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鍛鍊健身的正確方法

2021-12-25 00:01:20 字數 1110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2樓:童野

首先,你必須保證你每天能量的攝入量足夠。

既然你想鍛鍊小腿,就最好做蛙跳和跳繩,這兩項能很好的鍛鍊腿部肌肉。

跳繩還能鍛鍊大臂肌肉和手腕。

你還可以做一些俯臥撐來鍛鍊手臂肌肉,同時可以鍛鍊胸肌。

做俯臥撐最好做三組,每組20個,要保證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健身房吧,**有比較全器械,要不自己買也行,我建議你買,二頭肌力量器械,平坐姿推胸器,再加一個腿部伸展機

誠求健身鍛鍊計劃

有氧運動 一週4次,每次40 60分鐘,慢跑 快步走 爬樓梯 騎自行車 爬山等,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考慮游泳。腰腹練習 小重量或自重 一週3 4次,每次2個動作 不含熱身,熱身一般控制在10分鐘以內 每個動作4 6組,每組20 30次 組間間歇1分半鐘以內,動作間間歇2 3分鐘。參考動作有 仰臥起坐,...

老年人如何健身,老年人健身正確方法

想要鍛鍊肌肉的話可以多做一些力量訓練比如說做臥推彎舉俯臥撐引體向上等等都是可以鍛鍊肌肉的。老年人健身正確方法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會經歷幾種變化,包括肌肉重量流失 肌肉力量下降和體脂增加等,有氧代謝能力和肺活量也會下降。那麼中老年人應該怎樣進行健身運動呢?下面是我為大家分享的中老年人健身正確方法,望...

運動單車鍛鍊方法,健身房動感單車及健身計劃

1先鍛鍊自己的耐力,慢慢騎著鍛鍊,2然後是自己的體力,體力也是要慢慢鍛鍊來的,3最後在鍛鍊速度應為速度是要建立在體力和耐力之上的,缺一不可!蹲下起立,堅持做,閒了就做,這樣練大腿,走路踮著腳,這樣練小腿,你可以試試。你找一個陡坡,從上往下走就可以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個鍛鍊方式不錯可以很好的去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