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做皮凍的方法,用豆漿機如何熬皮凍

2023-01-07 02:50:12 字數 4639 閱讀 8469

1樓:睢喆

記得以前做皮凍都是幾個小時熬製,費勁巴拉地才能吃到。後來偶然得到這個方法,簡直太好用了。一小塊豬皮就能做一大塊皮凍,q彈爽滑得不得了!

① 準備一大塊新鮮豬皮,把上面的肥肉和油脂都切掉。鍋裡水燒開以後,把豬皮焯水一分鐘。煮到豬皮透亮以後撈出,然後再刮一遍油脂,刮乾淨點吃起來沒那麼膩。

② 把豬皮切成小碎丁,然後稱出來100克,一次有這麼多就夠了。可以一次多做一點,然後分成100克每份,放冰凍室凍起來,想做皮凍了拿出來二十幾分鍾就做好了,非常方便。

③ 皮凍放豆漿機,加900毫升清水,到豆漿機的最低水位線那裡。這個水量做出來的口感非常q, 如果喜歡口感嫩一點的話,可以把水加到1100毫升。然後啟動豆漿鍵或者米糊功能都可以。

④ 打好以後,倒容器裡,撇掉表面的浮沫,然後晾冷。冷透以後轉到冰箱冷藏室,冷藏至凝固。

2樓:jq左

主料:豬皮400克調料食鹽5克蔥10克姜10克蒜10克料酒1湯匙香醋1湯匙香油幾滴辣椒油1/2湯匙。

肉皮凍的做法。

1.將肉皮取出洗乾淨,放入涼水鍋中煮開後再煮3分鐘。

2.撈出來不燙手時將肉皮上面殘餘的肥膘肉用刀片下去,肉皮要片一塊從鍋裡撈一塊,因為肉皮全部撈出來涼了變硬了就不太好片了。

3.將片好的肉皮再換一鍋清水放一勺料酒煮開鍋,肉皮上面的油也就煮乾淨了,而且肉皮又變軟了。

4.將煮好的肉皮趁熱非常柔軟好切的時候全部切成細細的小短條,一次可以多處理一些肉皮,全部切成小細條,分成每100克一份放入保鮮袋冷凍儲存,用之前拿出室溫解凍就可以放入豆漿機做皮凍了,非常方便。

5.取100克(我實踐過了,這個比例的皮凍即柔軟又q彈,放太多肉皮做出來的皮凍太硬口感不好)處理好的肉皮細條放入豆漿機,放一些蔥薑末和少許鹽,水放到上水位線的位置,用五穀豆漿功能,就不用管了,聽到滴滴的提示音皮凍就做好了;也可以用攪拌器打碎了,但是需要還倒回鍋裡再次加熱煮一會,比用豆漿機麻煩。

6.將煮好的皮凍漿倒入容器中,也可以過濾一下更細膩,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直到完全凝固,最好是晚上做,冷藏一夜就完全凝固了,非常的q彈,一次可以做一大盒能切滿滿一**子,做好的肉皮凍冰箱冷藏能儲存4天左右,最好現做現吃,所以用豆漿機非常的方便。

7.吃的時候將大蒜和少許鹽放到蒜罐中搗成泥,然後放入少許涼開水、香醋、辣椒油和香油就是非常好吃的蘸汁了。

用豆漿機如何熬皮凍

3樓:52牙刷

不須要豆漿機,肉皮上的肥肉剔乾淨,直接高壓鍋把肉皮煮熟,撈起來切絲,再把煮水上面的油除去,冷後放冰箱會成果凍一樣,吃時切成條調個味碟涼拌吃。

如何用豆漿機做肉皮凍

4樓:

主料:肉皮800克。

做法:1、將肉皮取出洗乾淨,切塊後放入涼水鍋中微煮,不要煮太久,煮久了肉皮上的脂肪不好收拾,一般是煮開後再煮2-3分鐘左右,煮好後再將殘餘脂肪刮掉。

2、將煮好的肉皮趁熱,在其比較柔軟好切的時候全部切成細細的小短條,如果覺得切比較累,也可以用剪刀剪。

3、將切絲後的肉皮絲分裝,一般情況下100克左右裝一份,放在保鮮袋中冷凍儲存。

5、取一袋之前分裝好的肉皮絲,放入豆漿機中,加入少許水,水一般是放到上水位線的位置,如果想吃特q的,就放到上水位以下。

6、選擇「米糊」檔,啟動豆漿機。

7、將製作好的白色肉皮凍漿倒入容器中,也可以再過濾一下會更加細膩,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直到完全凝固,一道即營養又美味肉皮凍就製作完成了。

5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肉皮500g

做法1.肉皮煮過後,把粘連的肥肉全部去除乾淨,一定要乾淨!

