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豆腐和香菇和海雷能一起吃嗎?

2021-05-13 18:20:49 字數 3246 閱讀 3845

1樓:鵝子野心

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

大蒜與蜂蜜相

克:性質相反。

大蒜與大蔥相剋:同食會傷胃。

大蒜與何首烏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雞肉與大蒜相剋:大蒜原稱「葫」,其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古人說:

「大蒜屬火、性熱喜散」。而雞肉甘酸溫補,二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古典《金匱要略》中就有「雞不可合葫蒜食之,滯氣」的記載。

豆腐和香菇和海雷能一起吃嗎?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豆腐和香菇炒在一起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豆腐和香菇和海雷炒在一起的話就不要吃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3樓:任由永遠

海雷魚,北方人稱,鯽頭魚,可以和豆腐香菇一起吃的。

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做麻婆豆腐需要放蒜,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石膏豆腐2個四方塊,香辣油3勺(約60g),郫縣豆瓣醬1勺(約12g),豆豉1勺,蒜瓣1瓣,姜一小塊,辣椒麵10g,大骨高湯75g,老抽2g,鹽,調味粉,蒜粉,花椒麵適量,小蔥1撮,香菜1撮,溼澱粉40g

1、將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

2、將姜,蒜切成末末、備用。

3、鍋中下油,待油溫燒至5成熱,加入蒜末,薑末,爆香。

4、加入1勺豆豉,1勺豆瓣醬,10g辣椒麵,炒勻煸香,加入75g大骨高湯。

5、待鍋內湯汁煮沸,加入焯好的豆腐塊,用木鏟將湯汁和豆腐推均勻。

6、依次加入鹽、生抽、調味粉、蒜粉,用木鏟將它們和鍋內食材推均勻。

7、分三次淋入溼澱粉勾芡,並用木鏟將它們輕推均勻,起鍋前,淋入1勺香辣油。

8、裝盤後撒少許花椒麵和香蔥末,香菜末在麻婆豆腐表面即可。

蒜豆腐能一起吃嗎?

5樓:冰之_無限

主料:豆腐(北)400克

,青蒜100克

調料:醬油5克,鹽3克,黃酒5克,澱粉(豌豆)5克,白砂糖3克,植物油20克

2製作方法編輯

1.將豆腐切塊;

2.青蒜洗淨切段;

3.油入鍋燒熱,待油溫至六成熱時,放入青蒜段煸炒至軟;

4.加入豆腐塊,邊炒邊加適量的黃酒、醬油、鹽、白糖等調味品;

5.再加少許水煮沸;

6.水澱粉勾薄芡,調入味精。

菜系及功效:脾調養食譜 學齡期兒童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大蒜豆腐魚頭湯正有清熱祛溼、健脾止滯的功效。湯中大蒜性味甘辛溫,功能除寒溼、闢穢濁、下氣消痞,並能健胃消食;豆腐魚頭營養豐富且易消化吸收,煎香後有開胃進食之效,合而為湯既下氣闢穢、健胃消食之效,又使本湯味道辛辣而清香。

口味:蒜香味

2編輯本段食品用料

大蒜豆腐魚頭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鰱魚頭500克,大蒜(白皮)90克,豆腐(北)200克

調料:植物油20克,鹽3克,味精3克

3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 鮮大蒜洗淨,去衣。   2.

魚頭洗淨。   3. 豆腐、魚頭分別油鍋煎香,剷起。   4. 將煎香的豆腐、魚頭與大蒜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煲半小時,加入鹽、味精調味供用。

4編輯本段相關人群

適於4~6個月的孕婦食用。

5編輯本段食譜營養

鰱魚頭:魚頭肉質細嫩、營養豐富,除了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它還含有魚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可增強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讓人變得聰明。魚頭還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使大腦細胞異常活躍,故使推理、判斷力極大增強。

因此,常吃魚頭不僅可以健腦,而且還可延緩腦力衰退。另外,魚鰓下邊的肉呈透明的膠狀,裡面富含膠原蛋白,能夠對抗人體老化及修補身體細胞組織。大蒜:

大蒜被譽為「廣譜抗菌素」,因為大蒜揮發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顯的抗炎滅菌作用,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同時大蒜還具有調節人體胰島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腫、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等功效。   豆腐: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6編輯本段食譜相剋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些燒豆腐就有

7樓:言君化英朗

完全可以。我們這裡有一種

吃法,用清水煮

豆腐,然後蘸

蒜泥吃,挺好吃的。

蒜泥搗碎後

家上醬油

、醋之類的調料。

麻婆豆腐

裡面就有大蒜的

豆腐和蒜葉能一起吃嗎?

8樓:江西卍新東方

材料蒜葉,豆腐,豆瓣醬,鹽,澱粉

做法1、鍋裡放油,加豆瓣醬爆鍋。

2、添半碗水,燒開了,下豆腐塊,燜3分鐘。

3、加蒜葉、鹽,最後用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沒有影響,也試過這樣做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這個還有值得懷疑的嗎?!

蝦和豆腐、大蒜能一起吃嗎

11樓:duende惡魔

材料日本豆腐2支,鮮蝦若干只,草菇,午餐肉,胡蘿蔔,豌豆,大骨頭,蔥,姜,胡椒粉,芡粉

做法1、大骨洗淨,燒掉一遍血水,加薑片、料酒,高壓鍋壓15分鐘後,取湯備用。

2、日本豆腐切小段,草菇切片,胡蘿蔔、午餐肉切丁,蔥、姜切末,蝦去皮。

3、鍋裡放油,下蔥、姜煸出香味,放豆腐、草菇、胡蘿蔔、午餐肉、蝦、骨頭湯煮開。

4、加鹽、胡椒粉,小火燜3分鐘,勾芡,淋上麻油,即可出鍋。

12樓:李丹華

當然可以了,有一道有名的菜叫蝦仁豆腐,很好吃的,適合幼兒和老年人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不過豆腐,蝦都是高蛋白多吃可能會腹脹的

14樓:路遇赫魯曉夫

能,蝦仁豆腐中就是這麼搭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除了蝦仁豆腐,還可做出同類湯菜。

豆腐和基圍蝦可以一起吃嗎,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基圍蝦可以一起吃,例如咖哩豆腐基圍蝦。咖哩豆腐基圍蝦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基圍蝦200克,豆腐180克 輔料 食用油適量 食用鹽適量 香蔥適量 咖哩塊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醬油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清洗處理好備用。步驟二 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加入基圍蝦和料酒大火翻炒。步驟三 加入切...

桔子和豆腐能同吃嗎,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桔子和豆腐可以同吃。不能和桔子同吃的有 1 黃瓜。桔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桔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桔子的營養價值降低。2 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3 鱉。柑橘與蟹不可同食,若將桔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

雞肝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雞肝豆腐羹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胗 100g 雞肝 100g 五花肉 50g 油 一湯勺 醬油 一湯勺 加飯酒 一湯勺 番薯粉 50g 豆腐 一盒 榨菜 半包。1 先把雞胗雞肝五花肉洗乾淨。2 然後切成小塊。3 油鍋加熱加入姜和大蒜可以加一點鹽翻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