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2023-02-01 20:35:09 字數 2148 閱讀 2669

1樓:網友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

預則立,不預則廢。

第1頁 du文學。

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

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

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

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

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

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學內容。

複習、思考、歸納總結。能夠利用寒暑假。

將上學年或本學段以往的內容全部複習鞏。

固。在現階段的學習中涉及以往不十分清。

楚的內容,及時查閱核實。對數學成績不。

是特別突出的學生,一般缺乏學好數學的。

信心,如果這樣堅持2到3年,可以逐步在。

日常作業和課堂表現中,表現突出,學好。

數學的自信就逐步樹立起來,數學成績自。

然會好起來。

第2頁 badu

d.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

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權威楊樂院士在。

中學生如何學好數學的問題時,就是。

很簡短的三句話:一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

實踐,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積累,三是。

循序漸進。這裡所說的實踐,就是做題,就是完成作業。這裡所說的實踐,一方面。

是做題,完成作業並對錯題進一步反思,徹底思考清楚,找同類題做3到5題,達到。

徹底掌握和鞏固提高,另一方面,結合自。

己的生活體驗,用所學知識分析、解釋生。

活中的一些問題。

e.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

統化。學完一個課題或是一個章節,就要。

及時進行小結。每一環節的落實程度如。

何,都直接關係到下一環節的進展和效。

果。一定要先預習後聽講,先複習後作。

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

第3頁。每天放學回家,應該先複習當天功課,次。

完成當天作業,後預習第二天功課。這三。

件事,一件也不能少,否則就不能保證第。

二天有高質量的聽課效裡。

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http:

html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錯題歸納。總結規律。上課仔細聽講解。例題分析好好看。最好別補課!別讓補課老師的解題思路影響你。

4樓:快學教育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學業進步!

如何學好高中的數學

5樓:大虎牙學長

注重定義、性質、公式的理解、刷題等。

具體方法是:1、一定要注重定義、性質、公式的理解。數學該記的東西不多,將每一個公式、每一個解題套路都熟記於心,做題時就能更快找到解題思路,從而又快又準地高效解題。

2、數學是一門理科,要想學好數學,刷題是必不可少的。3、注重計算。千萬要避免計算的錯誤,要端正態度,多鍛鍊自己的計算能力。

學習高中數學注意事項:1、用心感受數學,欣賞數學,掌握數學思想。2、多聽、多作、多想、多問。

3、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 x0d x0a1 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 x0a2 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

請問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首先要摘要答題技巧 現在數學這個科目也是必須學習的內容,但是現在還有很多孩子們都不喜歡這個科目,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做這些題,導致這個科目拉他們的總分,該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對於數學題,他們都分為哪些型別?老師在上數學課 我相信數學你們應該都知道吧,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是學習上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