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種翡翠雕刻什麼好看,玻璃種翡翠。

2021-12-20 22:24:52 字數 3200 閱讀 8816

1樓:自在啼

玻璃種翡翠,雕刻:葫蘆,觀音,佛等器形帶弧形的題材,比較好看!

翡翠,根據透度高低,依次分為: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

玻璃種是種水件裡邊的極品,透度高,淨度好,雕琢呈弧形件,能最大程度保證翡翠充分利於光線的折射和反射,突出璀璨的質感。圖示:

玻璃種翡翠。

2樓:桐穰

這問題問的太籠統了,玻璃種翡翠的**不是統一的,而是根據玻璃種的架構、顏色、透明度、後期人工雕刻等方面鑑定翡翠**的。

比如該玻璃種翡翠的整體架構無痕、顏色透明晶瑩、顏色偏綠或偏灰並且有優秀的工匠來雕刻,那麼這玻璃種翡翠價值將會翡翠高。

玻璃種翡翠為什麼很高?因為材料極其稀有,正所謂物以稀為貴!

更多關於翡翠的專業知識,可以到楓秋翡。

白冰玻璃種翡翠用什麼鑲嵌好看

3樓:焉佑

佩戴翡翠應注意保養,以使其歷久長新。 翡翠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去光澤甚至破損。每件首飾應該單件存放,避免受到碰撞、摩擦。

佩戴時應小心不要跌落,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翡翠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 翡翠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同時,翡翠也很忌諱油煙油膩,如果是保值的高檔翡翠,千萬不要戴著進廚房。

翡翠亦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翡翠更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翡翠的結構和顏色。

為什麼玻璃種翡翠都賣那麼貴

4樓:清苗翡翠店

首先,玻璃種是翡翠頂級的,其二,稀少,太稀少了

玻璃種翡翠好看還是冰種的好看啊,該買哪種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的翡翠手鐲最一般的,**也得好幾萬。送人肯定是沒問題。你可以去www.jiupinming.com看看**和介紹吧,冰種的也不錯,看你的隨能力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品種上分,玻璃種好過冰種;但是翡翠要從色、種、水頭、雕工幾個方面來評定的。主要買自己喜歡的,有眼緣就好了。

7樓:棘鯉

冰種買得起才好啊 呵呵

翡翠雕刻有哪些仿古圖案

玻璃種翡翠手鐲好看吧?跪求推薦~

8樓:仙劍y龍o達

好看的話還行不錯易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玻璃種沒幾十萬是買不到的,我就在翡翠店上班,至今未見到玻璃種手鐲。主要是玻璃種難脫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好看,不過**高得也好看~

怎樣鑑別玻璃種翡翠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翡翠鑑別:

一 、玻璃種翡翠玉的「種水」

玻璃種翡翠玉最大的特點是透明度最高,幾乎到了全透明,所含的包裹體較少,即雜質較少,晶瑩剔透;行業上稱玻璃種為「種最老」,「水頭最足」;「水頭」又分「一到十分水」;故玻璃種翡翠玉就顯得珍貴了。

二 、玻璃種翡翠玉的檔次

達到玻璃種的翡翠玉已是比較少;有飄翠就比較珍貴;如果飄翠較多,甚至達到滿綠色的全翠,而且綠色綠得正,就極為珍貴,達到了翡翠玉中的極品。

三、 玻璃種翡翠玉的原料

玻璃種翡翠玉**於老坑翡翠原石,老坑翡翠原料在產地是很稀少的,佔礦山翡翠原料出產量不到1%;賭石就是賭翡翠的種水和賭翡翠的翠,而老坑翡翠原石往往都帶有皮殼,其原石的賭性也較大;近年來,這類原石在原料市場,無論是在產地國緬甸,還是在中國,多數都是需要經過拍賣,故老坑翡翠原石是比較難得的。

四、 玻璃種翡翠的玉種

玻璃種在翡翠玉的種類中是最好的玉種,即珍品;該檔次以下依次為冰種,蛋清種,糯種,荔枝種,豆種等,其透明度為半透明至微透明。

玻璃種翡翠質地純淨、細膩,無裂綹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頗符合「玉質金聲」的傳統說法。玉石透明度高,玻璃光澤,給人的整體感覺就像玻璃一樣清澈透明,故稱「玻璃種」。

