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檢車輛換行駛證多久換一次

2021-12-19 02:31:26 字數 1281 閱讀 7136

1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免檢車輛不需要換行駛證,只需要在六年免檢期間每兩年更換一次檢驗合格標誌即可。

根據《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

第十一條  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免檢車輛須知:

6年免檢只是意味著不用去上檢測線進行檢測,但是車輛的年檢還是需要的。每兩年需要車主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事先處理好違章去車管所專門負責年檢的視窗領取年檢標識。

年檢前要先去處理違章。當車輛發生過重大人傷的交通事故後,就不再享受6年免檢的政策了,恢復每年年檢制度。

2樓:小

免檢車輛的期限都是六年的,在六年免檢期間,是不需要換行駛證,只需每兩年更換一次檢驗合格標誌就行。

3樓:小胖

按新交規,新車有6年的免檢期,免檢車輛只需要在六年免檢期間,每兩年更換一次檢驗合格標誌,不需要更換行駛證的。

4樓:一諾千金丨

免檢車輛換行駛證必須符合以下兩點:

規定的免上線車輛按時參加年檢並在副本上蓋章,無須換領行駛證。(首次上牌後六年內每兩年年檢一次)

除非副證上蓋滿或需要過戶,一般不換行駛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規定的免上線車輛按時參加年檢並在副本上蓋章,無須換領行駛證。(首次上牌後六年內每兩年年檢一次)。

除非副證上蓋滿或需要過戶,一般不換行駛證。

6樓:給你錢農

回答您好,行駛證多久換一次,要根據機動車的使用性質而定,行駛證是沒有有效期,只有檢驗有效期。其中,檢驗有效期也就是汽車的年檢時間,所以說行駛證的更換週期是隨車的。行駛證的更換週期:

上面說到,行駛證的更換週期也就是汽車的年檢週期,按照目前的規定,汽車使用性質不同,行駛證的更換也會有所差異。具體情況如下:免檢車免檢車即6座以下(含6座)的非運營小、微型載客汽車,新車前6年不用上線檢測,只需每兩年申領一下檢驗合格標誌。

也就是說,行駛證的更換週期為2年一次。另外,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一次。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免檢行駛證年審多少錢,免檢車輛換行駛證多久換一次

你好,如果是新規內的免檢車輛,年檢不需要費用的,帶著行駛證,保險單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就可以了。汽車年檢免檢流程 1,準備材料 駕駛證原件 行駛證原件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 車管所影印1元 交強險副本 環保合格證 一卡片 2,憑駕駛證行駛證去車管所大廳違章處理視窗處理完違章,可刷卡。無違章的略過。3...

車輛行駛證到期可以提前多久年檢

汽車年審除了正常的按時進行年審以外,其實是可以提前去車管所進行年檢的。這個提前的時間可以是三個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汽車年檢的時間不是根據具體的時間日期的,而是根據月份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車年審到期時間是9月10號的話,就是可以提前在7 8 9三個月份進行汽車年審的。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

汽車雨刮器多久換一次?車輛雨刮器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雨刷器一般情況是1 2年換一次。1 首先說明一下更換的標準,當雨刮片刮過之後,前風擋仍留有水痕,或者有刮過的痕跡,或者刮時有異響等,不能使玻璃乾淨無痕,效果失常,使用不適,就需要更換了。當然,你繼續用也可以,只是刮的效果不理想,或者有刺耳聲音,最甚者膠條老化變形 2 從雨刮片的橡膠屬性來說,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