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的血液最多可以儲存多少時間,自做的米酒密封好的情況下可以存放多少時間

2021-12-24 06:52:29 字數 2037 閱讀 9697

1樓:王御風行

血液儲存的要求是:防止凝固、保證細胞新陳代謝所需的營養、延長在體外的壽命、保證輸給病人後能發揮相應的功能.因此在儲存時要加入抗凝劑、細胞新陳代謝所需的營養、溫度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等.

由於各種血細胞的特點不同,儲存的方法也不同,儲存期也有所不同.目前,全血和紅細胞儲存於4±2℃內可儲存35天;血小板儲存於特製的袋內,在22±2℃內並不斷振盪,可儲存5天;新鮮冰凍血漿在-20℃以下可儲存1年.因此,血液採集要有計劃地進行,採得太多在儲存期內用不完,會造成浪費;採得太少又不能滿足臨床急救和**的需求.

血液體外儲存研究通過鑑定公民獻血是臨床用血的主要**,但所獻血液超過一定儲存期限就不再適用於臨床.因此,如何提高血液體外儲存的質量和期限,便成為一道醫學難題.目前國內大多采用半開放式的儲存方法,儲存時間僅為24小時,而且質量難以保證.

這項新的研究成果運用紫外光照射密閉氧合處理血液的方法,使血液質量發生有益的變化,而且處理過程處於全封閉狀態,從而避免了可能的汙染,使血液質量大大提高.

全血採集後,一般需要通過離心的方式進行成分分離。紅細胞懸液就是通常輸入的血液(去掉白細胞,可以降低***)。分離後的紅細胞和白細胞通常儲存於1到零下6度之間。

由於有儲存液的原因,不會凍結。白細胞最多能儲存35天,紅細胞42天。

紅細胞在含甘油的儲存液零下65度,可以儲存10年。這可以用來儲存罕見血型。

無細胞的血漿,儲存於零下30度。新鮮冰凍血漿富含凝血因子。

血小板儲存於室溫 (20-24c) ,可以儲存5天。還需要保持晃動。

2樓:強大的潛規則

全血和紅細胞儲存於4±2℃內可儲存35天;血小板儲存於特製的袋內,在22±2℃內並不斷振盪,可儲存5天;新鮮冰凍血漿在-20℃以下可儲存1年。

自做的米酒密封好的情況下可以存放多少時間

3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自做的米酒密封好一般在冰箱可放七天左右,在室溫只能二三天就有點刺口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米酒口感最好的時候高溫處理一下,也就是煮一下,將酒麴殺死,那樣就可以室溫也能儲存七天左右,放冰箱可放15天左右。

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擴充套件資料

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米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

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米酒的保鮮時間。

若是米酒發酵後,表面出現白色的絨毛,屬於正常發酵現象,不影響食用,若是出現黑色的菌斑,則不能食用,可以將那層米酒舀出,剩下的可以正常發酵。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在冰箱裡儲存,期限不定,自己吃著不變味就行了,一般在冰箱可放七天左右,在室溫只能二三天就有點刺口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口感最好的時候高溫處理一下,也就是煮一下,將酒麴殺死,那樣就可以室溫也能儲存七天左右,放冰箱就更長了

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5樓:強哥

好米酒儲存得當可以放幾年

艾滋血再密封的**裡能存活多久

6樓:daywendy姜

艾滋病毒在室溫下,液體環境中的hiv可以存活15天,被hiv汙染的物品至少在3天內有傳染性。近年來,一些研究機構證明 ,離體血液中hiv病毒的存活時間決定於離體血液中病毒的含量,病毒含量高的血液,在未乾的情況下,即使在室溫中放置96小時,仍然具有活力。即使是針尖大小一滴血,如果遇到新鮮的淋巴細胞,艾滋病毒仍可在其中不斷複製,仍可以傳播。

病毒含量低的血液,經過自然乾涸2小時後,活力才喪失;而病毒含量高的血液,即使乾涸2-4小時,一旦放入培養液中,遇到淋巴細胞,仍然可以進入其中,繼續複製。所以,含有hiv的離體血液可以造成感染。愛 衛t m希望可以幫到你

蜂蜜放在冰箱可以儲存多少時間,蜂蜜可以存放多久

從我個人的感覺來說,10年8年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過一般不會放那麼久,因為早就吃完了。蜂蜜是一種營養價值高的飽和性溶液,適合肺燥咳嗽 乾咳無痰的人食用,同時,適合高血壓 心臟病 冠心病患者食用。但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因為蜂蜜含果糖 葡萄糖,攝入太多糖分,對患者來說無益。所以,並非所有人都能食用蜂蜜。...

拘留最多拘留多少時間,民事司法拘留最多拘留多長時間?

拘留分為三種,即刑事拘留 治安拘留和司法拘留。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治安拘留最長期限15天,合併執行最長期限不能超過20天。司法拘留由法院院長決定,最長期限不超過15天。刑事拘留最長期限30天。拘留到期後報請檢察院逮捕或釋放,檢察機關應在最長7日內做出決定。如果已經被羈押了幾個月了,說明是被刑...

喝酒後多少時間可以打頭孢,喝酒後多少時間才可以獻血

這個需要做皮試檢測,要根據皮試結果來確定,是否可以打才對。喝酒後多少時間才可以獻血 兩個星期。公民bai 獻血前為了保du證自身的健康和血液zhi的質量,不要dao飲酒,尤其是烈性酒 專 獻血當天按規定屬要求進行登記填寫體檢表。量體重 測血壓 醫師進行物理檢查。抽少量血樣進行化驗檢查。體檢合格者,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