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又吃柿子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吃柿子喝酒會有什麼害處

2021-12-21 00:41:12 字數 5885 閱讀 5126

1樓:清新香橙

吃柿子不能喝啤酒,柿子裡有大量的鞣酸,跟啤酒起反應

喝啤酒吃柿子有什麼危害

2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柿子和啤酒不能一起吃。啤酒和柿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柿子等食物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以跟啤酒中的營養反應,導致「胃柿石症」,產生腹脹腹瀉等症狀。 柿子食用禁忌:

1,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膠,空腹狀態下它們易在胃酸的作用下變成大小不等的硬塊。

2,不要與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水產品同食,因為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胃柿石。

3,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用。 啤酒食用禁忌: 1,咖啡+啤酒:

啤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兩者同飲,對人產生的刺激甚大。 2,濃茶+啤酒:

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3樓:仍秋梵裕

喝啤酒,吃柿子,有可能會造成結石。

4樓:巖鬆心境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祕,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屬於水溶性的膳食纖維。

喝啤酒的時候配柿子吃不會導致食物中毒的,但是啤酒中的酒精可以和柿子產生反應,生成很硬的混合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形成胃結石。

5樓:無殊豔

喝酒吃柿子可能會引起過敏的反應,會出現**過敏千萬要注意不要一起吃。

喝酒後可以吃柿子嗎

6樓:

喝酒後可以吃柿子嗎?當然不可以吃柿子了,最好是喝酒了,別吃這個柿子呀,喝的是別的東西,好緊,少吃吧!

喝酒後多長時間能吃柿子

7樓:熱詞團小知

喝酒後可以馬上吃柿子。

柿子是「天然的醒酒藥」,古時就被用作防醉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柿子中的有機酸和鞣酸能促進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高含糖量和含鉀量以及大量水分,有利尿之效,幫助機體排洩。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增強肝臟功能,有護肝的作用。

醉酒後吃上兩個柿子,可以緩解第二天頭痛。

此外,一些帶酸味、富含果糖、有利尿作用的水果,都有解酒的作用。水果含有機酸,如蘋果含有蘋果酸,柑橘含有檸檬酸,葡萄含有酒石酸等。而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有機酸能與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

像西瓜水分多,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和足夠多的果糖,能快速排除酒精、鉀等礦物質有助於保持身體電解質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的注意事項: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4、飲酒後切不要洗澡:人飲酒後體內貯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時會被體力活動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減少,體溫急劇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臟正常的活動,阻礙體內葡萄糖貯存的恢復,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8樓:侯敏昔惜文

喝完酒可以吃柿子(白酒除外),但是喝完酒(特別是白酒)後一定不要吃柿餅--------後果是脹氣和消化不良。所以你要看你喝的是什麼型別的酒。白酒的話建議你1天左右再是也行。

望採納!

9樓:

在喝酒之前、喝酒的時候或剛喝完酒時,都不要吃柿子,以免引起中毒或身體不適。喝完酒吃柿子,建議隔天再吃,如果非吃最好也要等到胃排空一次大約4小時後,再食用柿子。但是喝完酒(特別是白酒)後一定不要吃柿餅-後果是脹氣和消化不良。

喝酒後不能吃柿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酒味甘辛微苦,是大熱有毒食物,柿子性寒,這兩種不適合一起食用,而且飲酒時都會伴隨著食用大量的肉類等食物,與柿子一起食用不容易消化。

喝酒不能吃柿子的機理

喝酒會刺激胃腸道分泌大量的胃酸,同時酒精的最終產物也是乙酸,這兩種酸都會和柿子中的鞣酸反應,再加上食物和柿子中的大量纖維素便會形成絡合物,也就是醫學生的「柿石」,柿石十分難消化,容易在胃和腸道滯留,形成胃石或者腸道結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性熱,而柿子性寒,兩者本來就冷熱相剋,加上胃中其他含蛋白質的食物與柿子中的鞣酸發生反應後會形成凝固物,加重腸胃負擔,既難消化,又難以排出,對身體危害更大。

