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是怎麼發展起來的,企業的發展靠的是什麼?

2021-12-21 05:03:15 字數 4720 閱讀 4791

1樓:二狗子的秀兒

公司的歷史起源可以追溯到十六十七世紀,由英國人和荷蘭人發起的航海探險。英國東印度公司創立於2023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創立於2023年,這兩家北歐的**企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經過以下方式發展起來:

遵循企業發展的基本的規律,引導企業改革方向。

制定短期內發展目標、計劃等;

制定企業的發展產率(1)對企業來說,要在3—5年內實現法人公司的組織形態轉換(2)對企業來說,需完善對企業管理的巨集觀指導體系;

企業發展的未來規劃考慮:(1)企業面臨的未來環境是(2)決定和影響未來企業企業理論是既技術和產權(3)考慮未來企業世界發展的主要方向既跨國公司走向成熟和高階化。

3樓:職場小百科冷冷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1、名牌戰略階段用七年的時間,通過專心致志乾冰箱的過程實施了名牌戰略,建立了全面質量管理體系。

2、多元化戰略發展階段用七年的時間,通過企業文化的延伸及「東方亮了再亮西方」的理念,成功的實施了多元化的擴張。

3、國際化戰略階段以創國際名牌為導向的國際化戰略,通過以國際市場作為發展空間的三個三分之一的策略正在加快實施與進展。

提問海爾是如何進入國外市場市場的

回答是堅持出口創牌,他們每到一個國家,會認真調研市場,與當地融合。比如在巴基斯坦,海爾就開發了一次能洗15件長袍的洗衣機,以及能夠應對當地電壓不穩狀況的產品,甚至海爾的標準還成為當地的標準。

海爾認為走出去不只為創匯,更重要的是創中國自己的品牌。因此海爾提出「走出去、走進去、走上去」的「三步走」戰略,以「先難後易」的思路,首先進入發達國家創名牌,再以高屋建瓴之勢進入發展中國家,逐漸在海外建立起設計、製造、營銷的「三位一體」本土化模式。

更多5條

企業的發展靠的是什麼?

4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企業的發展是當前每個企業向競爭社會及環境的挑戰。它面臨的是整個企業在經營管理方式、人力資源的利用、自然資源的利用及對環境的影響、質量意識、企業文化等綜合效用的最佳搭配。只有在這些方面都發揮它們的積極作用,才可能使企業達到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以下,我們就在這部分領域尋找一些保持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思路。

1、企業的管理對可持續發展的影響

一個企業的管理是否合理,可以說是企業發展的關鍵。因為管理的混亂狀態,可能導致企業的死亡。所以,管理方式、管理者的素質和水平、管理者的組成、管理者間的關係、管理者的精神狀況等對於企業的發展極為重要。

隨著企業管理的不斷被重視,管理學科界提出了眾多的管理模式,如現代化的企業管理、模糊管理、人才管理、柔性管理等等不勝列舉。

然而,一個企業要取得管理的成功,只注意到管理者的行為、管理者與管理者之間的關係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研究管理者與企業組織,企業組織與企業及社會環境的關係。可以說,企業也需要解放思想,將管理者隊伍推向年輕化、知識化和現代化。只有這樣,在新老交替、經驗與科學交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下,保證強有力的管理層、決策層,才能使企業穩定地發展,並在發展中進一步的穩定。

2、人力資源的利用

隨著現代企業管理理念的加強,許多企業認為,人力資源的開發投資已比固定資產投資更為重要,競爭錄用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已成為許多企業的戰略方針。但在傳統的計劃工作中,仍主要依重於固定資產作為發展經濟的動力。正是由於漸漸地突出以人為本地發展趨勢,招聘、培訓、開發、勞動報酬等便成為人力資源地基本內容。

