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 跳遠助跑時穿什麼鞋子好,跳遠穿什麼鞋子合適?

2021-12-16 20:01:52 字數 3516 閱讀 7507

1樓:監控_熶循

有專業的跳高鞋(一隻鞋後跟帶釘子)和跳遠鞋的。釘子的要求要看你比賽的場地,有長釘短釘中釘。土 跑道需要長釘或中釘,根據地面硬度而定,塑膠跑道就要短釘了,頭不要太尖,太尖 可以在水泥地上劃幾下。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鞋反作用力大。但如果有的話肯定是好的。因為這2個專案都是要克服地心引力的專案。

釘子鞋一般大的體育用品店都有。鞋號要比正常鞋小1到2號,不要按正常鞋號買哦。釘子一定要擰緊,但要柔和著擰不要死力量擰。

剛穿上訓練前1--2 次的時候要不時檢查釘子有沒有鬆動。以後就不用了。

2樓:書悅欣

回答跳遠最好是穿一雙輕便、跟腳、扒地力好的運動鞋。而且還要求鞋底不要太厚,不然重量增加也會給跳遠帶來不便。

輕便、鞋底輕的鞋會使身體變得更加輕盈,同時也會有效減輕心理的負重感,使人感覺更好。為了便於腳部的運動,運動鞋楦的前後蹺度較小,底心凹度變化也小,使得楦底蹺度曲線變化比較平緩。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功能特點的不同,運動鞋可以分為:

1、控制動作類

適合中度至重度內翻型腳,以及體重較高的人,它能提高跑步者對腳跟和跑步動作的控制,並能支援足弓部位。其外部特點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

2、減震加墊類

適合跑步技術較好,用腳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跑步者。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較厚。

3、穩定類

適合輕度至中度內翻腳型,用腳中部與外側支撐的跑步者。鞋的自重量中等

更多8條

跳遠穿什麼鞋子合適?

3樓:夙鳶小九

跳遠穿雙星體測鞋最好,主要用於立定跳遠。

雙星專門開發了體測鞋-259,幫面採用高檔高剝離太空皮+透氣網布製作而成,柔軟舒適透氣性強,鞋底採用特製eva與橡膠外底,獨特的y型大底設計使抓地力和舒適性大大增強。

雙星為提高中考生體育成績,解決考生,家長的憂慮,針對中考測試專案的特點和功能,雙星用近百名專業製鞋經驗,結合國家運動力學研究專家和教練員的測試資料和建議,以及全國眾多體育名校測試,全國多地專業隊試用,不斷改良,研發出體育考試專業鞋系列,為中考加分!其特點主要有:

1、抓地性強

鞋底根據壁虎爬牆仿生學原理,採用人字型膠釘顆粒設計,增強防滑與減震功能,避免運動挫傷。

2、彈性好

eva大底與腳部完美貼合,在起跳、起跑時增加彈力與爆發力。同時,整個鞋底比普通鞋底要短1公分,使落地點更加靠前,輕鬆提高您的體育成績。

3、透氣性好

鞋面採用最新工藝網布,輕便透氣不悶腳,提升耐力與持久力,讓您在運動中始終保持良好的狀態,為中考加油助力!

4樓:

我上學時也經常參加跳高跳遠,跳遠對鞋前腳掌摩擦力要求特別高,前腳掌需有一定硬度,而且韌性要強,這樣才有足夠支撐和彈性。跳高鞋對於整個腳掌的摩擦力要求都很高,而且鞋的穩定性要好。其實lapvic(中文名叫來不畏)有一款一百多的超輕跑跳系列運動鞋特別適合這兩項運動,但是現在不生產了。

有一款300元左右的白色跑跳系列運動鞋好像是升級版,可以看看

5樓:浦利仍妙旋

短釘鞋!!!!最好赤腳,跳的時候要想象自己在飛的感覺,不要穿笨重的鞋,也可以穿白鞋,我就是這樣,我跳過,去參加了比賽!!!!!!!!

6樓:

首先跳高和跳遠的鞋子不一樣,跳高的鞋子腳跟處有兩個釘,而跳遠的則沒有,便宜一點的話選擇多威牌的 或者 海爾斯牌的 都可以,不知道你們運動會是塑膠跑道還是 土道,塑膠的話買塑膠專用,土道的話選長釘,長釘抓地力相對來說要好一點,還有就是技術是最主要的啊,多練練技術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取得好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應該是運動鞋;要求是材質好、合腳、有助於起跳的輕質鞋。如果自己有一定能力,請相信自己一定能跳出理想的成績。

8樓:拈花一笑

呵呵,以前我也是練跳高的,跳高和跳遠的鞋不一樣的,跳高用的鞋前後帶釘而跳遠用的鞋普通跑鞋即可!