玻璃種的翡翠飾品在加工時為顯示出其晶瑩剔透的質地,常加工成素面形、厚樁,其上儘可能少做雕刻的花紋,留出大的光滑平面;如果必須做些雕刻紋飾,也是以不傷原料為原則,行業稱此種雕工為「透水」,屬高檔品中的極品。

和冰種的鑑別

透明度一般玻璃種的透度水頭(指翡翠的透明度,行業內一般將翡翠的水頭劃分為十級,級數越高,表示水頭越足,即透明度越高,而「玻璃種」為九至十級)極高,就像玻璃一樣,但又不失翡翠的真,而冰種像冰塊,也就是種沒有玻璃種透,但卻依舊有很好的水頭的翡翠,這個是顧名思義的。

起熒光即帶熒光的就是玻璃種;很透但沒有強熒光的,就是冰種。翡翠還有一個薄厚的問題,越薄就會顯得越透,這一點對於冰種和玻璃種尤其要注意。一些翡翠商人常常將冰種翡翠做得很薄,再用k金鑲嵌,反光面託底,這樣,冰種翡翠看起來就會像玻璃種一樣。

因此,區分冰種與玻璃種必須建立在具有一定厚度的基礎上。

是否有白棉

玻璃種內部乾淨,像玻璃一樣純淨,冰種翡翠內部一般都有明顯的白棉,棉質與結構清晰分明。

其他翡翠種鑑別

玻璃種翡翠在翡翠玉的種類中是最好的玉種,即珍品。該檔次以下依次為冰種、蛋清種、糯種、荔枝種、豆種等,其透明度為半透明至微透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玻璃種翡翠真品不是很多,玻璃種翡翠,顧名思義是像玻璃一樣透,那要鑑別的話,簡單來說「不透就不是玻璃種」,要透明、細膩、雜質要少。

玻璃種翡翠,品質非常細,結晶顆粒緻密,是翡翠中的極品。玻璃種有一個很直觀的特點就是肉眼直觀帶有熒光,也就是行家所說的「起熒」。 商業界俗稱「老坑玻璃種」,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翡翠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翡翠,比較少見,一般人們喜歡有顏色的翡翠。但近來這種玻璃種翡翠特別受年輕人喜愛,此種翡翠十分特別。玻璃種翡翠由極細粒無色硬玉組成,結構細膩,幾乎肉眼不見顆粒,透明度佳,顯得晶瑩剔透,但到底是由多晶體組成,與水晶不同,看進去從成品裡面放出種光,也就是熒光,十分美麗。

玻璃種翡翠戒面大概需要多少錢,玻璃種翡翠戒麵價格多少錢

您好,從圖上來看那 這是一隻天然翡翠a貨戒面 真貨無疑 冰種料子 底子乾淨 水頭還行 物件有一定飄綠 但是,顏色偏淡 器型也不太好 7000實在看不到 一半封頂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翡翠戒面,是翡bai翠玉石中綠du 色的部分,由zhi於翡翠玉石資源接近 翡翠玻璃種戒面裡面有...

翡翠玻璃種的概述

玻璃種翡翠玉 於老坑翡翠原石,老坑翡翠原料在產地是很稀少的,佔礦山翡翠原料出產量不到1 賭石就是賭翡翠的種水和賭翡翠的翠,而老坑翡翠原石往往都帶有皮殼,其原石的賭性也較大 這類原石在原料市場,無論是在產地國緬甸,還是在中國,多數都是需要經過拍賣,故老坑翡翠原石是比較難得的。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

玻璃種滿綠翡翠真的有那麼值錢嗎,玻璃種滿綠翡翠價格究竟是多少

玻璃種,滿綠翡翠,真的非常昂貴!目前玉器市場,把玻璃種,滿色回,濃綠,稱 為帝王綠,屬答於翡翠的極品顏色,種色俱佳。目前玉器市場 一個帝王綠翡翠吊墜,克重不低於十克,一般百萬起步,一隻帝王綠翡翠手鐲,沒有紋裂,克重不低於五十克,千萬起步,是基本 圖示 玻璃種滿綠翡翠 究竟是多少 翡翠的 並不能通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