而對於人才地理解也已不僅是侷限於「只要有文憑就是人才」時代的人才觀,而是要在專業技術上有過硬的一技之長,在實踐中又敢於創新的人才。

那麼,如何進行人力資源的培訓和開發呢?並且如何使培養開發出的這種人才真正的發揮其作用呢?這也是企業發展所必須重視的。

首先,培養人才有幾種途徑,一是從第一線的生產骨幹之中發掘他們的潛力,進一步加強他們在其他方面的綜合素質教育。另一是在已經具有了較高理論水平的科技管理人員中,加強實踐掌握技術的運用能力。另外,還要敢於提拔和重用這些人才,在勞動報酬的表現方式上也要有激勵形式,從而提高工作的積極性,使這些綜合素質的人才互相交流,「物盡其用,人盡其才」,發揮人力的真實作用。

特別是年青的高文化、高科技人才的運用能為企業的發展起到推波助瀾的效果。

3、自然資源的利用及對環境的影響

自然資源分為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理所當然的,對於可再生資源我們應當更好的做到再**、再利用,並運用科學技術力量使其最大程度的利用。對於不可再生資源,如煤、石油等,不僅要做到節約能源,杜絕「跑、冒、滴、漏」,發現新資源和技術進步也是影響不可再生資源開發和消費的兩個重要因素。

同時,在企業生產消費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與環境保護工作相遇,特別是一些對環境汙染較大影響的企業。在環境與發展問題成為全世界主題的今天,必須加強可持續發展的觀念,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正確處理生產力發展與環境汙染之間的矛盾。

4、質量意識的可持續作用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質量是企業素質的標誌。優質的質量信譽不僅是市場的通行證,也是**競爭中的有力保障。所以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貫徹質量方針,並且在每一個企業員工的思想中紮下質量意識的根。

這樣才能保證生產出優質的產品,而且有必要加強質量監督檢查職能部門的檢查力度,並且在售後服務方面也保持一種產品的質量精神,從而使客戶信任你的產品,信任你的企業,信任你的這一種精神,達到獲得競爭勝利和獲取長期利益的目的。

隨著經濟的國際化和質量管理的發展,為了適應國際經濟合作和**往來的需要,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2023年釋出iso9000《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系列標準。這一套質量體系標準對我國企業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和實用性,它的實施也有利於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5、企業文化

創立一種企業文化可以為企業執行提供能量,使其發展,對企業行為的發生和企業活力的增強起著「興奮劑」的作用。企業文化的核心是價值觀,表現為行為,即企業的凝聚力,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責任感、自豪感、精神面貌和職業化行為規範。它的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

最大限度地發揮每一個員工的潛力。企業文化的風行體現了企業管理模式由科學管理向人本管理轉變的大趨勢,它標誌著一種以人為本的現代經營管理模式的興起。馬克思所說的「精神生產力」也正是如此,形成敬業精神、創新精神,並且在經營戰略、經營宗旨、人才觀念、指導思想、質量意識、質量方針、人際關係、職工教育等各方面形成一種獨特風格的企業精神。

從某種意義上說,企業文化建設也是企業的一種生產活動,它的產品就是廣大員工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強有力的企業文化能夠激發和提高員工的勞動熱情,並通過員工的創造性勞動提供比以前更多、更好的勞動成果,最終表現為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進一步保持企業的穩定發展。

6、其他

另外,保證安全第一的正常生產,周到體貼的後勤服務,員工間的和諧為貴的統一思想,都是為企業發展所必需的重要因素。這其中,企業中的工會組織應該發揮其積極的聯絡作用,讓每個員工深切的體會到企業的利益與員工的利益是密切相關的。

總之,一個企業的發展,不只是哪一個領導、哪一個部門的事,而是整個企業的全體員工匯聚在一起的智慧的力量所創造的。而且在這種激烈的競爭環境中,以人為本,以優質的產品,良好的服務,依靠嚴格的管理,依靠先進的科學技術,團結一心,使企業在穩定和發展的同時,保持著可持續發展的雄勢,立於勝者之列。這樣,企業就有了一個輝煌的今天,有又個更美好的明天,真正的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5樓:科易網

1、企業高層

決策:包括專案投資決策、管理決策、運營決策等;

2、團隊建設:在大方向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企業的運作和發展主要靠優秀人才來執行。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其實就是人才之間的競爭,誰能吸引人才、有效使用人才、留住人才,誰的企業就能基業長青。

3、企業文化與企業氛圍:上面已經提到,人才對於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那麼如何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呢?這就靠企業文化和企業氛圍來支援了。

我們企業管理者首先要明白一個優秀的員工為什麼會留在企業,甚至終身為企業服務?

