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清洗需要嗎,新車保養的時候發動機要必要要清洗嗎

2021-12-19 06:08:25 字數 4705 閱讀 6257

1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發動機漏油,那麼最好能夠定期做一下清洗。

發動機漏油常見的是氣門室蓋墊漏油,漏出的油會附著在整個發動機上,機油是比較容易粘上灰塵的,灰塵泥土和機油混合,經過發動機的高溫烘烤,會形成很厚的一層油泥。

因為油泥有腐蝕性,如果在發動機線路上或者橡膠管上,會腐蝕這些部件,造成線路和橡膠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夠做一下清洗。

清洗發動機艙最好到專業的店鋪清洗,因為他們有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效果較好,**能洗**不能洗,他們都是專業的。

2樓:清蒸能火

清洗發動機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的發動機不經常用清洗劑清洗就使得積炭沉積的越來越厚,從而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嚴重威脅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發動機保養注意事項

1、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但壓縮空氣的壓力也不能過高,以防濾紙被損壞。

他告訴記者,在清潔空氣濾清器時切不可用水或油,以防止油水浸染濾芯。

2、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他說,車一般在行駛1萬到2萬公里時就應該對節氣門進行清洗。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油器清洗劑」然後用滌綸抹布或者高紡「無紡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著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乾淨後裝好進氣喉管和電瓶負極就可以點火了!

3、清洗噴油嘴積炭

因為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炭,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

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這種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損傷零件表面等優點,並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3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清洗發動機有必要。

發動機引數——發動機排量。發動機排量是發動機各汽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升(l)表示。而汽缸工作容積則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氣體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

發動機排量是非常重要的發動機引數,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所謂v型發動機,簡單的說就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左右兩列氣缸中心線的夾角γ<180°),使兩組汽缸形成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通常的夾角為60°),故稱v型發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去做汽車保養,比如:更換「三濾」這些都有效的保護了車輛發動機,所以機車發動機不需要隨意「清洗」,但是,車輛行駛超過10幾萬公里以後或者所加燃油不好,發動機的效能會有所降低,這個時候才需要開啟發動機清理裡面的積碳,這是不得已的。

5樓:泣富貴塔嬋

發動機是需要清洗的,保持清潔是好事清洗發動機,一般可由專業人員或由車主從事皆可。

6樓:鄧利葉甲風

發動機是必須要清洗的,但是要切忌不要用水,防治水進入發動機。不過最好到4s店清洗,他們會用無水清理液給清洗,乾淨又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長時間不清洗會長積碳,縮短發動機使用壽命

8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汽車發動機定期清洗是有必要的。由於汽車的使用環境十分複雜,發動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進入引擎室的塵土和雜質會在發動機表面形成積碳和膠質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這些有害物質就會轉化為油泥,滲透於發動機表面;

不僅會造成金屬部件生鏽、塑料部件老化變形,還會帶來發動機功率的降低和油耗的增加,甚至因各種氧化的產生而損壞發動機。

不僅會造成金屬部件生鏽、塑料部件老化變形,還會帶來發動機功率的降低和油耗的增加,甚至因各種氧化的產生而損壞發動機。

提問我想問的是,發動機內部

我想問的是,發動機內部

回答清洗發動機內部是有必要的。

1、汽車在使用了一年或行駛了3-5萬公里後(這個時間和車型,司機都有很大的關係,請依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會有這樣一種感受,即發動機的動力不如新車時那樣有勁、油耗也隨之增加、發動機的噪音增大及尾氣排放也與新車有很大的差異。這樣情況下就需要清洗發動機了。

2、燃油在進入燃燒室和汽油一起燃燒後,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產生膠質形成堅硬的積碳,同時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及竄入燃燒室的潤滑油也不會完全燃燒,未燃燒的油料經高溫和氧化也會形成膠質,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經高溫作用形成積碳。

3、這些積碳毛病雖小但危害極大,通常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更多7條

新車保養的時候發動機要必要要清洗嗎

9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發動機漏油,那麼最好能夠定期做一下清洗。

發動機漏油常見的是氣門室蓋墊漏油,漏出的油會附著在整個發動機上,機油是比較容易粘上灰塵的,灰塵泥土和機油混合,經過發動機的高溫烘烤,會形成很厚的一層油泥。

因為油泥有腐蝕性,如果在發動機線路上或者橡膠管上,會腐蝕這些部件,造成線路和橡膠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夠做一下清洗。

