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計算高手(專家)級請進

2022-07-13 14:35:38 字數 1074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按照山東省2023年消耗量定額當中關於建築面積的計算規則:

1、設計加以利用、有圍護結構的建築吊腳架空層、深基礎架空層,層高超過2.2米及以上部位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米者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2、設計加以利用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利用水平面積* 1/2計算。(注意是利用)

按照山東省2023年綜合定額當中關於建築面積的計算規則:

用深基礎做地下架空層加以利用,層高超過2.2米的,按架空層外圍的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現在96定額都淘汰了,所以按照03定額 你這種情況 利用 有維護 超過2.2米,應按超過2.2米部分計算建築面積。

二、 有維護通俗的說就是指四周有牆,砼欄板、磚欄板、或者欄杆、幕牆等等等等。就是你想正常的出去只能走門,別的地方出不去。

三、 你提出了容積率的概念,一看就是搞甲方的 開發商。 我們是搞施工預結算的 這方面不懂。

2樓:難民時間

沒有維護就是屋頂了 屋頂就不算面積

3樓:樂正樂正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計算建築面積的範圍:

1、單層建築物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其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單層建築物內設有部分樓層者,首層建築面積已包括在單層建築物內,二層及二層以上應另計算建築面積。

2、高低聯跨的單層建築物建築面積應合併計算。如需分別計算建築面積時,應以結構外邊線為界分別計算。當高跨為邊跨時,其建築面積按勒腳以上兩端山牆外表面間水平長度,乘以勒腳以上外牆表面至高跨中柱外邊線水平寬度計算;當高跨為中跨時,其建築面積按勒腳以上外牆表面間的水平長度乘以中柱外邊線的水平寬度計算。

3、多層建築物建築面積,按各層建築面積之和計算,其首層建築面積按外牆勒腳以上結構的外圍水平計算,二層及二層以上按外牆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4、地下室、半地下室、地下車間、倉庫、商店、車站、地下指揮部等及相應的出入口建築面積,按其上口外牆(不包括採光井、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提問層高3.5米留有800x1500的上人孔這個該不該算建築面積回答算

更多5條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最新的

圍護結構指圍合建築空間四周的牆體 門 窗等。走廊若用牆 窗等圍閉的,需計算全部面積 若僅設欄杆的,按一半面積計算。走廊外是否立柱不影響建築面積的計算標準。一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實施辦法 1.1 建築物層高2.2米及以上 四面有圍護結構的用房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層高2.2米以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最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住宅設計規範 和 房產測量規範 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如何計算,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這個你要是自己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簡單點的話是你直接有直尺量下計算下房間除了牆體的面積就是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產證上的面積,算的話是牆體的二分之一加上房間裡面的面積 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的換算要看建築的性質。準確數字只能是通過測繪得知。速算係數 塔樓或是帶電梯的住宅,使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