吃柿子後不宜喝酒,喝酒後也不宜吃柿子,無論是白酒或者啤酒;而且柿子與酒都是不宜空腹飲用的食物,空腹食用會刺激腸胃,影響腸胃健康,吃柿子後應等胃排空後再喝酒,喝酒後吃柿子也是如此,一般胃的排空時間為6個小時左右。

拓展資料:

1.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以上為無水乙醇。

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2.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23年前就發明了釀酒技術,並不斷改進和完善,現在已發展到能生產各種濃度、各種香型、各種含酒的飲料,併為工業、醫療衛生和科學試驗製取出濃度為95%以上的醫用酒精和99.99%的無水乙醇。

由於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劇上升。喝酒讓人容易麻痺,不清醒從而進行失去理智的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1.酒辛辣微苦,性大熱,而柿子性寒,二者同食,會引起腸胃的不適。

2.飲酒時大多用肉

類菜下酒,蛋白質食物與柿子發生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酒進入腸胃後,腸道分泌物增加,柿子鞣酸與胃酸相遇,會形成黏稠狀物質,此物質易與纖維素結合,造成腸道梗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不可以吃柿子。原因有三:

1、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

2、你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菜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發生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

3、酒入胃後腸道分泌增加,柿子鞣酸與胃酸相遇,有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造成腸道梗阻。

空腹時也不能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不建議服用指導意見會引發結石的發生,另外影響腸道的功能。不要同時服用。祝你健康

15樓:招倫禾鸞

有說法說酒和柿子在胃裡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喝酒後不能吃柿子。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兩小時內不能同食的食物:

柿子忌螃蟹(腹瀉)

鯉魚忌甘草(傷身體)

柿子忌紅薯(結石)

黃鱔忌皮蛋(傷身體)

芹菜忌雞肉(傷元氣)

香蕉忌芋頭(腹脹)

芹菜忌兔肉(脫髮)

香蕉忌土豆(面部生斑)

豬肉忌菱角(傷肝)

蜂蜜忌洋蔥(傷視力)

牛肉忌栗子(傷胃)

蜂蜜忌豆腐(傷聽力)

鵝肉忌雞蛋(傷脾胃)

柚子忌藥物(藥物失效)

狗肉忌綠豆(傷身體)

雞蛋忌消炎片(互侵)

羊肉忌黃瓜(互侵)

桔子忌蘿蔔(甲狀腺腫大)

花生忌黃瓜(傷身體)

桔子忌牛奶(腹痛腹瀉)

海鮮忌啤酒(痛風)

西紅柿忌鹹魚(致癌)

胡蘿蔔忌酒類(引發肝病)

16樓:求文玉青午

不能。柿子酒後一個鐘頭才好吃。柿子最好單獨吃,否則容易膽結石。

17樓:臧寰東郭芷

不能的,酒精與柿子在胃裡產生反應形成結石一樣的硬物,消化不了,反胃嘔吐。

18樓:揭歆弭含靈

聽說不能,聽大人們說喝酒後吃柿子會中毒的,我沒試過

麻煩採納,謝謝!

19樓:翠金生讓鶯

有說法說酒和柿子在胃裡容易形成結石

喝酒可以吃柿子嗎?

20樓:農民嘉嘉

喝酒真的不能吃柿子嗎?聽聽過來人怎麼說,有什麼依據呢?

21樓: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不可以與醃漬的食材同吃,酒精和醃漬食材同食會造成致癌物——苯丙吡,如:醃漬肉、香腸、醃製酸菜、醃漬閒魚這些最好是不必一起下酒精。再就是不可以與燻烤的食材同吃,喝酒後血液中的鉛超標提升,鉛可與熏製食品中的有害物轉換為致癌物,對身體傷害大,比如薰腸、酥魚這些,最好是必須與酒同食。

還有就是不可以與純糧酒共飲,酒精與純糧酒共飲刺激性心臟,對肝、胃、腸、腎等人體器官產生明顯的刺激性和損害,也影響身體胃蛋白酶的造成,使胃液代謝降低,加快酒精中毒,也可造成胃痙攣等。不可以與蜆、蛤、毛蚶同吃,酒精與蜆、蛤、毛蚶同食,非常容易損害膽腎,造成 腹痛,胃病發作。由於海貨中含嘌呤和苷酸二種成分,喝酒後在人體內產生氧化作用,使身體血液中的血尿酸成分提升,造成 尿結石。

