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跟豆腐雞蛋可以同食嗎,菠菜跟豆腐雞蛋可以同食嗎?

2022-02-18 05:50:37 字數 5746 閱讀 5098

1樓:bigboss柳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2樓:毅裡鋒人碾

如果你敢吃你就吃吧!病了別怪我。

3樓:千金芳

菠菜不能和豆腐同食,究竟是真的還是謠言呢?看完或許就清楚了

菠菜到底能不能和豆腐 雞蛋一起吃啊?

4樓:沉舟1號

可以;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

1、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雞蛋,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2、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注意: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鈣如果直接能放在一起煮的話,它倆確實會生成草酸鈣,是不利於健康的。那麼,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

先炒豆腐,再放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南宮常恕夫人烹製的一道佳餚。家常菜經她之手炒得有如翡翠白玉一般,清香撲鼻,令風漫天大飽口福,他方悟出「越是平凡的菜,越顯廚師手藝;越是平凡的拳法,越顯出一人的功力」。(見古龍《護花鈴》)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會引起人體患結石病。然而,這種說法卻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物質,包括豐富的鉀和鎂等人體必須元素,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5樓:2c1忘乎所以

不能和豆腐一起吃,可以和雞蛋一起吃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菠菜+豆腐。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2、菠菜+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豬肝。

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

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4、菠菜+乳酪。

菠菜與乳酪相剋。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

5、菠菜+鱔魚。

菠菜與鱔魚相剋,同食易導致腹瀉。鱔魚味甘大溫,具有補氣養血,健脾益腎,益氣固膜,除瘀祛溼之功效;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氣潤燥,《本草綱目》雲:「通腸胃熱。

」顯而易見,二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協調。且鱔魚油膩多脂,菠菜冷滑,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6、菠菜+蜂蜜。

每當菠菜遇上蜂蜜,不僅口味有點怪,而且還會引起心痛哦!

7、菠菜+黃豆。

一些吃貨表示其實菠菜和黃豆能混著吃,但是在食物中的vc會對銅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於兩者營養的發揮,因此建議菠菜最好不要和黃豆同吃。

8、菠菜+韭菜。

一些朋友喜歡吃菠菜,又喜歡吃韭菜,在做餃子的時候喜歡用菠菜和韭菜混著一起做餡料,其實這樣吃菠菜也會引起腹瀉。

9、菠菜+牛奶。

一些時候會看到牛奶菠菜餅乾,但其實現實生活中,菠菜和牛奶一起吃的話會引起痢疾,因此不建議菠菜搭配牛奶。

10、菠菜+豬肉/豬裡脊肉。

兩者同吃會減少對銅的吸收。

菠菜是春季的應季蔬菜,營養豐富,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

春季吃菠菜有什麼好處?它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新華網

6樓:快餐真人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蘋果鉀含量的2.7倍,鎂含量的11.6倍。

有了菠菜中豐富的鉀和鎂,豆腐中的鈣就能更好地留在人體當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維生素k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僅次於羽衣甘藍,含量達415微克/100克。

調查資料表明,中老年婦女每日攝入的維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險可降低30%。也有研究證明,每天補充200微克的維生素k,就有維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說,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那麼,菠菜中的草酸怎麼辦呢?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過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

幸運的是,維生素k不怕熱,也不溶於水,所以焯菠菜不會引起它的損失。然而,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一樣,需要油脂幫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放些油。

7樓:

菠菜所含草酸與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使腎炎病人的尿色混濁,管型及鹽類結晶增多,故腎炎和腎結石者不宜食。

8樓:薄荷小小兔

菠菜不能與豆腐同食,但可以和雞蛋同食。

豆腐也可與雞蛋同食。

菠菜與豆腐,雞蛋一起吃,會中毒嗎

9樓:老耆

菠菜與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吃。從前這是常見的家常美味,有人 提出了菠菜與豆腐相剋,會造成鈣沉積等等,並無充足的科學道理。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

菠菜中的草酸,實際可以忽略,實在不放心,焯水2分鐘就可溶去。

菠菜和豆腐或者雞蛋是不是不能一起吃?

