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種木那翡翠貴嗎

2023-01-15 15:10:09 字數 876 閱讀 1322

1樓:一起去吃個飯

木那是帕敢場區中重要而著名的老場口之一,由於開採時間長、儲量少,產量比較低。該場口以盛產種色均勻的滿色料而聞名。玉石中含有較為明顯的點狀棉,有帝王綠色、陽綠色、黃楊綠色,曾經出過陽綠滿色玻璃種,偶爾會有水頭好的秧苗。

木那玻璃種顧名思義,似玻璃、水晶那樣清亮、晶瑩透明的翡翠被稱為玻璃種翡翠,它是種純淨度很高,其結晶顆粒細微到隱晶的聚合體,緻密而堅實,拋光呈玻璃面,你可以看到它側方泛出微微帶有點綠頭感或藍味的熒光,此熒光越強說明其種質越好,堅韌度也要比一般翡翠料高。

翡翠原石木那玻璃種料的**相對來說是比較貴的,現在是市面上的玻璃種翡翠毛料**在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就算品質不是很好的玻璃種翡翠毛料**都要上萬元,品質一般的玻璃種翡翠毛料**就是幾萬元了,品質不好的玻璃種翡翠毛料**千元到幾千元之間。

玻璃種翡翠質地純淨、細膩、無雜質、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玻璃種翡翠礦物結晶顆粒呈顯微細粒狀,粒度均勻一致,晶粒最小的平均粒徑可小於毫米,以此計算,在1平方毫米的面積上均勻分佈有10000個礦物顆粒,因此肉眼觀察不可能有顆粒感更無脆性。

玉料質地純淨、細膩,無裂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頗符合玉質金聲的傳統說法。玉石透明度高,玻璃光澤,給人的整體感覺就像玻璃一樣清澈透明,所以稱為「玻璃種」。一般情況下,玻璃種均出自老坑,所以行業中也常稱其為「老坑玻璃種」。

老坑玻璃種是山川大地億萬年之精華,歷史上所謂的「帝王綠翡翠」就大多屬於老坑玻璃種。

2樓:虛無生道法

木那不貴,貴的是種水,跟重量,一般原石商家會稱重定價,好的種水就貴。

3樓:陶先球

翡翠是古代以前的大家貴族女子的,裝飾品。

4樓:網友

玻璃種木那翡翠很好,**挺高的。

冰種的翡翠價格比較貴還是玻璃種的

不知道怎麼講哦,要是同樣的來說冰種會比玻璃種貴,可是他們的出產地對 也是有影響的,如果玻璃種的是老坑的產品,而冰種是新坑的產品,那麼玻璃種的 可能要貴點,因什麼而定你可以去 mdj35.瞭解 當然是玻璃種的貴了,玻璃種是最透的,如果色好,價值不菲 玻璃種 最好是透光起銀的 貴 和美天下翡翠解讀 從種...

玻璃種翡翠雕刻什麼好看,玻璃種翡翠。

玻璃種翡翠,雕刻 葫蘆,觀音,佛等器形帶弧形的題材,比較好看!翡翠,根據透度高低,依次分為 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玻璃種是種水件裡邊的極品,透度高,淨度好,雕琢呈弧形件,能最大程度保證翡翠充分利於光線的折射和反射,突出璀璨的質感。圖示 玻璃種翡翠。這問題問的太籠統了,玻璃種翡翠的 ...

雪花棉的翡翠是木那嗎,木那雪花棉的特點,還有就是雪花棉有大雪花嗎

雪花棉是不是木那,目前並沒有定論!木那料,其實指的是一種料質緻密,晶體細膩,質地純淨,帶淡色,色,均勻融入底子,非常醇的上等翡翠料子,可以說是泛指,就像老坑一樣,它未必出自緬甸的木那,但它絕對是好料子。雪花棉,其實也是一種棉,是一種瑕疵,但若是底子通透,點狀棉分佈零星,則看起來有如雪花曼舞,自有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