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的等級和危害用什麼劃分,噪聲強弱的等級和危害

2022-03-26 16:30:53 字數 2670 閱讀 669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以(分貝)為單位表示聲音強弱的等級.(30~40分貝)是較為理想的安靜環境.為了保護聽力,聲音不能超過(90分貝):為了保證工作和學習,聲音不能超過(70分貝):為了保證休息和睡眠,聲音不能超過(50分貝).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 b 。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1 分貝大約是人剛剛能感覺到的聲音。適宜的生活環境不應超過4 5 分貝,不應低於1 5 分貝。

2樓:足人

噪聲的等級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噪聲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制定原則,應以保護人的聽力、睡眠休息、交談思考為依據,應具有先進性、科學性和現實性。環境噪聲基本標準是環境噪聲標準的基本依據。

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包括不同地區的戶外噪聲標準和不同使用要求的室內噪聲標準,是環境標準的一種。制定這類標準的目的是控制噪聲對人的影響,為合理採用噪聲控制技術和實施噪聲控制立法提供依據。較強的噪聲對人的生理與心理會產生不良影響。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環境中,噪聲主要造成聽力損失,干擾談話、思考、休息和睡眠。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調查,在噪聲級85分貝和90分貝的環境中工作30年,耳聾的可能性分別為8%和18%。在噪聲級70分貝的環境中,談話就感到困難。

對工廠周圍居民的調查結果認為,干擾睡眠、休息的噪聲級閾值,白天為50分貝,夜間為45分貝。

3樓:不熙

人們用分貝來劃分聲音的等級。

0分貝是人們剛剛能 聽到的最弱聲——聽覺下限。

10分貝相當於微風吹落樹葉的沙沙聲。

30~40分貝是較理想的安靜環境。

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

70分貝以上會干擾談話,影響工作效率。

長期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聲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引起神經衰弱、頭疼、血壓升高等疾病。

4樓:爰

人們以分貝為單位來表示聲音的等級.

0db是人剛能聽到的最微弱的聲音;

30db~40db是較為理想的安靜環境;

超過50db會影響休息和睡眠

超過70db會影響學習和工作;

超過90db會影響聽力;

如果突然暴露在高達150db的噪聲環境中,鼓膜會破裂出血,雙耳完全失去聽力.

故答案為:

分貝30db~40db

90db

70db

50db.

5樓:匿名使用者

30~40分貝是較理想的安靜環境。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70分貝以上會干擾談話,影響工作效率。

長期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聲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引起神經衰弱、頭疼、血壓升高等疾病。如果突然暴露在高達150分貝的噪聲環境中,聽覺器官會發生急劇外傷,引起鼓膜破裂出血,雙耳完全失去聽力。為了保護聽力,應控制噪聲不超過90分貝;為了保證工作和學習,應控制噪聲不超過70分貝為了保證休息和睡眠,應控制噪聲不超過50分貝

6樓:匿名使用者

聲貝(db).

其餘書上有,自己看。

7樓:

表示聲音大小的單位是db(分貝),對於不同場合有不同的聲音等級要求,主要分為以下五大類:

1、醫院學校、療養區、別墅、高階賓館等:45-40db以下(白天不超過45db,夜間40db以下)

2、居民區:55-45db以下(白天聲音不能超過55db,夜間不能超過45db)

3、商業區:60-50db以下 (白天不超過60db,夜間50db以下)

4、工業區:65-55db以下 (白天不超過65db,夜間55db以下)

5、軌道交通:70-55db以下 (白天不超過70db,夜間55db以下)

人耳聽到的正常交流的聲音在40-60db之間,超過這個大小,就會覺得很吵。學習的環境需要低於45db,超過60db會讓人覺得不舒服,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則容易對人體產生傷害。

針對不同區域,中國法律對聲音有嚴格的要求,超出規定值就稱為環境噪聲汙染,環保局會嚴格檢查,所以如果不符合規定則需要進行隔音降噪處理。

噪聲強弱的等級和危害

8樓:

等級以分貝來描述

危害有心理和生理上的

心理危害是煩躁不安、精神不集中、失眠

生理危害是耳聾、頭痛、消化不良、視覺模糊、嚴重的使人神智不清、休克或死亡

噪聲標準的級別分類

9樓:永浩波

聽力損傷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接觸較強噪聲,會出現耳鳴、聽力下降,只要時間不長,一旦離開噪聲環境後,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稱為聽覺適應。如果接觸強噪聲的時間較長,聽力下降比較明顯,則離開噪聲環境後,就需要幾小時,甚至十幾到二十幾小時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稱為聽覺疲勞。

這種暫時性的聽力下降仍屬於生理範圍,但可能發展成噪聲性耳聾。如果繼續接觸強噪聲,聽覺疲勞不能得到恢復,聽力持續下降,就會造成噪聲性聽力損失,成為病理性改變。這種症狀在早期表現為高頻段聽力下降。

但在這個階段,患者主觀上並無異常感覺,語言聽力也無影響,稱為聽力損傷。

病程如進一步發展,聽力曲線將繼續下降,聽力下降平均超過25分貝時,將出現語言聽力異常,主觀上感覺會話有困難,稱為噪聲性耳聾。此外,強大的聲暴,如**聲和槍炮聲,能造成急性暴震性耳聾,出現鼓膜破裂,中耳小聽骨錯位,韌帶撕裂,出血,聽力部分或完全喪失。

噪聲與噪音的區別,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

字義上來講,似乎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專家眼裡,噪音可以稱噪聲,而噪聲不可以作噪音。比如,現在的報紙 指比較正規的報紙,娛樂報什麼的除外 就有規定 一律用噪聲,用噪音算錯別字。噪聲是人發出的,噪音是環境製造的 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噪音影響他人 嗓音不會 噪聲和噪音有什麼區別?請詳細的解釋一下?人耳能聽...

噪聲,干擾和失真有什麼區別啊,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

在電子電路中,有用訊號以外的所有訊號統稱為噪聲訊號。干擾是噪聲訊號中的一種,通常指受環境影響產生的噪聲,如電磁干擾 工業電火花干擾 雷電干擾等。失真是指輸出訊號與輸入訊號的不相似程度。失真又稱來 畸變,指訊號自在傳輸過程中與原有訊號或bai標準相比所 du發生的偏差zhi。在理想的放dao 大器中,...

船舶等級按什麼劃分,各類工程船舶的等級劃分標準

船舶等級按船舶總噸位及主推動力裝置功率劃分的。答 一等船舶 1600總噸以上或1500千瓦 2040馬力以上 二等船舶 600總噸以上至1600總噸以下或441千瓦 600馬力 以上至1500千瓦以下 三等船舶 200總噸以上至600總號噸以下或147千瓦 200馬力 以上至441千瓦以下 四等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