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22-09-24 00:05:20 字數 1800 閱讀 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

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

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

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

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

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喜歡數學過來的學生,自我認為數學是很有趣、很好學的。

其實大多數學知識都有著共同特徵:

1.引入定義或概念;

2.例題講解及運用;

3.鞏固練習及強化。

只要你好好掌握著三個環節,那麼學習數學就不難。

如果你要把數學學好的話,還需做到以下幾點:

1.瞭解你所學知識的背景。中學數學知識都有普及性,有學以致用的規律,如果你已經認識你為什麼要學這個數學知識,那麼就給你學習數學提供了有力的依據和動力,增加了學習數學的興趣,這一點很重要。

2.多問為什麼。只要動過不斷地對自己所學的知識提出質疑,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識的各個環節,明確各個步驟的邏輯性,達到真正地掌握所學的數學知識。

3.適當的練習。不管把知識學得多牢,不做一些練習也不能體現所學知識的價值,更不能達到鞏固加深的作用,雖然這裡的練習只是形式上的,也能在學生的角度體現學以致用。

4.全面綜合學習。通過對各個知識有了較深的掌握之後,要把它們連線起來運用,當然如果在你學習數學的某個知識點時已經認識到它的作用性就更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考試所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要看你的基礎的,基礎好,上課聽下,該做的作業完成好,基本上都能考出100以上,不過基礎不好的話,那就有難度了,該補的補,該問的問,慢慢的你會發現你自己已經學好了。數學做重要的還是要多做題目,不會做沒關係,一定要問清楚,不然還是不知道。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 x0d x0a1 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 x0a2 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