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怎麼吃方便,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2023-02-24 22:55:04 字數 4833 閱讀 6843

1樓:五十米深藍色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也是一種中國傳統懷舊小食。

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2樓:娜lucky哈哈

用料麥芽糖1勺(可以按自己喜好增減)

雞蛋1個。麥芽糖蒸雞蛋做法1.隨便找個小碗小碟,燉盅也行。

2.先倒入一勺麥芽糖。

3.打個雞蛋美美在上面。

4.隔水燉(蒸)約5—10分鐘,就ok啦!

5.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薑汁飴糖飲。

材料:南瓜、生薑、麥芽糖。

做法:首先把南瓜洗乾淨後切成塊,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後放入南瓜並將其煮熟至爛,只留下南瓜汁。接著將生薑洗淨切碎,用榨汁機取汁100克。

把薑汁和麥芽糖一起加入南瓜汁中,熬至濃稠即可飲用。

2.自制牛軋糖。

材料:原味烤花生400g、麥芽糖200g、白砂糖200g、鹽1匙、蛋清1個、牛油紙1張。

做法:將原味烤花生搓去花生皮,把蛋清放入一個比較大的容器中,用打蛋器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拌直至硬性發泡。此時把麥芽糖和白砂糖倒入鍋中,加入大約70ml的冷水,用小火熬至糖汁黏稠。

將煮好的糖漿慢慢的倒入打發的蛋白中,邊倒邊攪拌,倒完後繼續勻速攪打。這個時候加入烤花生仁,慢慢攪拌均勻,這時將整個糖團倒在牛油紙上並且用牛油紙將整個糖團包好,用力壓成約2cm厚的方塊,用刀切成方塊或長條狀即可食用。

3.麥芽糖煮紅棗。

材料:麥芽糖、紅棗。

做法:將麥芽糖和紅棗一起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熟後即可食用。

4.白蘿蔔麥芽糖。

材料:麥芽糖、白蘿蔔。

做法:把一個小的白蘿蔔洗乾淨,並且切成薄片後放進碗中備用。準備好適量的麥芽糖,用筷子卷著麥芽糖放入蘿蔔中。

5.麥芽糖蒸山藥。

材料:山藥1節,麥芽糖適量。

做法:將山藥削皮後切成薄片,並且放到盤子上。在山藥上撒入少量的麥芽糖,到蒸籠上,山藥蒸熟後,把多餘的水倒掉,再撒上麥芽糖即可。

注意在削山藥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手套,因為山藥的皮上有生物鹼,會很麻手,如果不戴手套就會感覺癢痛難忍。

4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麥芽糖。我的是石龍特產麥芽糖。一罐罐的。我是直接吃。每次一小勺,好粘好稠的,我是為了不再吃別的零食,用麥芽糖的甜膩止住我的饞嘴。

5樓:榴芒戀上冰

看是哪種麥芽糖了。有那種凝結成塊的麥芽糖,直接敲碎了裝在紙袋裡的那種直接吃最好吃。液體狀的就拿來夾在方形麵包片裡吃就不錯。還可以做甜片什麼的。

6樓:蝗烏紗帽儇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2第1集 桃園結義 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一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一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從此三人開始行走天下。

7樓:杜拉拉_寶

直接吃呀 放冰箱稍微冰一會兒 (冰冰涼涼的 比較適合夏天)

8樓:王學鑑

直接吃,不需要任何加工。

9樓:患放養孔

第五十二回 李逵打死殷天錫 柴進失陷高唐州。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都是直接吃的,拿根筷子挑著吃。

麥芽糖怎麼吃最過癮,什麼時候吃最好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麥芽糖的食用方法一:南瓜薑汁飴糖飲。

1.將南瓜洗淨切碎,上鍋加適量清水煮至熟爛,去渣留汁;

2.將生薑洗淨切碎,用榨汁機取汁100克;

3.把薑汁、飴糖加入南瓜汁中,煎至濃稠即可。

麥芽糖的食用方法二:麥芽糖煮紅棗。

1.將麥芽糖和紅棗一同放入砂鍋裡,加適量清水;

2.煎煮至熟即可。

麥芽糖有什麼用途,要怎樣做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屬雙糖類,白色針狀結晶,易溶於水。味甜但不及蔗糖,有健脾胃、潤肺止咳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麥芽糖營養分析:麥芽糖潤肺,生津,去燥;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麥芽糖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 麥芽糖食療作用:麥芽糖味甘,性微溫;

有健脾胃、潤肺止咳之功效;

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13樓:霧中人

麥芽糖夾餅 聽說的 說是小吃 在就不瞭解了。

14樓:饒遠耿己

麥芽糖在餐飲上的用途一般都是上色和讓原料變的脆,例如,脆皮乳鴿這道菜就要用上麥芽糖。

麥芽糖怎樣加工才又軟又好吃

15樓:一葉之秋

麥芽糖夾餅麥芽糖食法多樣化,基本上只要想得到就有這種食法:

淨食,也是最多人的食法。比如灶糖。

可放入針筒內再擠出,頗有趣的食法。

製作麥芽糖夾餅,續淨食外另一種受大眾喜愛的食法,常為街頭小吃,製法為:

