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的醃法,各種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2022-01-02 19:54:44 字數 6114 閱讀 9400

1樓:褪去一身桀驁

辣椒黃瓜小鹹菜

原料:黃瓜2500克、辣椒500克、醬油750克、花生油50克、老酒50克、精鹽、薑片、花椒、味精適量。

製法:將菜洗淨,晾乾。辣椒切片待用,黃瓜切條,用鹽淹漬2——3小時後,撈出晾乾備用。

花生油加熱後,放入花椒,待花椒變黃後再加入醬油、白酒、精鹽、薑片煮沸。盛入晾乾的容器中,放入味精、香油,晾涼後,把黃瓜、辣椒倒入湯汁,最好浸過菜,隔天即可食用。

特點:鮮、脆、香、辣、鹹。

醬八寶菜

黃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后即成。

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醬黃瓜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后,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醬萵筍肥大嫩萵筍3000克,食鹽50克,豆瓣醬150克。

*把萵筍削去外皮,洗淨;放置於清毒乾淨小缸中用鹽手疾眼快勻醃漬,置於陽光下晒乾;

*將豆瓣醬塗抹在萵筍上,重新放入小缸內。醬制3-4天后,即可食用。

*萵筍上抹豆瓣醬要抹勻,以免醬出的菜味不一致;

*若大量醬制,可揀去豆瓣渣晒乾,儲存在罈子內,經久不壞。此菜味道鮮美、醬香味濃,可與四川榨菜媲美。

酸白菜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米醋1000克。

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放入壇中,加入調料拌勻,醃約2-3天即可。

泡辣茄條

大小中等鮮茄子2000克,老鹽水2000克,紅糖20克,乾紅辣椒100克,食鹽50克,白酒15克,香料包1個。

將茄子去蒂(留1釐米不剪)洗淨把各種調料拌勻裝入壇中,放入茄子和香料包,用竹夾卡緊,蓋上蓋,添滿壇沿水,泡15天左右即成。

鹹菜燜肉

原料:豬肋肉,八角、桂皮、鹹菜

製作:(1):將豬肋肉洗淨,切成2釐米的小方塊,在沸水鍋中氽1分鐘後,用冷水再洗一次。

往炒鍋中舀入清水250克,加醬油、八角、桂皮,放進肉塊,用旺火煮10分鐘,將鹹菜,白糖落鍋,改用中火燒至滷汁將干時,揀去八角、桂皮,加入味精,起鍋。

(2)備扣碗一隻,先用少許鹹菜墊底,然後將肉塊朝下整齊地排於其上,把剩下的鹹菜蓋在肉塊上,加入紹酒,上蒸籠用旺火蒸2小時左右,至肉酥糯時取出,覆扣於盤中,即成。

2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各種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3樓:微言悚聽

1.醬八寶菜

原料:黃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醃製方法: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后即成。

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2.醬黃瓜

原料: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醃製方法: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后,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3.什錦泡菜

原料:圓白菜、蒜薹、蔥頭、青筍、黃瓜、鮮紅辣椒、蘿蔔、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薑100克,食鹽150克,白酒40克,紅糖80克。

醃製方法:將泡菜壇消毒洗淨,用淨布擦乾水分。把2公斤涼開水注入壇內,放食鹽幹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製成泡菜水。

把要泡的各種菜全部擇洗乾淨晾乾放入壇中,蓋好蓋,添足壇沿水,要經常檢查壇沿不能缺水,如此泡製7-10天即可。

4.糖醋黃瓜

原料:嫩黃瓜5000克,白糖250克,鹽250克,醋20克。

醃製方法:將黃瓜洗淨,切開,把籽去掉,晾至半乾,然後浸泡在白糖、醋和鹽調成的溶液中,密封15天可。

5.泡蘿蔔條

原料: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

醃製方法: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將幹辣椒、糖、花椒、鹽、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后,即可食用。

6.怪味蘿蔔絲

原料:蘿蔔4000克,鹽4克,花椒80克,茴香5克,生薑、辣椒共300克。

醃製方法:將蘿蔔洗淨晾乾,切成絲,再將鹽、花椒、茴香、生薑、辣椒等放入開水中煮30分鐘,去除雜物,冷卻後與蘿蔔絲一同放入缸內,密封7天即可;食用時可加入少量醬油、醋。若長期存放,需將水分控幹密封。

7.五香蘿蔔乾

原料:白蘿蔔10000克,粗鹽1000克,花椒、大料適量。

醃製方法:將蘿蔔去根鬚削頂洗淨,從中切開,放入乾淨的缸內,加粗鹽和清水,水要淹過蘿蔔面,醃製1個月後即成醃蘿蔔;將蘿蔔切成粗條,晾晒至幹;

