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的做法,薯條的家常做法

2021-12-16 16:53:03 字數 2867 閱讀 7502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制炸薯條

2樓:秦小廚美食

炸薯條最簡單的做法,學會在家自己做!

3樓:歐陽賊帥

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

4樓:一人廚

教你薯條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魯姐美食

薯條怎麼做?把土豆切條洗淨,水開下鹽和土豆條,煮兩分鐘 ,撈出撒上澱粉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至金黃撈出就可以,粘著番茄醬吃美味無比。

6樓:太陽貓

利用冰箱冷凍室裡的美國薯條,實在是簡單到不行,比千層麵簡單太多了,又非常好吃!

7樓:殘留花香

食材用料:

土豆2個

胡椒末鹽

孜然粉味精

橄欖油菜譜做法:

1.土豆削皮

2.切成手指寬厚的條狀

3.往土豆條中加入胡椒末、鹽、孜然粉、味精、橄欖油4.醃半個小時,倒掉醃出來的水

5.擺在烤盤上

6.烤箱預熱200度,中層15分鐘

7.取出來,翻個面,再進去,同樣的溫度最後烤15分鐘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我們都吃不慣大餐,不愛吃高階的東西。自小,就是在街邊吃小吃長大的一群人。最愛吃小吃,永遠愛吃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土豆切成絲,然後再把它煮兩三遍,最後用油炸,外殼呈金黃色為止

9樓:郭霖是

切條,醃製,澱粉、炸

10樓:超超

土豆切條,先下鍋煮熟在裹上玉米粉下油鍋炸到金黃完成

薯條的家常做法

11樓:北海數碼站

薯條現在在市面上賣的的種類越來越多,它是孩子們特別愛吃的食物之一,它的主要原材料是使用土豆。我們知道食用土豆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土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維生素這些營養都是我們每天都需要攝取的,不過薯條是屬於油炸的食物,它的脂肪含量還是挺高的。

一些害怕長胖的群體來說還是少食用的好,在現在的經常吃到的食物中有許多食物都是通過油炸的方式呈現出來的,因為油炸鍋的食物看上去特別的鮮豔,現在不都是在崇尚色香味俱全,那麼薯條的做法有哪些呢?

做法找一個炸籃,把生的薯條倒進去,炸薯條的油溫要170度左右,由於薯條是冷凍的,所以要在薯條炸到1分30秒左右的時候,將炸籃提起,脫離油麵,晃動5下左右,再下油鍋炸,炸2分鐘即可,再將油控淨,將薯條到入器皿中,高空撒鹽,然後以瀑布似的方法,反覆將薯條從此器皿中倒入另一器皿中3-4次,薯條即可做好,但快餐店裡的油是棕櫚油,而不是家中的食用油。薯條好吃,也容易做。

選用金黃色肉質的大土豆洗淨去皮,切成8乘以8mm左右的長條,將切好的長條在鹽水中泡上一個時辰。待浸得了味,撈出晾乾。切記一定要去掉水份,不然炸的時候會濺油。

中火油炸熟撈出來,再次加熱油溫,放薯條炸香脆,撈出炸油即可。

注意:土豆條不要放入的太多,因為太多了土豆條會粘在一起。

準備一圓底鍋一半球狀漏網,炸薯條的油可以用大豆油也可以用花生油,最好是經過提純的清香油。用清香油可以保持土豆的原味。炸薯條時,油不可以太熱,太熱易使薯條炸糊;油也不可以太溫,

容易炸硬了。取一支筷子,豎著插到鍋底,有氣泡和油花順著筷子向上翻時,油溫剛剛好。此乃一西安大廚所授的,屢試不爽。

炸薯條有個訣竅:同炸同起。開炸時要一起放,鋪滿鍋面就行,寧少勿多,讓每個薯條都泡在裡面,也好控制火候;當薯條泛起金黃可以撈的時候,動作一定要快,慢了就會有黑頭黑臉炸過頭的。

