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的豆漿渣能幹什麼用,豆漿機做完豆漿的渣有什麼用處?

2021-12-22 15:27:16 字數 2256 閱讀 7445

1樓:知道麼麼噠

吃也可以~做**也可以

1.炒把豆漿渣放些油,辣椒,鹽,醬油,蔥放鍋裡炒幹水份裝盤,挺好吃的還有營養。

2.炒豆渣

先將豆渣與碎粉條、丁香魚乾或蝦皮上鍋蒸熟。蔥花薑末下油鍋炒後倒入蒸好的豆渣翻炒,至乾溼適度後放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切細的芫荽或韭菜後拌勻即可起鍋食用。既當菜又當飯,配稀飯最佳,味道鮮香可口,若再調點熟芝麻油,別有風味。

3.蒸發糕

豆渣加入適量麵粉或大米粉,再加發酵粉及適量白糖,充分揉好後待其發酵片刻即可上蒸籠蒸熟,是一款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豆渣發糕。

4.蒸豆餅

豆腐渣加適量麵粉,加雞蛋,加蔥花、薑末、精鹽、味精、胡椒粉,充分攪拌均勻後下油鍋慢火蒸熟即可,豆渣煎餅配稀飯最佳。

5.豆渣丸子

原料:新鮮豆渣、麵粉、胡蘿蔔絲、香菜末、花椒粉、鹽。

製法:將以上原料攪拌均勻(不要加水)製成丸子,炸時火不要太旺,炸好後,外焦裡嫩,口感很好且極富營養。經常喝豆漿的朋友不妨一試。

6.做黴豆餅

把豆渣炒熱,乘熱的時候做成圓球或圓餅,包上,等發白黴,然後用油煎,再加佐料。很好吃的。國內市場上有賣的。

7.煮粥

和燕麥一起煮粥。燕麥滑軟,豆渣糙香,絕配!

把磨好的豆漿渣(很細很細的,就像豆麵加水的一樣),放在一個碗裡(因為很多,一次根本用不完)用來洗臉。洗澡的時候呢,就把一把豆漿渣包在布里,擠出殘餘的豆漿.然後就把豆漿渣摁在臉上,像用洗面奶洗臉那樣洗臉.

過後用清水衝乾淨.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摩羯霸道的愛你

1、營養早餐: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

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再加一個雞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豆渣粥用料:豆渣、玉米麵,一比一,加少許水調成糊狀,另燒半鍋開水,待開水沸騰後倒如調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

3、小豆腐用料:豆渣適量、蔥、姜沫、雞蛋2個、鹽、味精、油等做法,用油、蔥花爆鍋後加豆渣翻炒,打入雞蛋,繼續翻炒。

3樓:胖妞妞

做豆餅,或者餵雞,或者做花肥

豆漿機做完豆漿的渣有什麼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做麵食或者用來做花肥。

家用豆漿機打出的豆渣能夠做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完豆漿後,留存在網罩內的豆渣,細膩糯軟,濃香爽口,比起工業產豆漿後的豆渣又幹淨又細膩,棄之可惜,若善加利用,細心調配,亦可製成獨具風味的美食。

1、營養早餐: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

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再加一個雞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豆渣粥用料:豆渣、玉米麵,一比一,加少許水調成糊狀,另燒半鍋開水,待開水沸騰後倒如調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特點:

比只用玉米麵作的粥香甜,更近於國內加豆麵的那種玉米麵燒成的粥。

3、小豆腐用料:豆渣適量、蔥、姜沫、雞蛋2個、鹽、味精、油等做法,用油、蔥花爆鍋後加豆渣翻炒,打入雞蛋,繼續翻炒。作用:含豐富的營養,常吃能健身補腦。

4、豆渣蛋餅用料:雞蛋3個、豆渣100克、蔥花、鹽、食油適量。做法:

1、將豆渣裝入盆中,打入雞蛋,並將鹽、蔥花等加入其中攪拌均勻。2、將少許食油加入餅鐺中,然後將準備好的豆渣雞蛋倒入電餅檔中,

攤平四五分鐘後即可食用。特點:做出的豆渣蛋餅色黃味香,含有豐富的蛋白蛋。尤其適合厭食肥胖或營養不良的兒童和老人食用。

5、五豆窩頭:豆渣100克、玉米麵40克、水少許。將五豆豆渣放入盆中,加入玉米麵,攪拌均勻,捏成窩頭,入鍋蒸十分鐘即成。

特點:五豆窩頭有豐富的營養,具有降脂補腦降壓等多種作用,經常食用對保健養生大有益處。

6、豆渣丸子:豆渣適量、瘦肉1-2兩、雞蛋2個、青菜少許、麵粉適量、食鹽適量。將瘦肉和表菜切碎,和豆渣、雞蛋、麵粉一塊攪和,調入食鹽,做成丸子,入鍋煮熟即可。

作用:營養豐富全面,適於補虛。

如果不想吃,拿去當花肥也很不錯的!

6樓:群力

家用豆漿機打出的豆渣能夠做豆渣餅,或者直接炒著吃也很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豆渣可以用來做餅吃:把豆渣和白麵、雞蛋(一碗白麵加三個雞蛋)加水和在一起,加蔥花,攪成糊狀(太稠或太稀都不好),平鍋加油,油熱後每次一勺(稍大一點)將麵糊攤在鍋上,正反兩面都煎熟即可。

用什麼豆漿機好呢,什麼豆漿機最好用

功能。根據自己家庭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用的功能,並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看專業。其實就是看你將要購買的豆漿機能不能有專業的技術做出讓你滿意的豆漿。現在主流的就是九陽和美的,都是全國聯保的,售後有保障,質量也很好,建議你挑一款好清洗的 推薦下面幾款,前面四款都是高階機型,極力推薦 其他產品也不錯 這是 九陽...

美的豆漿機如何用,美的豆漿機怎麼用

如果你的城市水質很差,可以考慮使用純淨水 要是水質可以,基本達到國家標準了,最好用自來水。醫學界普遍認為,當你飲用純淨水的時候,水質中許多有益於生命與健康的萬分與你無緣了。至於現在看來,純淨水是有利有弊的。做豆漿要用涼水,這是因為,涼水有利於豆漿的溶出。如果用開水,豆子立即被煮熟了,豆漿即便能溶出,...

現磨豆漿機的現磨豆漿機操作技巧

要做出一杯好喝的現磨豆漿,除了要掌握具體配料比例外,還要注意豆漿機的具體操作和保養,因為操作不當的話,不單會讓打出的豆漿難以下口,而且會對豆漿機造成損壞,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機器啟動前,先確認調理杯與主機是否完全密合,橡膠杯蓋與調理杯是否完全密合 2 注意現磨豆漿機器啟動時缸內氣壓大溢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