把醃蘿蔔的滷汁撇去上面的汙物和浮沫,輕輕倒入大鍋內,(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滷汁發紅色時離火,晾涼;將蘿蔔再放入缸內,倒入滷汁攪拌均勻,悶放2天后,蘿蔔乾回軟。如過幹可加滷汁使蘿蔔乾溼潤為準。晾晒蘿蔔條要不時翻動,以免受捂影響口味。

4樓:答題解疑

怎樣醃製各種鹹菜?這個範圍有些大了。如果說醃製某種鹹菜,那麼還可以詳細的回答一下,但是要把醃製所有的鹹菜都回答出來,那麼可能就有些複雜了,不過,我可以為你推薦幾種鹹菜的醃製方法,供您參考吧!

醃辣椒主料:辣椒2000克

調料:鹽600克,25度鹽水1200克

製作方法:

(1)將鮮辣椒洗淨,在每個辣椒的底部用竹籤扎4至5個小孔。

(2)將醃菜缸洗淨,然後一層辣椒一層鹽(用鹽一半兒左右),最後注入鹽水上面壓上石塊,使辣椒全部浸泡在鹽水中,第二天倒缸一次,第三天撈出放入濾水盆兒中控淨鹽水,第四天裝入缸中倒入第一次用的鹽水,再撒上剩餘的一半鹽,20天左右即可使用。

特點:味道鹹而辣

★23度鹽水,(就是用24.5精鹽,加入到75.5克的水中,攪拌均勻即可)

醃蘿蔔塊

主料:蘿蔔500克

調料:精鹽,蒜,蔥,白糖,生薑,辣椒粉,蝦醬,芹菜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蘿蔔塊兒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兒,放入盆內撒上25克食鹽,醃3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

(2)蔥去皮洗淨切碎,蒜去皮洗淨切成蒜末,姜洗淨切成薑末,芹菜洗淨切3釐米長的段兒。

(3)把辣椒粉撒在蘿蔔塊兒上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蝦醬,蔥,姜,蒜末,芹菜段兒,白糖,精鹽,調好味兒放入乾淨的小盆兒中,在二十度的溫度下存放四十八小時即可食用。

特點:清香辣鹹,入口清脆

醃蕨菜主料:嫩蕨菜500克

調料:醬油4湯匙,香油2湯匙,蔥絲20克,蒜泥15克,精鹽50克,排骨湯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蕨菜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後,連同淘米水一起煮沸,原封不動的冷卻後用清水洗乾淨,再繼續用冷水浸泡。

(2)浸泡到蕨菜梗光滑時,撈出擠去水分切成長約6釐米左右的莖條。

(3)將切好的蕨菜,放在鍋中用香油炒一下,加入蔥,蒜,醬油,翻動一次,再倒入排骨湯,煮出味兒後加入精鹽即可。

醃香椿主料:香椿5000克

調料:精鹽1250克

製作方法:

(1)原料:選用開村發出的香椿芽,鮮嫩肥壯約十釐米長左右比較適合。

(2)清洗:將香椿放入清水中,洗掉香椿芽上面的雜質。

(3)鹽醃:一層香椿一層食鹽,少灑些水,促使食鹽溶化,(全部熔化時,鹽水濃度控制為18度)。

(4)翻到:三小時後開缸倒缸一次,兩晝夜後出缸,待食鹽全部溶解後,撈出控幹晾晒至七八成幹堆起扎捆兒,放入壇內壓緊,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即為成品,在裝壇時可以揉上點兒食醋,以保持綠色。

特點:味香,色綠

5樓:劉姐教做菜

黃瓜鹹菜最簡單的製作方法,簡單好吃,趕緊試一下呀,放多久都不會壞。

鹹菜如何醃製

6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材料:捲心菜,鹽。

1、捲心菜洗淨切碎。

2、處理好的捲心菜晾晒一兩天(天氣好就一天,天氣不好就兩天)原則是捲心菜明顯蔫了就可以了,如圖是這幾天低溫晾晒了兩天的樣子。

3、然後用食鹽拌勻,鹽的量按照你平時燒菜的量多一點就可以了,注意捲心菜的量,不要醃兩個捲心菜卻只加平時炒一個捲心菜的鹽量,那樣肯定是不夠的,注意,要比燒菜的鹽量再多一點點哦!然後塞入瓶中,切記,一定要儘量壓嚴實,壓的越緊越好,如圖沒有裝滿一瓶也沒關係的,但一定要壓很緊很緊哦。然後醃製最起碼十天以上,醃的時間越緊就越酸越香,成品用點五花肉炒炒就很香很香了!

