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簡易的顯微鏡

2021-12-28 03:27:21 字數 1414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顯微鏡是由鏡頭、鏡筒、鏡柱、反光鏡四部分組成。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製作方法:

1、鏡頭 將一種聚光手電筒的電珠打碎,取下前面的玻璃球,用鉗子把玻璃球周圍玻璃片夾掉。選厚為2毫米的硬紙板剪成50×50毫米的3片方塊。在中心打一小孔,以玻璃球恰好嵌入為佳,再用粘合劑把三片硬紙板粘在一起。

2、鏡筒、鏡柱 選寬為50毫米,長度分別是180毫米、175毫米的玻璃各2塊。先用透明膠布將4塊玻璃粘住(長度相同的2塊相對)。然後由上到下至145毫米處用黑膠布纏上或塗料塗黑(留出載物臺空間),剩餘的部分就是鏡柱。

3、反光鏡 割一塊長55毫米、寬50毫米的長方形鏡片,使成45°的角,固定在鏡柱的下面。二、使用方法:

1、先將置有標本的載玻片放在鏡頭下面,然後對準鏡頭。觀察時眼睛與鏡頭距離約5毫米左右。

2、標本不能大於鏡頭。如光線不足可轉動顯微鏡。使反光鏡迎著光線 。

2樓:手機使用者

簡易顯微鏡的製作

製作準備.

1. 平面廢洗潔精瓶(圓筒形狀的)一個。

2. 平面鏡一塊,玻璃二塊。

3. 60cm長的鐵絲一根。

4. 廢舊小電珠一個。

製作過程.

1. 製作鏡頭:

把舊電珠的薄玻璃去掉,留下球狀部分,就是一個很好的鏡頭,把洗潔精瓶蓋去掉,將小鏡頭置於瓶口。

2. 製作鏡筒:

將洗潔精瓶身靠近底面1/3處挖掉一面,將畫有微小圓形的透明紙,對著亮光,通過鏡頭看圓形在什麼位置,看得最清楚,就在對應位置上的瓶身開兩個槽口,這兩個槽口是用來插進玻璃片的。

3. 製作反光鏡:

找一塊30mm見方的平面鏡片,在後面用膠紙粘在鐵絲上,在鏡筒上鑽兩個小孔,將鐵絲插入小孔裡。這樣一個簡易的顯微鏡就製作好了。

3樓:請修

你去商店買3個小的放大鏡,

3個在一起組成目鏡,

作為物鏡的放大鏡一定要小,

鏡片越小越好把小鏡片組合在一起作為物鏡,

目鏡和物鏡的距離大概25cm,

固定好,

在看看你要看什麼了,

把顯微鏡下降,

就看到了.

知道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做過一種簡易的顯微鏡,能看到細胞,比如我我用它看過酸羅卜水裡的細菌,還很清楚。

它的結構十分簡單,放大部分是一個很小的玻璃球,可以用玻璃燒熔後拉出玻璃絲,再將玻璃絲的一端小心燒熔,讓它融成個小玻璃球,玻璃球的直徑要小於1毫米,越小放大倍數越大,視野也越暗。當然還要把它安裝在一個薄板上,薄板上要有個小孔略小於玻璃珠的直徑。然後薄板也要固定,說起來十分麻煩。

有個圖就好了。這個我又不會傳圖。

照下樓請修的回答做的顯微鏡根本看不到什麼的,因為放大鏡的精度太差了。很難做到。建議採納他的意見

數碼顯微鏡的區別,數碼顯微鏡和光學顯微鏡有什麼區別

數碼顯微鏡與普通顯微鏡之間的不同,有下面的六大區別 1 具有顯微攝像功能,把觀察到的顯微效果儲存下來,形成 檔案,可給相關部門互相傳閱 普通顯微鏡只能通過目鏡觀察,不能進行顯微攝像。2 與電腦相接,可以實現多人同時觀察 普通顯微鏡只能一人觀察。3 通過電腦螢幕預覽,可以減少眼睛疲勞 普通顯微鏡則需要...

普通光學顯微鏡。熒光顯微鏡,相差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各有什麼特

xtb連續變倍體視顯微鏡操作規程 視度調節圈 目鏡 變倍調節器 調焦手輪 反射照明器 物鏡 止緊手輪 工作臺 顯微鏡底座 透射光座 反射鏡調節旋鈕 xtb連續變倍體視顯微鏡外觀圖 1 顯微鏡的基本使用規則 1 1轉動顯微鏡上的變倍調節器,可以連續調節放大倍率,並從標記處讀出變倍物鏡的放大倍率 1 2...

工具顯微鏡的主要類別,顯微鏡的種類

顯微bai鏡分du光學zhi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的分類,根據。dao照明方法,有透專射型與反屬射 落射 型二種。透射型顯微鏡是應用透射照明通過透明物體的打光方法。反射型顯微鏡是以物鏡上方打光到 落射照明 不透明的物體上。另一種分類方法,系根據觀察方法的差異,分為明視野顯微鏡 暗視野顯微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