2.開水燙,去除多餘的油漬。

3.處理好的肉皮,切成小條。

4.八角、桂皮、姜、蔥頭、大蒜、胡椒放入滷料袋中5.肉皮和滷料袋放清水中,大火煲開,小火煲至湯粘稠,放在手上有粘連感,倒入盤裡攤涼即可成形,夏天可在攤涼後放後冰箱成形。

豆漿機做皮凍的做法

6樓:勾音

皮凍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容食品,但做起來很費時間和精力。經過反覆實踐,我終於找到一種非常簡單而且又快速的方法,那就是用豆漿機來製作皮凍,省去了熬煮看鍋等麻煩。現將用豆漿機做肉皮凍的具體做法介紹如下,供朋友們作為參考。

原料:肉皮、蔥、姜、料酒各適量。

準備:將肉皮洗淨,冷水入鍋,煮開後再煮3分鐘左右。然後撈出肉片,放涼至不燙手時將肉皮上面殘餘的肥膘肉用刀片刮掉,洗淨備用。

記住,肉皮要片一塊從鍋裡撈一塊,因為肉皮全部撈出來涼了變硬了就不太好片了。

操作步驟:1、另準備一鍋清水,將片好洗淨的肉片放入鍋中,再放一勺料酒煮開後關火。這樣,肉皮上面的油也就煮乾淨了,而且肉皮又變軟了。

2、將煮好的肉皮撈出,趁熱全部切成細細的小短條,一次可以多處理一些肉皮,全部切成小細條,分成每100克一份放入保鮮袋冷凍儲存,用之前拿出室溫解凍就可以放入豆漿機做皮凍了,非常方便。

3、取100克處理好的肉皮細條放入豆漿機,放一點蔥薑末和少許鹽,水放到上水位線的位置,用五穀豆漿功能,就不用管了,聽到滴滴的提示音皮凍就做好了。

4、將打好的白色皮凍漿倒入容器中,也可以過濾一下更細膩,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直到完全凝固,最好是晚上做,冷藏一夜就完全凝固了,非常的q彈,一次可以做一大盒能切滿滿一**子。

吃的時候將大蒜和少許鹽放到蒜罐中搗成泥,然後放入少許涼開水、一點香醋、一點辣椒油和香油就是非常好吃的蘸汁了。如果一時吃不完,也可以將做好的肉皮凍冰箱冷藏,能儲存4天左右。

經驗分享:用豆漿機制作肉皮凍一次不可放太多肉皮,實踐證明,每次只做100克效果最佳,這個比例的皮凍即柔軟又q彈。如果放太多肉皮,做出來的皮凍會太硬,口感不好。

怎樣用豆漿機做皮凍?

豆漿機怎麼做皮凍

7樓:id就是優雅

豆漿機做皮凍的做法步驟。

1. 豬皮,胡蘿蔔。

2. 豬皮放鍋裡煮三分鐘。

3. 把肥油和豬毛刮掉,話說我是用指甲鉗把毛一根一根鉗掉的,我肯定是吃飽撐著了……

4. 把豬皮切成細條。

5. 分好量放冰箱裡冷藏,方便下次取用。

6. 胡蘿蔔切丁。

7. 取切好的豬皮、胡蘿蔔若干,放豆漿機裡,加水最低水位線,按米糊鍵。完成後倒進盆子,待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凍好的皮凍如果不好倒出,用刀子劃一圈就好了。

8. 凍好的皮凍。

9. 切塊裝盤,澆上滷汁就可以食用了,顏不錯吧。

小貼士豬皮買的時候最好把毛燒一燒,豬毛處理起來挺麻煩的喲。

8樓:巧手小廚娘

豬皮不用熬煮,放入豆漿機裡,分分鐘做出q彈爽滑的皮凍,解饞。

豆漿機如何做皮凍

9樓:匿名使用者

1. 豬皮洗靜,放鍋裡煮開3分鐘後關火。

2. 撈出,去除脂肪及豬毛,之後再用清水衝乾淨3. 用見到剪成小絲,用刀切會比較累。

4. 每100g用保鮮袋裝好後放冷凍區儲存,要吃時取出來解凍即可5. 取100g放於豆漿機中,加水到最低水位1l,選擇八寶/米糊鍵6.