9樓:酷酷黃瓜

調高 跳遠都是要用尖釘的吧,不論跳遠和調高都是前腳掌釘子著力,所以肯定對腳有傷害的

10樓:親漁

穿輕一點的運動鞋,軟底的

11樓:劉三

釘鞋,你穿的慣嗎?因為跳遠也需要助跑。

12樓:baby龍的信仰

輕便 舒適的運動鞋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跳遠當以跳鞋為首選,即人們常說的釘子鞋。

跳鞋是專門為跳遠設計的鞋子,也應用在跳高等專案中。如果沒有或者是不想購買跳鞋,也要選擇抓地力好的、摩擦力大的鞋子,如一些跑鞋和籃球鞋,能夠提供足夠的摩擦力使跳遠時腳能夠抓地緊,以獲得足夠的動力進行跳遠。這個是專門為運動員準備的,要有專業的練習技巧,才好把這個鞋運用自如,不然適得其反。

一般人學校裡跳遠測試和考試,穿個平底跑步鞋或運動靴就可以了。

14樓:黑崎一護

跳遠根據不同人習慣,一般帶釘跑鞋

15樓:珝懿懿

回答1、網球鞋

網球鞋柔軟,鞋底防滑,而且又輕便,立定跳遠的時候,起跳和落地都比較舒服,而且不會滑倒。

2、跑步鞋

跑步鞋,尤其是那種網眼式的跑步鞋,比網球鞋更輕、更軟,可以減輕身體的重量,起跳非常輕盈,跳得遠。

3、徒步鞋

徒步鞋,鞋底也是防滑的,鞋面柔韌度好,可以增加和地面的摩擦力,立定跳遠時,跳得比較遠。

4、普通白球鞋

如果你沒有太多的錢來買運動鞋,就買一雙帆布面的普通白球鞋,輕便、透氣,底子也是橡膠的,可以防滑,以前的孩子們都穿這種鞋,跳遠也比較合適。

更多6條

16樓:阡陌上花開

1、網球鞋

網球鞋柔軟,鞋底防滑,而且又輕便,立定跳遠的時候,起跳和落地都比較舒服,而且不會滑倒。

2、跑步鞋

跑步鞋,尤其是那種網眼式的跑步鞋,比網球鞋更輕、更軟,可以減輕身體的重量,起跳非常輕盈,跳得遠。

3、徒步鞋

徒步鞋,鞋底也是防滑的,鞋面柔韌度好,可以增加和地面的摩擦力,立定跳遠時,跳得比較遠。

4、普通白球鞋

如果你沒有太多的錢來買運動鞋,就買一雙帆布面的普通白球鞋,輕便、透氣,底子也是橡膠的,可以防滑,以前的孩子們都穿這種鞋,跳遠也比較合適。

首先跳高和跳遠的鞋子不一樣,跳高的鞋子腳跟處有兩個釘,而跳遠的則沒有,便宜一點的話選擇多威牌的 或者 海爾斯牌的 都可以,不知道你們運動會是塑膠跑道還是 土道,塑膠的話買塑膠專用,土道的話選長釘,長釘抓地力相對來說要好一點,還有就是技術是最主要的啊,多練練技術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魏璧郭芳春

長釘跑鞋,其實跳遠在於技術包括起跳,收腿、騰空、落地等

18樓:運動女達人

這幾年發現和釘鞋挺像的lapvic牌跑跳鞋挺好,我們學生立定跳遠穿這種鞋一般都提高10cm左右,**跳和助跑跳遠提高得更多。學生百米時穿這鞋比釘鞋跑得都快,中長跑沒試驗過,不過應該也有點效果。

什么鞋子適合立定跳遠,什麼鞋子適合立定跳遠

鞋底不能太薄的,這樣會滑抓不住地,最好弄雙釘子鞋,或者足球鞋 前面稍微翹起且柔軟的鞋子。我十分有經驗,穿這種鞋子我還跳及格了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片刻,為您傳送答案 您好您是想要哪一款鞋嘛還是哪一個型別的呢 您可以先搜尋一下它們店裡面的運動鞋款式看看有沒有您喜歡的,稍等我會為您推薦...

跑步或跳遠穿什么牌的鞋子比較好,跑步或跳遠穿什麼牌的鞋子比較好

跑步鞋子首選當然是亞瑟士啦。鞋子可以練習我暱稱。嫁窩煒信 沒有專業軟知識 這裡有硬體裝備給你保駕護航 跳遠穿什麼鞋子合適?跳遠穿雙星體測鞋最好,主要用於立定跳遠。雙星專門開發了體測鞋 259,幫面採用高檔高剝離太空皮 透氣網布製作而成,柔軟舒適透氣性強,鞋底採用特製eva與橡膠外底,獨特的y型大底設...

什麼鞋跑步跳遠好,什麼鞋適合跳遠和跑步?

不知道您是項比賽用還是一般上課用,如果是比賽用的話跑步和跳遠的用鞋都不一樣,而且長跑和短跑的鞋釘也不一樣。平時上課用的話可以選用一般的用鞋就好了,比如雙星的或者回力的都不錯,不要一味追求品牌,其實耐克什麼的並不適合。如果是平時運動穿的話建議跑步和跳遠分開,因為需求不一樣。當然是鞋底有一定的厚度和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