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顯微鏡,細胞生物學研究用哪種顯微鏡?

2023-05-25 22:05:07 字數 2465 閱讀 6726

1樓:伍潘慧子

目鏡,物鏡用來放大,放大倍數等於目鏡乘務警,有通光孔和壓片夾,通光孔用來調節竟如光線的多少,下有反光鏡,

細胞生物學研究用哪種顯微鏡?

2樓:徠卡顯微系統

如果研究重點是**人類健康和疾病相關的細胞學基礎,那麼從時空和分子層面詳細研究感興趣的細胞至關重要。因此顯微成像是細胞生物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它讓使用者能夠在樣本的結構環境中詳細研究樣本,也可以分析細胞器和大分子。細胞生物學成像是運用一系列的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完成的。

細胞間和細胞內事件的研究需要一系列大小和複雜程度不同的樣本進行成像,這些事件的成像需要從奈米級覆蓋到毫米級。

此外在顯微鏡下的細胞研究還會受到細胞是活樣本還是固定樣本的影響,因為這些會對成像構成不同的挑戰。其中一項挑戰是如何以合適的解析度捕捉快速的動態事件。另一項挑戰是如何為那些在成像過程中不產生自然對比度的細胞結構或事件選擇合適的熒光蛋白、抗體或核酸探針來用作細胞中特定蛋白質、dna和rna的標記,以便使用熒光顯微鏡進行觀察。

如果想要充分擴充套件自己的研究成果並獲得高質量的資料,選擇合適的顯微成像方法至關重要。徠卡顯微系統為提升細胞生物學研究工作提供多種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涵蓋有助於完成日常細胞培養任務的數字成像系統以及各種高階成像解決方案,後者可幫助使用者詳細研究單分子,或盡力增加使用者從樣本中獲得的資訊量。

生物顯微鏡**是多少?

3樓:網友

博視達生物顯微鏡**在600-5000,具體看您需要檢測什麼東西,和需要的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規 格 說 明 **。

xsz-n107ccd)+(yx-1) b、g激發,三目,總放大倍率10x-1600x,熒光物鏡,攝像軟體 包裝:s+z 8550 查詢永新顯微鏡** 顯微鏡圖象。

n-400m)+(yx-1) b、g激發,雙目,總放大倍率40x-1600x,熒光物鏡 包裝:s+z 13580 查詢永新顯微鏡** 顯微鏡圖象。

n-200m)+(yx-1) b、g激發,雙目,總放大倍率40x-1600x,熒光物鏡 包裝:s+z 11580

yx-1 b、g、u、v激發 包裝:s+z 8500yx-1 b、g激發 580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大概在100元左右。

生物顯微鏡結構圖及名稱

6樓:科學普及交流

以下是兩種不同的生物顯微鏡結構圖及名稱。

什麼是生物顯微鏡

7樓:匿名使用者

顯微鏡是由一個透鏡或幾個透鏡的組合構成的一種光學儀器。其用途是將微小物體放大到人肉眼所能觀察的程度,以便觀察其結構。其成像原理:

當把待觀察物體放在物鏡焦點外側靠近焦點處時,在物鏡後所成的實像恰在目鏡焦點內側靠近焦點處,經目鏡再次放大成一虛像,觀察到的是經兩次放大後的倒立虛像。經過這樣多次的放大就能觀察到將微小物體放大到幾百甚至上千倍的像。

生物顯微鏡的用途:用於生物學,細菌學,組織學,藥物化學等的研究工作及臨床檢驗。

這是培訓時總結的,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透射式照明,多用於觀察生物體細胞、組織結構等,所以叫生物顯微鏡,也可以用來觀察檢查晶體/玻璃的微小器件。

分類:正置生物顯微鏡和倒置生物顯微鏡。

可以去貝登**上看看,有很多顯微鏡的哦,看圖識貨麼。

9樓:朱漆有雨

用於對細胞、組織、微生物等生物材料進行放大研究的光學顯微鏡。

生物顯微鏡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顯微鏡是一種精密光學儀器,其作用是利用光學原理(光線的折射),通過一組鏡頭,將目標物體進行高倍放大,以便對生物切片、生物細胞、細菌及其他微生物,以及活體組織等進行觀察。

也可以觀察其他透明或者半透明物體以及粉末、細小顆粒等物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生物體的細微結構還可以觀察材料的結構表面,分析鋼鐵的製品的含碳量等。

12樓:朝暮思蕪

觀察微生物啊,組織結構之類的。

生物顯微鏡結構有哪些

13樓:孺子老牛

顯微鏡結構從上到下有:

目鏡、鏡筒、鏡臂、粗準焦螺旋、細準焦螺旋、物鏡轉換器、物鏡、壓片夾、載物臺、通光孔、遮光器、反光鏡、鏡柱、鏡座。

細胞生物學都學些啥細胞生物學主要研究的內容是什麼?

細胞生物學 英語 cell biology 舊稱細胞學 cytology 是研究細胞的形態結構 生理機能 細胞週期 細胞 細胞自噬 細胞凋亡,以及各種胞器及訊息傳遞路徑的學科。研究範圍專注在生物學的微觀下與分子層次。細胞生物學研究包括極大的多樣性的單細胞生物,如細菌和原生動物,以及在多細胞生物如人類...

誰有細胞生物學感想啊跪求,跪求細胞生物學第四版的複習提綱和重點筆記!!!!十分感謝!!!

細胞生物學是生命科學的基礎學科,也是前言學科 細胞的研究幾十生命科學的出版發點權,又是生命科學的匯聚點。通過學習細胞生物學,讓我更明白細胞運作的整個機制與關鍵環節。他從不同的層次上研究了細胞結構與功能,細胞增殖 分化 衰老和凋亡,細胞訊號的轉到,細胞基因表達與調控,細胞起源與進化等。也使我更加深入地...

細胞生物學裡Northern blot是什麼意思

是dna rna的雜交,它是一項用於檢測特異性rna的技術,rna混合物首先按照它們的大小和相對分子量通過變性瓊脂糖凝膠電泳加以分離,凝膠分離後的rna通過southern印跡轉移到尼龍膜或硝酸纖維素膜上,再與標記的探針進行雜交反應,通過雜交結果分析可以對轉錄表達進行定量或定性。它是研究基因表達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