清洗發動機艙最好到專業的店鋪清洗,因為他們有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效果較好,**能洗**不能洗,他們都是專業的。

10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新車一萬公里沒必要清洗發動機,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是每兩萬公里進行一次 而發動機的保護是每次換油就可以進行的 剎車油 方向機有 波箱油 一般都是4萬公里進行一次工換, 當然也就是這個時候進行清洗和保護 你所做的這些清洗是屬於深化保養系列的 它比常規的保養更徹底和專業, 所以**也就相應的比較貴 不過對車子的整個零部件和機件的使用壽命都有好處, 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流程, 具體的多少時間 還是要看車子的工況,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操作。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油汙、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

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壁上也會增加磨擦,導致耗油。同時,髒汙的機油會引起機油壓力不足,從而導致帶液壓挺杆的氣門失效,引起發動機異響、怠速不穩、發動機功率下降等故障。

因此,對於一些發動機長時間沒有清洗保養、機油更換週期較長、道路情況惡劣的汽車來說,簡單的更換機油已經不能夠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那麼就要進行發動機清洗。對正常行駛的車輛而言,行駛到4萬-5萬公里的時候,也是很有必要對發動機進行清洗保養。

如何清洗:

發動機清洗,分為外部清洗和內部清洗兩部分。外部清洗一般步驟是:熄火;等待發動機冷卻;將分電器、點火線圈等器件用塑料膜包起來,防止進水;用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清洗過後用吹風機將電線接頭吹乾。

內部清洗才是發動機清洗的關鍵所在。一般使用免拆卸清洗法,可以在更換機油的時候進行。一般的步驟是:

將引擎專業清洗劑倒入機油加油口,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20-30分鐘後將機油排出。現在的專業引擎清洗劑可以將發動機清洗變得很簡單,短時間內就可以見到發動機功率提高的效果,還可以聽到發動機聲音變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新車磨合期 裡面的各個零件都是新的 不需要清洗發動機 新車定期保養就可以啦【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新車怎麼的也得跑10000公里後再進行保養清洗,節氣門10000公里,噴油嘴20000公里,氣門積碳30000公里以上(德系車),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特殊髒,不用清洗用高壓**吹水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有問題隨時找我,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先生你好。對於你的愛車,到了保養期。你的發動機沒有必要進行清洗。

只需要磨合2000-3000公里把發動機機油進行更換。到了第二次保養每隔5000公里進行定期保養就可以。沒有必要進行對發動機進行清洗。

希望我給先生的建議能夠幫助到你。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清洗的這是4s店推銷的產品,他們有回扣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必要進行發動機清洗,祝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換機油和濾芯就可以了

汽車首次保養需要做發動機保養和清洗嗎

發動機內部清洗兩萬公里到三萬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新增清洗劑也是保養的一個專案,但是大多數品牌沒有列入強制保養專案中,一般來說清洗劑在每兩年或三萬公里新增一次就可以了。汽車首保關鍵便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有的車子汽車首保連機油濾芯都不用拆換。發動機進氣系統積碳能夠 根據 清洗劑的清洗,實際效果很好,但...

汽車發動機需要清理嗎,汽車發動機需要清洗嗎

1 發動機肯定可以清洗。發動機清洗有兩種方式,特別髒的發動機要拆解油底殼和缸蓋清洗,二是採用清洗油或者清洗劑清洗。很多機油廠家都有清洗機油與清洗劑的生產,均內含清洗能力較強的清潔劑和部分抗磨劑,測試美孚 殼牌等清洗油抗磨指數可以達到5 7的範圍,約是機油的一半的指標,國內有黑科技企業甚至做到14以上...

汽車用什麼發動機需要保養,對於汽車發動機保養,具體需要保養些什麼內容?

您好!copy 汽車發動機的保bai 養如下 第一 使用適當質量du等級的 zhi潤滑油 第二 定dao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第三 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第四 定期清洗曲軸箱 第五 定期保養水箱 上述五點希望能幫到你,平時注意用車的情況,不注意保養還是會出現小的故障。而由於發動機是汽車的核心,一旦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