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2021-12-29 00:14:46 字數 855 閱讀 3576

1樓:山泉清水淌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1、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堂筆記。「好記性不如賴筆頭」。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2、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圖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和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3、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儘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4、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準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去學咯學好了就行

3樓:喵喵卡塔

高中數學的學習方法是相通的,與選修幾無關,jingrui。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 x0d x0a1 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 x0a2 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

請問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首先要摘要答題技巧 現在數學這個科目也是必須學習的內容,但是現在還有很多孩子們都不喜歡這個科目,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做這些題,導致這個科目拉他們的總分,該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對於數學題,他們都分為哪些型別?老師在上數學課 我相信數學你們應該都知道吧,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是學習上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