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才能讓頭髮更順滑更亮,如何能讓頭髮保持光亮順滑

2021-12-24 17:08:58 字數 5539 閱讀 2450

1樓:俊夕

我經常燙啊染的,也有這樣的煩惱,但是現在堅持下來,頭髮摸上去感覺好多了 1、一定要用護髮素。護髮素就像我們每天的滋養日霜、隔離霜、防晒霜一樣,它的營養成分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膜一方面在修護受損的毛鱗片,一方面起到防護的作用。我現在一星期還會用一次橄欖油來護髮。

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只需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欖油即可,而且不會使頭髮油膩。另外,在洗頭之後,像用護髮素似的,輕擦乾頭髮,均勻地給秀髮抹上橄欖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便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2、定期去做焗油護理,這對已經受損的頭髮(燙髮、漂發、染髮)尤其重要。

焗油的概念和你日常護髮膜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樣的,不要認為每天洗髮後的護髮膜已經足夠,發膜只是停留在頭髮的表層,而焗油是將更有營養的物質用強力(加熱)注入到髮絲內部,這樣更有助於加速受損毛鱗片的修復。 3、還要注意髮梳的齒不要太密尤其洗髮後要用大齒梳,儘量少用電吹風吹髮,使頭髮造成損傷。 4、冬天容易幹,每天睡覺前起床後噴點護髮噴霧。

5、多吃核桃芝麻桂圓。

2樓:奔放神

洗髮 用兩遍洗髮水。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乾性頭髮別每天都洗,只需在淋浴時每隔一天把頭髮溼一下,再用護髮素護理並沖洗乾淨即可。

不必換香波,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在染髮或燙髮時,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或你剛加入游泳隊時你可以考慮換洗髮香波。用溫水洗髮。

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護髮 使用正確的護髮素。

蛋白質類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溼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護髮素應施於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

在衝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往你的護髮素里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 梳理 用香波之前,先把頭髮梳順。

洗頭髮時,別把它全堆在腦袋頂上,這隻會增加頭髮的糾纏程度。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然後用寬齒的梳子梳理頭髮,先從髮根開始,再梳通中部直至最後全梳通,不要硬拽頭髮。 蓬鬆 在髮根而不是髮梢使用蓬鬆噴霧劑或摩絲。

對於髮根處的頭髮,可用圓形髮梳梳起頭髮再吹乾。可先把吹風機設定在強熱檔位,再用冷風吹一下。頭髮幹了之後,給髮梢噴一些營養水。

3樓:含情脈脈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

發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 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

假如有分叉,洗髮露之類的東西是沒辦法解決的,只能自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仔細剪!每月剪一次哦!分叉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毛燥的感覺哦!

用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變得柔亮哦!

如何能讓頭髮保持光亮順滑

4樓:匿名使用者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發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

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假如有分叉,洗髮露之類的東西是沒辦法解決的,只能自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仔細剪!每月剪一次哦!分叉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毛燥的感覺哦!

用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變得柔亮哦!

5樓:魚民孫璇珠

專業顧問告訴您:

一、保持頭部毛髮清潔衛生。這樣可促進血液迴圈,使頭髮蓬鬆,空氣流通,利於頭髮生長。洗頭時不要用鹼性大的洗衣皁,洗頭用這種肥皂易洗去過多的皮脂,抗病能力下降,使頭皮發癢,頭髮乾燥,老化枯黃。

二、不要將頭髮扎得過緊,以免頭髮劈裂。女孩子整理髮型時不要梳成過緊的馬尾狀,或把辮子編得太緊,不要向上或逆著頭髮生長方向梳頭。提倡留短髮,因為短髮不容易損傷頭皮,弄斷頭髮。

三、購買梳子時,應選擇鈍齒的梳子,因為尖齒容易損壞頭皮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露華濃菲絲系列的不錯,特別滋養),洗髮前先用寬齒梳將頭髮梳順,洗髮時水溫別太高,洗髮水在手上打起泡沫後再用於頭髮上,護髮素儘量用在頭髮的中、下部,少往頭皮上抹,然後用夾子夾住,等洗完澡後再將護髮素衝乾淨。如想效果更好一點,可以選擇迪彩的冰海泥發膜(針對燙、染後受損髮質),使用時,就是把發膜放在護髮素那一步就可以了,衝乾淨後可以不使用護髮素了。

