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可以用來做什麼,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2021-12-28 04:29:16 字數 1472 閱讀 7854

1樓:小松部落格

麥芽糖麥芽糖之一

在自然界中,麥芽糖主要存在於發芽的穀粒,特別是麥芽中,故得此名稱。在澱粉轉化酶的作用下,澱粉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的就是麥芽糖,它再發生水解反應,生成兩分子萄葡糖。

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麥芽糖分子結構中有醛基,是具有還原性是一種還原糖。因此可以與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也可以與新制鹼性氫氧化銅反應生成磚紅色沉澱。可以在一定條件下水解,生成兩分子葡萄糖

麥芽糖之二

(c12h22o11)

無色或白色晶體,粗製者呈稠厚糖漿狀。一分子水的結晶麥芽糖102~103℃熔融並分解。易溶於水,微溶於乙醇。

還原性二糖,有醛基反應,能發生銀鏡反應,也能與班氏試劑(用硫酸銅、碳酸鈉或苛性鈉、檸檬酸鈉等溶液配製)共熱生成磚紅色氧化亞銅沉澱。能使溴水褪色,被氧化成麥芽糖酸。在稀酸加熱或α-葡萄糖苷酶作用下水解成2分子葡葡糖。

用作食品、營養劑等。由澱粉水解制取,一般用麥芽中的酶與澱粉糊混合在適宜溫度下發酵而得。

總之,麥牙糖有兩種 米黃色(透明)的和白色的都是粘稠狀的。可惜哦,童年時都吃的都膩了,賊好吃。如果

2樓:月醉清風的家

麥芽糖蒸山藥---食療養生菜

材料小麥,糯米(可以根據做的多少來定量)

做法1、把小麥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到4釐米。

2、麥芽切碎。

3、糯米燜熟後同麥芽拌在一抉。

4、將拌好的糯米發酵4小時,親們不要心急哦。

5、濾出糯米轉化的汁液,並用大火熬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兒,再吃時把糖塊兒加熱,用筷子攪著吃就可以

3樓:周錕

現在的市面上的麥芽糖主要還是做配料用的,小時侯吃的那種基本看不到了.現在能買到的顏色似乎淡紫紅色的粘稠狀,主要是使食品出現粘稠,例如著哩,果醬等,幹吃也可以,味道還不錯.

4樓:水星糖糖

如果是燒烤,可以用麥芽糖代替常用的蜜糖,效果好好哦.呵呵~~~

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5樓:似同書城橋

麥芽糖夾餅麥芽糖食法多樣化,基本上只要想得到就有這種食法:

淨食,也是專最多人的食屬法。比如灶糖。

可放入針筒內再擠出,頗有趣的食法。

製作麥芽糖夾餅,續淨食外另一種受大眾喜愛的食法,常為街頭小吃,製法為:

先用竹筷捲起適量麥芽糖,

再用兩塊梳打餅夾起便可食用。

作為小食的配料,如甜品。

加上椰絲食用,多和麥芽糖夾餅一起食用。

燒烤用,像蜂蜜般使用。

製作燒臘食物時加入。

6樓:堂希榮薄鳥

琥珀核桃仁

挺好吃的

甜的補腦

只是做法比較繁瑣

我們酒店就有這道菜

在哪買麥芽糖,麥芽糖是什麼?哪裡那買到?

我們這邊有農民自己做的,那個很好吃,不是包裝的,十塊錢一斤,我們最喜歡吃了,有拉成絲的,也有稱塊賣的。用筷子串上一塊用火烤很好吃。雲南貴州這邊有很多手藝人喜歡做了賣。趕大集上 大小超市都有賣的 麥芽糖是什麼?那買到?麥芽糖百科內容來自於 麥芽糖是兩個糖分子以 糖苷鍵縮合而成的雙糖。是飴糖的主要成分。...

麥芽糖怎麼吃方便,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也是一種中國傳統懷舊小食。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 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用料麥芽糖1勺 可以按自己喜好增減 雞蛋1個。麥芽糖蒸...

吃麥芽糖有什麼好處,多吃麥芽糖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麥芽糖營養分析 麥芽糖味甘,性微溫,有健脾胃 麥芽糖潤肺,生津,去燥之功效,可用於 氣虛倦怠 虛寒腹痛 肺虛 久咳久喘等症。麥芽糖是米 大麥 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餚品種的色澤和香味,全國各地均產。有軟硬兩種,軟者為黃褐色濃稠液體,粘性很大,稱膠飴 硬者系軟糖經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