10樓:陌曉沫汐

是不能一起吃的,特別是菠菜,雞蛋還好點。不是說吃了會生病,只不過是兩個一起吃了兩種的營養會相互抵消,就沒有意義了

11樓:三少爺家的傭人

不可以的,容易形成草酸鈣

12樓:陽城幹部

可以,但菠菜須先開水燙一下去草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膏點的豆腐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石膏和草酸容易在胃中起化學反應形成胃結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中有草酸,需用水焯過除去草酸,再跟豆腐和雞蛋同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豆腐最好不能一起吃。

16樓:喜塔臘非酋

可以一起吃,沒有傳說的那麼嚴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做菜,一起吃沒什麼問題,雞蛋沒事。

菠菜能和豆腐,雞蛋一起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315晚會的時候,已經闢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的,好像是說會沉澱什麼的

菠菜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20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菠菜是可以和雞蛋在一起吃。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雞蛋在一起吃是不受任何影響的。雞蛋中的鈣質含量是比較多的,只要是在烹飪的時候把菠菜用水焯一下,去掉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和雞蛋一起吃。

它們一起食用時,還可以提高身體對維生素b12的吸收,而且也不會影響伸腿對鈣的攝入。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維生素c等營養,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

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有助於防止大腦的老化。

21樓:我不要太可愛

菠菜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

菠菜不管是用來炒菜,涼拌還是做湯,都需要提前放入開水中焯燙,去掉草酸再繼續烹飪,否則會影響鈣的吸收,口感也不好。炒雞蛋前倒入一點料酒和清水,不但能去除雞蛋的腥味,還會讓其更蓬鬆,口感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菠菜生長環境

1、溫度

菠菜屬耐寒蔬菜,種子在4℃時即可萌發,最適為15~20℃,營養生長適宜的溫度15~20℃,25℃以上生長不良,地上部能耐零下6~8℃的低溫。

2、日照

菠菜是長日照作物,在高溫長日照條件下植株易抽苔開花,對日照強度要求不嚴,可與高杆作物間套作。

3、水分

菠菜葉面積大,組織柔嫩,對水分要求較高。水分充足,生長旺盛時肉厚,產量高,品質好。在高溫長日照及乾旱的條件下,營養生長受抑制,加速生殖生長,容易未熟抽苔。

4、土壤

菠菜對土壤適應能力強,但仍以保水保肥力強肥沃的土壤為好,菠菜不耐酸,適宜的ph為7.3~8.2。菠菜為葉菜,需要較多的氮肥及適當的磷、鉀肥。

22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一起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菠菜1把、雞蛋3個、鹽適量、花生油適量、蔥花少許、味極鮮醬油1大勺、大蒜2瓣

製作步驟:

1、新鮮的菠菜洗淨切成段。

2、鍋中加水燒開,倒入切好的菠菜焯一下。

3、焯好的菠菜盛出備用。

4、碗中打入三個雞蛋,加少許鹽打散,再加兩勺清水攪拌均勻。

5、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油熱倒入打好的雞蛋液。不用翻炒,做成一個兩面金黃的雞蛋餅,煎好盛出放涼。

6、鍋中再次倒入少許花生油,油熱下蔥花,煸炒出香味倒入之前焯好的菠菜,略微翻炒幾下,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7、放涼的雞蛋切成片狀。

8、鍋中水開後,放入切好的雞蛋,稍作翻拌加入鹽、味極鮮醬油和大蒜碎。

9、裝盤即可享受美味。

菠菜跟豆腐可以同吃嗎

可以同吃。菠菜豆腐是補鈣健骨好絕配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嗎,雞蛋菠菜豆腐能一起吃嗎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的,做法如下 1 菠菜去根部清洗乾淨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豆腐切細條,雞蛋打入碗裡攪拌均勻,香菜切小段。請點選輸入 描述 3 玉米澱粉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4 鍋里加入水,開鍋後倒入豆腐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 5 倒入粉芡糊糊,放入菠菜。請點選輸入 描...

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香菇菠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你好菠菜香菇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只不過在吃菠菜的時候,需要把菠菜在鍋中用開水焯一下,把裡面的草酸焯掉。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 香菇 雞蛋能一起吃嗎 他們可以在一起熬成菠菜雞蛋湯 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喝 非常的鮮美。菠菜,香菇,雞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