有什麼方法能讓粗糙的頭髮變得又順滑又亮 40

6樓:遊子逸

1.選擇洗髮水是一門學問,偏油性的髮質要選擇去油型別的洗髮水,乾性的髮質要選擇局油洗髮水。

2.先把頭髮用溫水洗乾淨,塗上洗髮水輕柔按摩幾分鐘,先別急著洗掉,讓泡泡留在頭髮上幾分鐘再衝洗乾淨。會發現跟快洗快衝不一樣,變得柔順了很多。

3.用毛巾把頭上的水慢慢擦乾,別太用力擦不然會傷頭髮。擦乾後也別用風筒吹,讓頭髮自然幹會更好的留住水份。

4.第二天再用局油護髮素或者別的局油類護髮素洗一遍。這樣就會好很多了。頭髮明顯沒那麼幹了,變柔了。

7樓:未曾泯滅守護

護理,定期去理髮店做護理。效果很好

吃什麼可以使頭髮變得黑亮順滑、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的有:黑芝麻,核桃,花生等堅果類

外用的有:用醋洗頭髮可以防止掉頭髮,也可以使頭髮黑亮柔順;還有就是用淘米水洗頭髮,不用再使用洗髮液,而且淘米水越久效果越好,我自己試過,雖然洗時候味道很難聞但是沖洗以後絕對沒有任何味道,頭髮洗完以後很柔順還防止掉頭髮,只要在每次吃米飯時候把洗米的水留下就可以了。

附: 如何讓枯黃頭髮恢復黑亮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下面是針對幾種**所致的黃髮採取的飲食**。

(1)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髮護的最佳食品。

(2)酸性體質黃髮:

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缺銅性黃髮:

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輻射性黃髮:

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5)功能性黃髮:

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煙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6)病原性黃髮: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

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1)健發的食物

以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 、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2)為使軟發轉硬而有彈力的食物

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食物,如小魚、紫菜、菠菜、捲心菜等

(3)髮質不良而發黃或發灰的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經典食療方

1.側柏桑椹膏:側柏葉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側柏葉20分鐘後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時後去渣,加蜂蜜成膏。

2.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3.枸杞燒海蔘:海蔘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蔘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4.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5.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

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6.黑豆雪梨湯: 黑豆30g,雪梨1~2個。

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

**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晒,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發茶配方:

黑芝麻500克,

核桃仁200克,

白糖200克,茶適量。

用法:黑芝麻、核桃仁拍碎,糖10克,用茶沖服。

功效:烏髮美容。

常用可保持頭髮光滑、滋潤、不會變白

用糯米粉做青團,加點什麼才能讓糰子更軟更糯

牛肉米粉做青團加點什麼才能用團體等產品更容易。你可以少加1起澱粉。我打理一個蛋清,這樣你做出了努力。青糰子會好吃一些,因為雞蛋清和澱粉都是起到柔軟的作用。嗯,他們做出來以後不是特別的硬,這樣味道也很興奮。嗯,你也嘗試一下,看怎麼樣?我覺得這個方法是很好。那有可能不是糯米粉,而是大米粉,因為大米粉比糯...

有什麼方法能讓現在的孩子更努力向上?

說實話,這確實很難,所謂物極必反,做什麼事都不能太過,誇他要有度,訓他就更要技巧了。市場經濟以及刻意模仿宣揚美國的自由個性使得現在孩子的心態很多變而且難以琢磨。我現在是大學生,所以比較能瞭解現在學生的心理想法,所以從自身來說。首先,給他自由的空間,不要一直逼著他學習學習,除了這個就沒別的了,如果你發...

如何才能讓面板更白一點有快速有效的方法嗎

第一,第二樓的說的都是一回事麻 我有一招就是塗粉底液,夠快了吧 怎樣可以讓 變得白一點?就是需要美白咯 呵呵 其實 最重要的還是補水,補水充足了肌膚自然就白皙了 護膚品 可以試試金雨芙的產品吧 他家的珍珠潤白系列是比較適合你的哦 可以有效的補水保溼,並美白肌膚。具體的話親可以去他的 看看。產品我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