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人身體有什麼害處,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14:57:08 字數 6076 閱讀 9373

1樓:辣椒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由於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餚中的鹽分增加了血液濃度,所以酒後易產生渴感。

這時一杯接一杯地飲水,對肝臟也不利。最好的辦法是吃些水果,這樣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體內燃燒,從而減少其對肝臟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時吃飯,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

飲酒同時吃些蔬菜,也可減輕肝臟負擔。醋拌冷盤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它們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體內燃燒,同時補充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也可減輕酒精對肝臟的毒害。

2樓:習康健卷瑪

少量飲酒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它有活血的作用,過量飲酒容易造成酒精中毒,對肝有很大的損害,嚴重者還可能造成肝癌!請你以後少喝。

3樓:初起雲尤丙

可抑制中樞神經

喝酒過多的話還可以造成酒精肝

也影響智力的

孕期婦女喝酒還可以導致腹中的胎兒畸形

男性喝酒還可造成死精或少精

對將來的小孩也餓迷好處

最嚴重的有腦癱

小兒畸形

血液疾病

4樓:孟桂花廉巳

酒可以少喝,少喝酒可以軟化血管,但多喝酒,會導致酒精肝的發生

5樓:苦驪穎革越

的確,少喝一些一些吧。不然傷了身體,不好的呢。傷肝只是一部分的,更嚴重的是喝酒並沒有解決實際的什麼困難,一切只是說明在退縮,沒有解決什麼問題。祝你順利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6樓:紫橘落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

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

3、導致肝病

酒徒往往患上脂肪肝,但只要戒酒大都能完全**。少數酗酒者會患上更危險的肝臟併發症,如肝炎、肝硬化(正常肝細胞被纖維組織取代)。

戒酒之後,肝炎可痊癒,但肝硬化終身無法**,病情嚴重者更有性命之虞。戒酒至少能避免病情惡化。

4、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

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7樓:御若陽

對胃不好、會破壞神經細胞、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嚴重會導致死亡、傷害口腔、影響精子質量等危害。

1、對胃不好

我們都知道,酒精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當我們過度喝酒時,大量的酒會很容易對胃黏膜產生刺激作用,這時候,很容易得充血性的慢性炎症,如胃炎、胃出血等。其次,還會抑制我們的消化功能,不利於我們對食物的吸收與消化。

2、傷害口腔

喝酒第一個傷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為喝酒需要從口腔進入體內。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除了食慾降低這個危害以外,長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3、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

在過度飲酒後,血管會擴張,血壓下降,這時候,心臟就很容易出現毛病。很容易得心肌炎、冠心病、心腦血管等疾病。

4、影響精子質量

男性長期喝酒,會讓精子的質量受到很大的影響。過量的酒精會讓男性的精子畸形率增加,精子的活力會大大降低。現在的年輕人中很多都精子質量差,這和長期喝酒離不開關係。

8樓:別搶我題啦

1、對胃腸道的影響:酒精的刺激會導致胃腸道慢性炎症,長期大量飲酒可能導致消化道潰瘍甚至消化道癌症。

2、對肝臟的損害:可能導致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

3、對胰腺的影響:飲酒過量會導致胰腺炎。

4、增加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由於酒精對胰腺及肝臟功能的影響,造成糖代謝障礙,最終導致二型糖尿病。

5、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為高血壓,動脈硬化,心率不齊,嚴重者可能導致心肌梗塞或心衰。

6、對身體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表現為口齒不清,身體平衡障礙。長時間的大量酒精刺激會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更大的傷害,可能會出現手腳麻木和刺痛感,嚴重者出現記憶力減退,情緒失控等症狀。

長期和嚴重的酒精濫用也會導致永久性的腦損傷。

7、對性功能及生殖功能的影響:長期大量飲酒導致性功能障礙及生殖能力下降。

8、對骨骼和肌肉的影響: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抽筋,最終導致肌肉萎縮。

9、對免疫系統的影響:大量飲酒會使身體的免疫系統功能降低,增加了患感冒及其它疾病的機率。長期大量飲酒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肺炎或肺結核。

另外長期飲酒的人患食道癌,喉癌,胃癌,結腸癌和乳腺癌機率明顯增加。

10、酒精依賴:一些酗酒的人可能會對酒精產生身體和情感上的依賴。酒精戒斷會很困難,甚至危及生命。所以通常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來戒掉酒癮。

9樓:情感核彈

1,直接損傷大腦,2,大腦萎縮,3,對睡眠的影響,4,刺激胃酸分泌,5,腹瀉和燒心等一系列的危害,建議還是不要喝酒了。

10樓:

喝酒過多會誘發很多身體疾病,比如會損害肝臟,酒精能損傷肝細胞,引起肝病變,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還會導致胃部疾病和心臟疾病的發生。

11樓:愛笑的悽慘

酒精是血管擴張劑,可使身體表面血管擴張,除了使看起來臉紅紅的之外,也會使身體組織過分散熱,這會造成在天冷時全身冰冷(體溫過低),及其容易感冒。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偶爾小酌,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如果經常飲酒,對胃、肝臟的傷害都很大。最先有反應是是胃,特別是烈酒比較燒,很容易引起胃潰瘍之累的,對於肝臟就是有長期飲酒習慣的人,酒精肝脂肪肝,都是最常見的。

13樓:

肯定會有一個很大的酒肚子.喝酒過量,胃腸不好...