醃鹹菜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醃製就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

鹽醃製品有醃鹹菜、醃肉、醃禽蛋、醃製小黃瓜、醃蘿蔔乾等。

7樓:卡哇伊的鹿

回答你好,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下~你好,為您查詢到相關資訊如下,

材料小黃瓜,尖椒,花生米,大蒜,胡蘿蔔,小紅辣椒,橄欖油,味精,醬油,大料。

做法1、黃瓜洗淨切成短條,尖椒切兩刀,洗乾淨後在鍋裡輕輕燙一下就好,撈出瀝乾水分,晾涼。花生米去皮,煮兩分鐘。

2、鍋裡放醬油、花椒、大料,再放少許冰糖、白酒、薑片、小紅辣椒,煮開後加點味精,再滴少許橄欖油或香油就好了。

3、晾涼後,倒入涼透的黃瓜、花生米中拌勻,就可以吃了。

更多6條

8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9樓:最愛小花

把菜晒乾 放鹽去就可以了

10樓:海角天涯號

我也想知道,每次都做不好的

醃鹹菜的方法。

11樓:畸形的豬

幾種醃製鹹菜的方法,做出來又香又脆,方法特別簡單

第1種就是酸白菜,首先我們先準備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米醋1千克,先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之後放入壇中,再加入調料拌勻,醃製約兩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第2種就是香辣白菜,首先我們先準備材料,大白菜5000克,精鹽50克,白糖500克,醋150克,香油100克,幹辣椒100克,蔥白50克,姜50克,它的製作方法就是先將大白菜的老幫根去掉洗乾淨,然後再改刀,切成兩半,切成1.5釐米寬的條,把切好的白菜放入盆內撒上鹽醃2~3個小時,再將白菜中的水分擠掉擺入盆內,再將幹辣椒,蔥白,生薑分別都切成細絲,去火倒入香油燒熱,投入辣椒炸出辣香味,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再倒入醋糖,晾涼之後再把晾好的汁澆在白菜上,醃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第3種就是醬八寶菜,首先我們先準備黃瓜1000克,還有豆角各800克,紅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是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將以上的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然後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放入缸內,缸中再放入黃醬和糖色醬油,每天攪拌一次,5~7天后就可以了,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左右,缸中的調料應該淹沒原料,如果不足的話可以加涼開水。

第4種就是醬黃瓜,首先我們先準備鮮黃瓜5千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先將黃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再切成兩條,也可不切開,然後再加粗鹽拌勻之後壓實,面上用乾淨的大石塊壓住,醃製4天左右,就可以將黃瓜撈出,瀝乾水分就可以食用了。

第5種就是醬辣黃瓜,首先我們先準備醃黃瓜8000克,幹辣椒80克,白糖30克,麵醬4000克,先將醃黃瓜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切成三釐米厚的方形塊,用水浸泡一小時,中間換兩次水,撈出烘乾水分,裝進布袋裡,投入麵醬中浸泡,每天翻動2~3次,然後再醬制6到7天后,再開袋倒出黃瓜片,控幹鹹汁,拌入幹辣椒絲和白糖,三天後黃瓜片表皮幹亮即可,要注意袋子內外的清潔,特別是袋子表面不可沾上汙物帶入缸內,再將黃瓜片拌入,辣椒和白糖時一定要注意拌勻,如果不勻的話,菜的味道就就不會很好,影響質量,成品菜色澤淺紅,甜辣可口。

各種小鹹菜拌制方法,各種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在豫南地區,這個時令是一年醃鹹菜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後的機會,等到天變下雪就醃不成了。趁著天晴,抓緊醃幾道小鹹菜,確保一冬不缺解膩下飯又爽口的利器。鄂豫皖位處大別山區,山村飲食傳統習慣是一年到頭不能沒有小鹹菜。肉可以沒有,豆腐可以沒有。所以鹹菜製作非常成熟,不論雞鴨魚肉,蘿蔔白菜,還是韭菜辣椒,都能做...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醃爽口蘿蔔鹹菜 所需材料 白蘿蔔7斤 紅辣椒2個 鹽250克 色拉油100克 花椒20克 姜250克 大蒜250克 醬油500克 陳醋100克 白糖100克 味精50克 做法步驟 1.把白蘿蔔洗淨,不用去皮,切去頭尾,再把白蘿蔔切成片。2.把切好的蘿蔔片放在大盆內,加入250克鹽,拌勻,醃製12 1...

醃鹹菜的方法是什麼,醃製鹹菜的方法(越簡單越好)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醃鹹菜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醃製就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鹽醃製品有醃鹹菜 醃肉 醃禽蛋 醃製小黃瓜 醃蘿蔔乾等。聞名遐邇的潮汕鹹菜,素以金黃晶瑩,酸甜酥脆,香醇爽口,風味獨特而令人饞涎欲滴,飲譽海內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