在保鮮盒裡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倒出時黏底。將皮凍水倒入保鮮膜,放涼後置於冰箱冷藏,隔夜即可成皮凍。

7. 熱鍋放油,放薑末扁炒出香味,關火,放蒜末、生抽、醋、鹽,利用鍋的餘熱炒勻,倒入皮凍中,愛吃辣的灑上辣椒油,又q又美容的皮凍出鍋了,而且絲毫豬皮味都沒有,更像一碗涼皮。

**自網路)

豆漿機做水晶皮凍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如意三人行

主料豬皮半斤 水豆漿機最低水位線。

自制豆漿機水晶皮凍的做法步驟。

1. 把豬皮洗淨放冷水鍋稍煮一下,撈出颳去皮上的油脂,用乾淨剪刀或菜刀切成這樣的皮碎,我是用剪刀剪的。

2. 放入加了水的豆漿機,這是我做彩色皮凍放入的胡蘿蔔丁,蓋上豆漿機,按米糊鍵。

3. 把打好的皮糊漿倒入盒子,放入冰箱冷藏,我昨天早上做得,放了一天一夜。

4. 凝固而成的皮凍。

5. 切條盛盤。

6. 根據各人口味放鹽、蒜未、香菜未、辣椒油、紅椒絲和醋7. 是不是很誘人,趕緊動筷子拌勻吧。

8. 開吃。

小貼士想吃q一些的,可以少加些水,一般放豆漿機的最低水位線。

11樓:畸形的豬

主料 未知。

豬皮200克、水1200克。

輔料精鹽1勺、醬油2勺、料酒1勺、香醋2勺、花椒10粒、生抽1勺、大蔥 2段、八角 1個、姜3片、蒜4瓣、辣椒油1勺。

豆漿機版豬皮凍步驟1

豬皮放到鍋裡煮幾分鐘,撈出。

步驟2颳去油脂,把背面的皮也刮一下。

步驟3放到清水裡清洗兩遍。

步驟4把豬皮切成幾塊。

步驟5放到加了清水的鍋裡。

步驟6放一段蔥,幾片姜。

步驟7花椒和大料。

步驟8加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15分鐘。

步驟9煮好的肉皮撈出,切成小丁,然後倒入豆漿機。

步驟10把煮肉皮的水也倒入豆漿機,撈出調料,放一小勺鹽步驟11

接通電源,按米糊鍵。

步驟12在盒子的四周塗抹香油。

步驟13時間到,把煮的皮凍倒入盒子裡,自然冷卻即可步驟14

早上起來已經凝結成凍了,qq的,切成喜歡的形狀步驟15

找一小碗放醋,醬油,生抽,辣椒油。

步驟16再切點蒜末和蔥末,拌勻淋到皮凍上即可。

美的豆漿機如何用,美的豆漿機怎麼用

如果你的城市水質很差,可以考慮使用純淨水 要是水質可以,基本達到國家標準了,最好用自來水。醫學界普遍認為,當你飲用純淨水的時候,水質中許多有益於生命與健康的萬分與你無緣了。至於現在看來,純淨水是有利有弊的。做豆漿要用涼水,這是因為,涼水有利於豆漿的溶出。如果用開水,豆子立即被煮熟了,豆漿即便能溶出,...

沒有豆漿機怎麼做豆漿,沒有豆漿機沒有榨汁機怎麼做豆漿

1 1cup幹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夜。2 泡黃豆的水濾掉後,把黃豆倒入blender中,再加3cup的水,充分攪打。3 生豆漿過濾後倒入鍋中,把豆渣復倒入blender裡,再加1cup的水充分攪打後過濾入 鍋。4 敞著鍋,中火煮,一邊不停攪,快沸騰時轉最小火,持續攪。5 沸騰後繼續小火邊煮邊攪10...

用什麼豆漿機好呢,什麼豆漿機最好用

功能。根據自己家庭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用的功能,並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看專業。其實就是看你將要購買的豆漿機能不能有專業的技術做出讓你滿意的豆漿。現在主流的就是九陽和美的,都是全國聯保的,售後有保障,質量也很好,建議你挑一款好清洗的 推薦下面幾款,前面四款都是高階機型,極力推薦 其他產品也不錯 這是 九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