然後用漏網撈出。

薯條可以沾芝麻椒鹽或蕃茄醬吃,單吃也別有一番風味。芝麻椒鹽好做,把芝麻、花椒用咖啡磨碾碎,與粗大鹽粒一起炒,變成粉末後裝到木製胡椒瓶中,隨時取用。番茄醬也可。

薯條的做法上面介紹了,它所需要的是選用新鮮的土豆把它切成條狀,這樣方面油炸。在製作薯條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它所要炸的時間,時間掌握的正確是否是關係到食用薯條的口感。不過在食用薯條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不一樣的調味料。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常炸薯條做法,一煮一凍、酥脆可口不回軟,比肯德基的還好吃

第一美食

03-24 · 美食達人團成員 知名美食領域創作者

教你在家炸薯條,三塊錢的成本炸一盆,酥脆可口,再也不用買著吃

家常炸薯條做法,一煮一凍、酥脆可口不回軟。

【炸薯條】

第一步:清洗

把土豆的外皮削乾淨,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土豆條,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洗去表面的澱粉,以免土豆氧化變黑。

第二步:煮制

鍋內燒水,放入兩勺食鹽入底味,水燒開以後,把土豆條放入鍋中煮30秒左右,土豆變色、表面微微透亮時倒出來,快速過一下涼水。

第三步:控水

然後把土豆條倒在吸水紙上面,晾乾水分備用,為了讓水分更快的晾乾,我們用風扇或者扇子吹一下。

第四步:冷凍

水分完全晾乾以後,把土豆條裝入保鮮袋裡,放入冰箱中凍3個小時以上,把土豆凍硬,這樣炸出來的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3個小時以後,我們把土豆條取出來倒在小盆中,有粘在一起的用手掰散。

第五步:炸制

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油麵輕微冒煙時,先倒入一半的土豆條,因為油比較少,一次炸不完,輕輕的推動讓其均勻受熱,保持小火炸2分鐘左右,土豆條變色、定型以後撈出來。

把剩餘的土豆放入鍋中進行炸制,土豆條全部炸定型以後,把油溫升高至六成熱轉小火,把剛剛盛出來的土豆條重新放入鍋中進行復炸,炸至土豆表面金黃、非常焦酥時即可出鍋。配上番茄沙司、美味即成。

1.土豆一定要晾乾水分再放入冰箱中冷凍,否則會粘在一起;冷凍過後再炸,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

2.薯條一定要經過二次復炸,口感才會外酥裡軟;

好了,一道外酥裡軟的炸薯條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甘梅薯條的詳細做法甘梅薯條的詳細做法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土豆 2個 植物油 1小勺 鹽 1小勺。1 把土豆削去皮。2 然後把削去皮的土豆切成條。3 用水沖洗掉土豆條表面的鹽。4 把土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上15分鐘。5 把土豆條倒入盆中晾乾。6 然後往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把土豆條放入炸,並用鏟子翻著面,炸金黃即可。7 放上椒鹽...

炸魚薯條怎麼做,炸魚薯條的做法

麵粉加黑啤酒 蛋黃攪成麵糊,蛋白攪至氣泡加入麵糊包裹在魚肉表面,放入油中煎炸至金黃。食材成分 去骨大魚的魚柳 我這裡是兩條2.5公斤左右魚 土豆 切細長條 鹽 黑胡椒掛漿成分 量可以根據魚的大小增減 150克普通麵粉2只蛋黃20克食用油350克水鹽 步驟 方法 1片魚柳。魚去鱗 內臟,用一把鋒利的剔...

最正宗的炸薯條如何製作,學習炸薯條的做法

最正宗炸薯條的做法 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1 1土豆一個。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2 2將土豆去皮洗淨。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3 3切成長條狀。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4 4放入水中備用。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5 5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6 6煮3分鐘。炸薯條的做法步驟 7 7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