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選修,高中數學選修

2021-12-18 23:54:13 字數 3220 閱讀 35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是一道選擇題,5分。從分值來看好像不重要。但150分就是這樣一分一分來的。

更何況這方面內容不會出難題,所以從某種意義上它是必拿分的題,很重要。沒必要額外買練習冊。讓老師給你單獨開開小灶半個小時你就會懂的。

2樓:張鳴軒名原名張

選修2-1很重要的,邏輯命題,一般是出在選擇填空當中,每年必出一題,大約有5到10分,圓錐曲線肯定有一道大題,13到15分,空間向量一道大題,而且還可能出選擇填空,可以說,高考對2-1的分量達到了將近三分之一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選修2-1會佔少量的分, 這本教材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你說的這一章自學也是可以會的(但必須有教材解讀輔助,因為有些內容教材裡沒有)。

在耽誤更多之前不管用什麼方法還是補一補比較好。

本人覺得王后雄完全解讀比較好,他的書涉及的知識面廣,例題解答也很多。內容也比較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條件問題 不是做多了就好 這個知識點聯絡很多方面 最好是理解裡面

充分條件 必要條件 充要條件的關係 這樣遇到題目也能迎刃而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王后雄完全解讀好!!!

53全是高考或模擬題 初學者做得很頭疼 而且就36道題 是提高的 不是基礎

我是剛開始用王后雄 學完用53提高的

感覺效果超好!! 呵呵

6樓:精靈詠唱

是不是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啊?

如果是的話你還是去補一補。因為高考總會有一道選擇題是這個…容易拿分

高中數學選修2-1目錄是什麼 10

7樓:0o鬱悶de蘭登

第一章 常用邏輯用語

1.1 命題及其關係

1.2 充分條件與必要條件

1.3 簡單的邏輯聯結詞

1.4 全稱量詞與存在量詞

小結 複習參考題

第二章 圓錐曲線與方程

2.1 曲線與方程

2.2 橢圓

**與發現 為什麼截口曲線是橢圓

資訊科技應用 用《幾何畫板》**點的軌跡:橢圓2.3 雙曲線

**與發現

2.4 拋物線

**與發現

閱讀與思考

小結 複習參考題

第三章 空間向量與立體幾何

3.1 空間向量及其運算

閱讀與思考 向量概念的推廣與應用

3.2 立體幾何中的向量方法

小結 複習參考題

8樓:盛開の歌舞青春

高二數學人教實驗版(選修2-1) · 常用邏輯用語 上學期 電信 網通

· 橢 圓

· 雙曲線

· 拋物線

· 直線與圓錐曲線的位置關係

· 曲線與方程

· 圓錐曲線綜合複習

· 圓錐曲線與方程測試題

· 空間向量及其加減運算 空間向量的數乘運算· 空間向量的數量積運算和向量運算的座標表示· 立體幾何中的向量方法

· 複習檢測題

這是來自黃岡中學網校上的

9樓:櫻雲兒

高中數學選修1-2與選修2-1區別是什麼? 10

10樓:hardwork_努力

選修1-2屬於文科選修,2-1則屬於理科生選修,兩本書在內容深度上有差異,考題也是,比如1-2考題回出現填概念的題,而2-1考題多作為壓軸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選修1-2是文科選修,選修2-1是理科選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1-2是文科選修,選修2-1是理科選修

高中數學選修1-1和2-1有什麼不一樣?

13樓:各種怪

1、學習物件不一樣

高中數學教材的整個選修1系列是文科生選修,而選修2系列是理科生學習的。

2、內容有些不一樣

高中數學選修1-1是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導數及其應用。

高中數學選修2-2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空間中的向量與立體幾何。

14樓:風翼殘念

高中數學教材的整個選修1系列是文科生選修,而選修2系列是理科生學習的。理科生教材比文科生教材深度大一些。高中數學選修1-1是高中數學新課標文科限選課本。

根據《普通高中數學課程標準(實驗)》編寫本書,包含「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方程」「導數及其應用」三章內容。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數學選修2-1》是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課程教材研究所中學數學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第一章 常用邏輯用語,第二章 圓錐曲線與方程,第三章 空間向量與立體幾何。三章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數學選修要求:

對於選修課程,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對未來發展的願望進行選擇。選修課程由b,c,d,e,f系列課程組成。

b系列課程:由b1,b2兩個模組組成。

b1: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導數及其應用; b2:統計案例、推理與證明、數系擴充與複數的引入、框圖。

c系列課程:由c1,c2,c3三個模組組成。

c1: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空間向量與立體幾何; c2:導數及其應用、數系的擴充與複數的引入; c3:計數原理、統計、概率。

d系列課程(文化系列課程):由d1,d2,d3,d4等4個專題組成。

d1:數學史選講; d2:現實社會中的數學; d3:中學數學思想方法; d4:數學問題集錦。

e系列課程(應用系列課程):由e1,e2,e3,e4等4個專題組成。

e1:優選法與實驗設計; e2:統籌法與圖論;e3:風險與決策;e4:數位電路設計與代數運算。

f系列課程(拓展系列課程):由f1,f2,f3,f4,f5,f6,f7,f8,f9,f10等10個專題組成。

f1:幾何證明; f2:不等式; f3:

引數方程與極座標;f4:矩陣與變換; f5:數列與差分; f6:

尺規作圖與數域擴充; f7:尤拉公式與閉曲面分類;f8:初等數論初步; f9:

對稱變換與群;f10:球面幾何與非歐幾何。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

高二數學選修2 2,高中數學選修2 2 哪來的

1 用和角正切公式,略。2 f x 2 1 f x 1 1 f x 1 1 f x f x 4 1 f x 2 1 1 f x f x 4是f x 的週期。有沒有合適的高中數學選修2 2參考書 10 600分考點700分考法 這個是高中全部 重難點手冊 各課本是分開的 不推薦五三,題量大空還小,排版...

緊急高中數學,高中數學!!!

首先,題目上說的是rt三角形abc,就是說必定有個角是直角 然後,sina sinb 平方,這個可以得到a b都不是直角,因為如果a 或者 b是直角,那麼sina 1或者sinb 1 這樣一來,sina又 sinb 平方,就變成a b都是直角了,這是不可能的存在的。所以只有c才可能是直角 a 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