先用竹筷捲起適量麥芽糖,再用兩塊梳打餅夾起便可食用。

作為小食的配料,如甜品。

加上椰絲食用,多和麥芽糖夾餅一起食用。

燒烤用,像蜂蜜般使用。

製作燒臘食物時加入。

簡單的自制麥芽糖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6樓:還點到為止

食材用料。

大麥種100g

糯米500g相剋食物。

水自制麥芽糖的做法。

1.種子放在盒子裡冷水泡發24小時,天冷泡時間長點。

2.泡足時間後,放在溼毛巾上扒開,放在藍子裡,藍子放在大盆裡,防止漏水,藍子下面墊兩根筷子,讓麥芽透氣。

3.麥芽長到3或4釐米的時候,差不多有4天的時間,將其取出,洗乾淨。

4.放進攪拌機,稍微攪拌下,放入碗裡備用。

5.提前6小時泡好糯米煮飯,水稍微多放點,飯煮的爛點。

6.煮好的飯悶會然後涼卻,半熱的時候放入攪碎的麥芽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放進被子裡,電熱毯低溫發酵8個小時。

7.發酵好的麥芽飯滲透很多水。

8.用篩子過濾飯裡的水,再用大勺子擠壓,使其水米分離。

9.分離出來的水和渣。

10.剩下來的渣我又滲點水攪拌,然後用篩子過濾,過濾兩遍,使做出來的麥芽糖口感更細膩。

11.過濾出來的水大火熬製,讓其蒸發掉水份。

12.然後轉中火,不停攪拌。

13.再轉小火熬到麥芽變成琥珀色,並粘在鍋鏟上滴不來的時候,關火,冷卻。

14.冷卻下來的麥芽糖,然後裝入瓶中。

15.色澤,粘稠也不錯。

小貼士種麥芽的時候儘量避開陽光,糯米飯煮的越軟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糖 :500

輔料花生 :2斤。

具體步驟。第一步1.首先,先放入白糖。在鍋裡小鍋慢慢地熬著,等糖漿發黃。

第二步2.其次,快速地翻滾糖漿,千萬小火候,別糊鍋了。

第三步3.然後,糖漿熬得基本差不多好了,沒有看見糖渣,熬得晶瑩剔透的,均勻分佈好顏色。

第四步4.最後,快速地放入花生,快速地攪拌均勻後,把未成型的麥芽糖倒扣在砧板上,等待涼卻。

第五步5.等待涼卻後,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即可。

18樓:半夏半暖

步驟 1:小麥種子泡12個小時,瀝乾放在芽菜盤裡發芽,下面最好墊紗布,墊紙的話取麥芽的時候會帶下紙屑。麥子和糯米的比例度娘說1比10。為了發酵容易成功我用了1比5的量。

步驟 2:4天后麥芽長到4釐米長,取下切碎。

步驟 3:糯米浸泡幾小時後放電飯煲裡煮熟,煮的時候適當多放點水,煮爛點。

步驟 4:稍微涼一下糯米,放入麥芽碎拌勻,蓋上蓋子發酵。

步驟 5:5個小時後開啟,鍋還是溫熱的,糯米里出現了好多水,發酵成功。

步驟 6:用紗布濾水。

步驟 7:上火煮幹水份,一開始可以用大火,水少後用小火。煮的時候要不停攪拌,以防粘鍋,麥芽糖就做好了。

麥芽糖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嗎

19樓:沉珂

麥芽糖對人有營養,麥芽糖是兩個糖分子以а糖苷鍵縮合而成的雙糖。是飴糖的主要成分。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

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從化學觀點說:麥芽糖(maltose,or malt sugar)是一個化學名詞,屬雙糖(二糖)類。

它是白色針狀結晶。而常見的麥芽糖是沒有結晶,而且在烹調時由於加入了蔗糖,令白色的麥芽糖亦轉至為金黃色,增加了它的色香味。 麥芽糖又稱糯米糖,它由小麥和糯米制成,香甜可口,營養豐富,具有健胃消食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麥芽糖分子結構中有醛基,是具有還原性是一種還原糖。

因此可以與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也可以與新制鹼性氫氧化銅反應生成磚紅色沉澱。可以在一定條件下水解,生成兩分子葡萄糖。 壞處,基本上都沒有了。

吃麥芽糖有什麼好處?

20樓:春日繪生簿

麥芽糖味甘,性微溫;

有健脾胃、潤肺止咳之功效;

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吃麥芽糖有什麼好處,多吃麥芽糖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麥芽糖營養分析 麥芽糖味甘,性微溫,有健脾胃 麥芽糖潤肺,生津,去燥之功效,可用於 氣虛倦怠 虛寒腹痛 肺虛 久咳久喘等症。麥芽糖是米 大麥 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餚品種的色澤和香味,全國各地均產。有軟硬兩種,軟者為黃褐色濃稠液體,粘性很大,稱膠飴 硬者系軟糖經攪拌...

在哪買麥芽糖,麥芽糖是什麼?哪裡那買到?

我們這邊有農民自己做的,那個很好吃,不是包裝的,十塊錢一斤,我們最喜歡吃了,有拉成絲的,也有稱塊賣的。用筷子串上一塊用火烤很好吃。雲南貴州這邊有很多手藝人喜歡做了賣。趕大集上 大小超市都有賣的 麥芽糖是什麼?那買到?麥芽糖百科內容來自於 麥芽糖是兩個糖分子以 糖苷鍵縮合而成的雙糖。是飴糖的主要成分。...

麥芽糖的做法,傳統麥芽糖怎樣製作 我要有詳細的製作過程

材料小刁子魚,剁椒,蒜,調料 做法1.小魚處理乾淨後,內外抹少量鹽。2.醃2 3小時,醃的時候上面用重一點的東西壓一下。3.鍋中放少量油,小火把魚煎到兩面金黃。4.魚盛出,再放少量油,爆香蒜末 薑末和剁椒。5.魚再入鍋,大火,加適量生抽 醋 料酒 糖等調料。不要放水,等調料收汁,起鍋。內容來自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