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階廚師的所有技能有哪些

2021-12-19 02:18:31 字數 1882 閱讀 6318

1樓:中公教育

廚師的品行道德素質,即廚師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方面具有水平和修養。

(1)政治素質,作為一名社會主義中國的廚師,除應具備愛國、愛黨、愛人民的起碼思想品德之外,根據烹飪職業的特殊性,還應該特別提出以下幾點:一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二是熱愛本職工作的敬業精神;三是熱愛集體、熱愛企業的精神;四是牢固的法制觀念。

(2)業務素質,廚師的業務素質包括內容很多,其主要方面是要有精湛的技術。具體的說,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更有精細的刀工,對火候的掌握要得當,調味要準確適口。要有較好的文化知識素養。

要掌握現代營養、衛生等有關烹飪科學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要了解祖國的烹飪文化歷史,要懂得一定的民俗禮儀知識。要有一定的美學修養和藝術創新基礎。此外,還應該有勇於創造、大膽革新的精神,要具備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及5s的靈活運用等。

(3)身體素質,俗話說:「老陰陽,少廚子。」廚師工作是一種強度較大的勞動,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從身體素質上講,首先要有健康的體質。

廚師的工作很辛苦,不僅工作量大,而且較為繁重。無論是加工切配,還是臨灶烹調,都需要付出很大的體力。沒有健康的體質是承受不了的,再者,廚師還要具有較強的耐受力。

廚師工作與普通工作不同,往往是上班在人前,下班在人後;做在人前,吃在人後。甚至有時業務忙起來,連一頓完整的飯都吃不上。加上還要經受爐前高溫、油煙的薰考等等。

這種職業勞動的特點,要求廚師要有較強的耐受力。有人把這種耐受力形象的概括為「四得」,即飽得、餓得、熱得、冷得。第三,廚師還要反應敏捷,精力充沛。

廚房工作一旦開始,就呈現出高度緊張的狀態。特別是業務量大的時候,尤其不同。當客點菜或訂購筵席之後,廚師就要立即做出反應,配菜烹調。

此外,在生產過程中,有些菜需要急火烹製,如炒菜類。這些菜點往往要求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一系列的操作程式,這就要求廚師具有敏捷的思維、熟練的動作和充沛的精力。

廚師證就是指廚師職業資格證書,廚師證按等級劃分共分五個等級:

(1)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為五級)

(一)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本職業學徒期滿。

(2)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為四級)

(一)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 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 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3)高階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為**)

(一)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年以上。

(四)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 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為二級)

(一)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作滿2年。

(5)高階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為一級)

(一)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紮實的技術 素質品德

我的夢想做一名廚師作文,我的夢想 做一名廚師400字作文

我夢想做一位廚師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廚師。廚師是重要的職業。任何人也都離不開自己生存的依靠 食物。一個正常的人,你可以幾天不說話,幾天不上網,幾天不勞動,也可以幾天不看書,但你絕對不可以幾天不吃飯。常言道 人是鐵,飯是鋼,一天不吃餓得慌。況且中國人很重視吃,食文化特別豐富...

dnf鬼泣一定要加滿的技能有哪些?哪些要強制?

一共有四個,紅的刀貨卡贊,綠色侵蝕之普戾蒙,藍色冰霜薩亞,紫色瘟疫羅剎,其中冰霜薩亞必滿,瘟疫羅剎因為總掉線 所以一般不怎麼用,但是如果滿也是很厲害的 冰霜一定要滿哦,凍無頭騎士都沒問題!還有護身的殘影凱賈必須滿,冥炎卡洛必須滿,鬼影步看個人愛好吧 dnf鬼泣需要強制技能有哪些?我鬼斬強制行嗎?鬼泣...

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需要哪些技能,一個優秀的室內設計師至少需要哪些技能

可以學習3d max,cad這是基本的,渲圖的方法很多,學什麼取決你的老師教哪個。還有許多是你在實踐過程中才能學到!比如 材料,預算,等等.學的不多,但是你的口才一定要好。做設計師要會對自己的作品有全面,詳細,深入,精彩的介紹,這樣才能抓住客戶的心!社會競爭激烈,是千里馬你也得叫,別人才會知道!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