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蒜薹,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蒜臺怎麼醃製好吃

2021-12-19 18:50:36 字數 1342 閱讀 7409

1樓:無事莫入

蒜薹與香椿芽一樣,是春天裡的時鮮,鮮嫩的往往還沒等我們稀罕夠,它就老了。 老家有醃漬蒜薹的習慣,一是為了讓蒜薹儲存的久一些,二是醃漬好的蒜薹酸脆可口,可以作為佐飯的小菜。

醃蒜薹很簡單,只需鹽、醬油和醋等常見的調料,把蒜薹洗淨晾乾澆入煮好晾涼的鹽水,密封起來,等上個十天半月的,看到蒜薹顏色變得褐紅,微透亮時就可以了,這樣醃漬出的蒜薹,酸甜爽脆,無需再新增其他的佐料。

食材

主料蒜薹   500g

輔料陳醋   適量

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花椒  適量

醃製蒜薹的步驟:

1.蒜薹洗淨。

2.控淨水,放在陰涼通風晾乾水分。

3.煮鍋裡倒入清水,倒入陳醋。

4.倒入少許醬油。

5.調入白糖。

6.少許精鹽。

7.灑入花椒,大火煮開成糖醋湯汁,關火晾涼備用。

8.蒜薹晾乾水分後,紮成小把,這樣方便放入小得容器。

9.不同的捆紮樣式,看您喜歡。

10.把蒜薹捆碼放到乾淨無油無生水的容器裡,倒入晾涼的料汁,沒過蒜薹。

11.放在陰涼處,多則一月少則十多天,待蒜薹顏色變深即可。

12.如果,您想快一些吃到糖蒜味的醃蒜薹,那麼就按照這個方子來操作。蒜薹晾乾水分後,切成小段。

13.把蒜薹段盛到無油無生水的容器裡,撒精鹽。

14.把蒜薹揉勻。

15.揉至顏色變深,微出水。

16.醃漬30分鐘,倒出醃漬出來的水分。

17.倒入晾涼的糖醋水,沒過蒜薹段。

18.放置陰涼處,醃漬幾天即可。

19.醃到蒜薹顏色暗紅,口感爽脆最好。

如何醃蒜薹,蒜薹的醃製方法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爽脆簡單醃蒜薹

主料蒜薹2斤    草果一枚    肉桂一小塊    八角一個    川花椒十粒    川辣椒一包

爽脆簡單醃蒜薹的做法步驟

1. 將買回蒜薹兩斤,去掉中下部,取前面白色的一段,用這部分醃製爽脆些!(中下部可做炒麵)洗淨放通風吹乾,待用。

2. 將吹乾的蒜薹切寸段,放容器內,放鹽適量,醃製半小時。☺

3. 草果一枚,八角一個,香葉一片,肉桂一小塊,白糖二勺,四川花椒十粒,特製川椒面一包。(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放取)

4. 將配料絞碎,加白糖兩勺。

5. 到入備用蒜薹的容器裡,蓋上蓋子,上下搖均,讓蒜薹和調料親密接觸!

6. 放入冰箱,四,五天後就可以上桌了,隨吃隨做,炎炎夏日,開胃爽口!

醃好的蒜薹怎麼做好吃,蒜薹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蒜薹 主要食材 蒜薹 大蒜 小米椒 八角 花椒。第一步 蒜薹我們先把它擇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接著用廚房紙巾把表面的水分擦乾,也可以放到陽光下晾曬。第二步 接著咱們把蒜薹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段,切好裝入到大盆子裡,加入兩勺食鹽,將蒜薹抓拌均勻,醃製上1個小時,把蒜薹的水分沙出來,這樣不容易變質。第...

怎麼醃陳蒜,醃製陳蒜的正確方法

醃陳蒜的方法 材料 500克蒜 配50克鹽 300克紅糖 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 八角可加可不加 600克水 製法 1 蒜頭去老皮,留2釐米假莖,蒜根部挖成錐形但不可把蒜頭挖散 目的是為了讓蒜入味 2 蒜頭泡清水5 7天,每天換水 3 蒜頭入壇,一層蒜一層鹽,不加水 每日倒蒜一次,下面的倒到上面,使...

蒜臺是怎樣淹知的,蒜薹怎麼淹蒜薹怎麼淹

把蒜薹洗淨涼幹水分,然後切成二指長的段放入盆裡,再按一斤蒜薹加二兩鹽的比例把鹽拌入,再加入適量的味精,然後用雙手按壓揉搓,直到蒜薹出現溼潤為止即可,當天就可食用,味道鮮美可口。蒜薹怎麼淹蒜薹怎麼淹 醃製蒜薹的方法 一 鹹辣蒜薹 原料 蒜薹5千克,食鹽500克,生薑100克,鮮辣椒100克,白酒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