14樓:恰翔少年

喝酒會傷害人的大腦,以及心肺系統,最主要的是喝酒傷肝,酒精肝這種疾病你肯定聽說過吧,就是長期喝酒肝不能排毒導致的酒精肝,最後一直不好有可能危及生命。

15樓:

喝酒太多首先傷害肝臟經常大量的喝酒,容易造成肝臟損傷,也可能會引起腎臟的衰竭,影響人的壽命。對人體大腦皮層也有很大傷害經常喝酒的人對腸胃也有很大影響。所以說還是儘量別喝酒的最好

16樓:我逍遙遊他爸

喝酒傷肝,喝多了酒會對肝臟造成損,喝酒不光傷肝,還會對大腦造成損傷,讓人反應遲鈍,而且對人體的末梢神經有著刺激作用,會造成老年痴呆。

17樓:世霞輝

喝酒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如果長時間喝酒的話,容易患上肝硬化等肝臟疾病。而且喝酒後,由於自己的意識無法完全受控制,會做出一些很偏激的事情出來

18樓:璩顏駿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特別是大量長期酗酒,具體危害有以下幾點:第

一、酒精可以損傷心臟,少量飲酒可以使血壓升高,大量飲酒會使尿液大量排出而使血容量下降,出現血壓降低,甚至會出現昏迷、休克。酒精可以對心肌細胞造成損傷,可以誘發心力衰竭。

經常喝酒對人身體有什麼壞處?

19樓:°阿

長期喝酒會容易得酒精肝,會引起酒中毒血壓偏高,也可以誘發腦出血。 還影響工作效率,還可以引起人的意識障礙如:暴力行為。

20樓:牽路

長期喝酒會引起酒精中毒,會令到人的大腦神志不清,甚至會死亡

喝酒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1樓:亮子

喝酒對身體的危害的危害有很多:1、損害胃黏膜,造成胃部疾病。2、損傷神經系統,引起神經組織變性。

3、損傷心臟,使血壓增高。4、傷肝,容易引起肝硬化。5、容易造成骨質疏鬆。

6、增加糖尿病患病機率。

長期喝酒會引起人的食管胃部受刺激,肝臟解毒功能降低。有可能引起酒精性肝炎或者肝硬化等疾病。平時應減少飲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注意休息。

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長期大量的飲酒,首先會損害胃粘膜,造成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其次,還會造成肝臟損傷,造成酒精肝和肝硬化的發生。除此之外,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機率,引起血糖增高的現象。

適量的喝酒度身體的傷害不是非常的大,但是長時間大量的喝酒可能會導致肝炎、肝硬化以及酒精性肝炎等疾病的出現,還可能會損傷胃腸道粘膜,出現胃痛、慢性胃炎以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

建議不要長時間喝酒,這樣對肝臟損傷比較大而且對股骨頭也不好。建議沒有必要不要大量飲酒,飲酒前注意多吃水果和牛奶。

22樓:牛一種態度

酒對於我們來說是日常生活應酬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促進人際關係、商務談判的催化劑,適量飲酒有利於人們的身心。但是人們也場說喝酒誤事,喝酒傷身,但是真要說喝酒有哪些傷害,我們好像又說不太清楚。下面看看喝酒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對大腦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對肝臟老人常說喝酒傷肝,看來喝酒對於肝臟的傷害應該算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對胃、腸

大量飲酒會引起胃部出血或損傷胃、腸黏膜,造成胃炎、胃潰瘍、腸炎等症狀,長期飲酒會降低胃的消化功能和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使人代謝變換、食慾不振。

對心臟酒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和醋酸鹽,可直接毒害心肌。大量長期飲酒的人可能會出現心臟擴大、心力衰竭,表現為心悸、憋氣和心律失常等症狀,甚至出現心臟驟停的現象。

對**酒使身體表面血管擴張,它除了使你看起來臉紅紅的之外,也會使你身體組織過分散熱體溫過低。對**有明顯刺激性***,能夠溶解掉人體**細胞膜的必需磷脂,破壞細胞的完整性,長期使用會給**及毛囊細胞造成損壞.造成脫髮.

發生過敏反應,如**萎縮、多毛、**毛細血管擴張等***。

23樓:十二生肖之家

對大腦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對肝臟老人常說喝酒傷肝,看來喝酒對於肝臟的傷害應該算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腦、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

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很快就會進入我們的大腦。對我們的神經系統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主要表現在肌肉不協調、反應遲鈍、欣快的作用、注意力、判斷力、自控能力下降等、記憶力減退、智力衰退。

對胃的影響

酒精是在胃腸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會引起胃潰瘍。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產生了刺激使胃黏膜出血,長此下去會導致慢性胃炎,食慾不振,腹瀉。由於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還會導致貧血等不良反應。

喝酒危害心臟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使心肌纖維變性,而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傷害心腦血管系統,並且其心肌炎、動脈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機率大大高於適度飲酒者。

喝酒危害下一代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影響精子的行動能力,生育能力會降低,即使受到酒精損傷的精子使卵子受孕了,生出畸形弱智兒或「嬰兒酒綜合症」病人的機率也很大。

喝酒對身體有害處不?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喝少不會有害的,反而有益健康,可是酗酒就對身體不好了。肯定有害處 少喝一點當然也有好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在生活中,很多男性由於工作的關係,會有很多的應酬,應酬自然就免不了喝酒了,那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1 長期喝酒的人的消化系統都不太好...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每天半瓶對身體有益的,喝多了就不好了。每喝多一次相當於得了一次急性肝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的 不是什麼酒都是不好的 有些酒喝了也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喝多了就傷肝上火 再多對大腦傷害更大了 少喝點沒關係 好呀,喝一瓶最好,少量白酒能安神助眠。黃酒能美容。啤酒可以健胃消食。啤酒有研究表明男人多喝啤酒會變女人...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有,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 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偶爾適量飲酒可能有助於睡眠,但長期或量多的喝酒則會造成失眠。且長期大量飲酒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