品。可以吃啊,北方名菜雞刨豆腐,就是碎豆腐炒雞蛋採納哦。豆腐炒...

雞蛋和豆腐能不能在一起做,豆腐可以和雞蛋一起煮來吃嗎

雞蛋和豆腐可以在一起做菜。如果在吃豆腐的同時加入一些蛋白質質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 蛋白質互補 的作用,使豆腐的蛋白質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而這些高質量蛋白的食物,就非肉類和雞蛋莫屬了。所以一起吃沒有毒,反而對人體有一定好處。大豆有 植物肉 的美譽,它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最優秀的食品。用大...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嗎,雞蛋菠菜豆腐能一起吃嗎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的,做法如下 1 菠菜去根部清洗乾淨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豆腐切細條,雞蛋打入碗裡攪拌均勻,香菜切小段。請點選輸入 描述 3 玉米澱粉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4 鍋里加入水,開鍋後倒入豆腐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 5 倒入粉芡糊糊,放入菠菜。請點選輸入 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