6樓:詛咒鐢

你好,回答有很多答案。人的因素第一,除此之外,中國企業將面臨戰略、商業模式等方面的諸多挑戰。主要包括:

技術、管理、品牌、資金,以及人力資源等競爭要素方面,管理已經成為中國企業參與未來全球競爭的「重中之重」。 優勢互補的創業團隊對於創業企業的重要性,技術、市場、管理等各個方面都需要有很好的合作伙伴才能夠成功。 所以,對於你剛組建的公司來說,求發展最重要的是什麼?

第一是人,第二是人,第三還是人!如何組織創業團隊建立優勢互補的創業團隊是你目前人力資源管理的關鍵。團隊是人力資源的核心,「主內」與「主外」的不同人才,耐心的「總管」和具有戰略眼光的「領袖」,技術與市場兩方面的人才都是不可偏廢。

創業團隊的組織還要注意個人的性格與看問題的角度,如果一個團隊裡能夠有總能提出建設性的可行性建議的和一個能不斷的發現問題的批判性的成員,對於創業過程將大有效益。作為創業企業核心成員的領導者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那就是一定要選擇對專案有熱情的人加入團隊,並且要使所有人在企業初創就要有每天長時間工作的準備。任何人才,不管他(她)的專業水平多麼高,如果對創業事業的信心不足,將無法適應創業的需求,而這樣一種消極的因素,對創業團隊所有成員產生的負面影響可能是致命的。

創業初期整個團隊可能需要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在不停的工作,甚至在做夢的時候也會夢見工作。生產型工廠通常是以技術創新為主,因此人力資源最重要的是高素質。對於專案核心技術人員,要捨得花投資延聘最優秀的專業人才。

一個創業企業開始的時候需要在各方面節儉,但是對於技術人員要捨得投人。曾經就有人說,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可以抵得過一百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對於數量極少的這種人才,應當在薪酬、員工期權等方面儘可能予以優厚待遇。企業在創立之初,就要建立一套有效的員工考核方案,對員工的工作業績定期進行有效考核,至於考核的方式,採取量化或者面對面交流的方式,各有其長,各企業可以參考其實際情況採取不同方式。

只有考核方案還不夠,還要有一個員工能力發展計劃,幫助員工在工作中、企業內部培訓中以及自學中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兒童的依戀是怎樣發展起來的,兒童依戀的發展經過哪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無差別的社會反應階段 從出生到3個月 第二階段 有差別的社會反應階段 3 6個月 第三階段 特殊的情感聯結階段 6個月到2歲 第四階段 目標調整的夥伴關係階段 2歲以後 兒童依戀的發展經過哪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無差別的社會反應階段 從出生到3個月 第二階段 有差別的社會反應階段 3 6個月...

元朝的瓷器是怎麼發展起來的,宋元陶瓷是怎樣發展的?

元帝國的建立,結束了宋 金 西夏對峙 局面,國內市場的統一,有利於商品經濟版 的繁榮,進一步刺權激了制瓷工藝的發展。元代制瓷工藝在我國陶瓷史上佔有重要的一頁。元代的鈞窯 磁州窯 霍窯 龍泉窯等主要窯場,在宋代的基礎上,仍繼續生產傳統品種,由於外銷瓷的增加,生產規模普遍擴大,大型器物增多,燒造技術更加...

西班牙的旅遊業是怎樣發展起來的

1 重點打造海濱休閒度假產品,創品牌效應 發展海濱旅遊,主打陽光 海水 沙灘的旅遊產品,是西班牙的旅遊優勢,又是其發展旅遊的一大顯著特點。最負盛名的海濱旅遊地是沿地中海岸長達300公里海岸線的陽光海岸。這裡常年沐浴在陽光和地中海溫和的海風中。陸海空所有交通工具構成了便捷舒適的交通網,現代化的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