喝酒忌現磨咖啡,酒中帶有的乙醇,具備激動功效,而現磨咖啡所含咖啡鹼,兩者都具備極強的激動功效。二者共飲,對人造成非常大的刺激性,尤其是刺激性心臟,很可能引起心臟病。白酒和黍米另外服用會引起心絞痛。

與葡萄酒配搭比較好的,一是乾果;一是大豆類食品,例如黃豆、豆乾都非常好。平常喝酒還可以配搭吃洋蔥、莧菜等蔬菜水果,營養豐富,還不容易造成嘌呤高這類問題

再有就是柿子的問題,喝酒之後,酒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酒精等成分會刺激腸胃,促進胃酸的分泌,而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膠會在大量的胃酸中發生反應,會導致身體不適,因此吃柿子的時候不要喝酒。建議吃完柿子4個小時後再喝酒,吃柿子之後4個小時腸胃會排空,因此吃柿子之後4個小時可以喝酒,因為,這樣腸道中柿子的鞣酸和果膠都已經完全排出,不會再因為酒精刺激腸道導致出現柿結石的情況。因此柿子可以上午食用,然後晚飯稍微喝一點酒。

22樓:我要我覺得

喝酒不能吃柿子

陳藏器雲:「飲酒食紅柿,令人易醉或心痛欲死。」酒味甘辛微苦,是大熱有毒食物,柿子性寒,這兩種不適合一起食用,而且飲酒時都會伴隨著食用大量的肉類等食物,與柿子一起食用不容易消化。

喝酒不能吃柿子的機理

喝酒會刺激胃腸道分泌大量的胃酸,同時酒精的最終產物也是乙酸,這兩種酸都會和柿子中的鞣酸反應,再加上食物和柿子中的大量纖維素便會形成絡合物,也就是醫學生的「柿石」,柿石十分難消化,容易在胃和腸道滯留,形成胃石或者腸道結石。

喝酒的禁忌

1.喝酒不宜吃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容易在肝臟中形成毒素,誘發肝病。

2.喝酒不宜吃榴蓮,榴蓮中也含有一定的酒精,因此,喝酒吃榴蓮會增加酒精濃度,容易酒精中毒。

3.喝酒不宜抽菸,酒精是一種有機溶劑,能溶解香菸中的尼古丁等物質,增加香菸的毒性。

吃柿子的注意事項

1.柿子中大量的鞣酸其實都在柿子皮中,因此,需要養成不嚼柿子皮的習慣。

2.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3.柿子不宜和大量的蛋白質食物一起食用,如:蟹、蝦、魚、牛奶等食物,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凝結成固體物質,形成胃石。

4.柿子是一種難以消化的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喝酒的注意事項

1.喝酒最忌空腹飲酒,喝酒前應該食用一些食物墊墊肚子,最好是食用饅頭等澱粉類食物。

2.大量飲酒傷身,適量飲酒保健,因此,飲酒需要適量,保證身體健康。

3.酒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人放鬆,產生幻覺,因此在飲酒後不能駕車,容易出現車禍。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喝酒對身體有多大傷害

如果你能控制性的飲酒,每天喝一點是有益的。喝酒對身體有多大傷害 1 喝酒傷肝,酒精肝 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喝酒傷胃,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喝酒傷害心臟 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喝酒...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每天半瓶對身體有益的,喝多了就不好了。每喝多一次相當於得了一次急性肝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的 不是什麼酒都是不好的 有些酒喝了也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喝多了就傷肝上火 再多對大腦傷害更大了 少喝點沒關係 好呀,喝一瓶最好,少量白酒能安神助眠。黃酒能美容。啤酒可以健胃消食。啤酒有研究表明男人多喝啤酒會變女人...

喝酒對身體有害處不?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喝少不會有害的,反而有益健康,可是酗酒就對身體不好了。肯定有害處 少喝一點當然也有好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在生活中,很多男性由於工作的關係,會有很多的應酬,應酬自然就免不了喝酒了,那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1 長期喝酒的人的消化系統都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