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2023-02-09 11:00:05 字數 4214 閱讀 884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x0d\x0a1、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x0a2、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那些知識點,我只要把這些知識點找出來,把可能用到的公式列出來,然後看看題目中的條件符合那條公式。

\x0d\x0a3、錯題要整理,弄一個錯題本。再就是學的知識點你要明白原理,就像對數,指數什麼的明白原理,為什麼等號兩邊能夠互換,以及影象什麼的\x0d\x0a只要你基礎紮實,學的知識明白原理了,再多做題,學好應該沒問題吧,當然也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藺小夕

要想數學成績好,首先在思想上要把數學的重要地位確立起來。數學作為三大主科之。

一,是公認最難的科目,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很難把它學好。數學學習的道路是漫。

長的,重點和難點知識特別多,只有每天多拿出一些時間去學數學才能日積月累把它學。

好。 學數學光靠努力還不夠,要學會一些基本的數學思維。比如常見的代入思維、試值思。

維、畫圖思維、分類討論等。數學公式是必須要熟記的,背會以後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

做題,根據題眼去分析,即使沒有思路也要盡最大努力嘗試解題。

學數學做題是一方面,在做題的基礎上還要學會反思和總結,要懂得舉一反三的道理,做一道題目要學會一個型別的題目,要在做題過程中觸類旁通。學數學不是一蹴而就。

的,只有踏踏實實去做題和訓練才能學會數學。

學數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提高自學能力,聽別人講多少遍也不如自己做會一遍好。實踐。

出真知是沒錯的,數學成績好的同學大多自學能力非常強,遇到不會的題目能自主研。

究、琢磨,一道難題甚至能思考好幾天,直至弄明白為止,這種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http:

html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錯題歸納。總結規律。上課仔細聽講解。例題分析好好看。最好別補課!別讓補課老師的解題思路影響你。

5樓:快學教育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學業進步!

學好高中數學的方法

高中學好數學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如何學好高中的數學

6樓:大虎牙學長

注重定義、性質、公式的理解、刷題等。

具體方法是:1、一定要注重定義、性質、公式的理解。數學該記的東西不多,將每一個公式、每一個解題套路都熟記於心,做題時就能更快找到解題思路,從而又快又準地高效解題。

2、數學是一門理科,要想學好數學,刷題是必不可少的。3、注重計算。千萬要避免計算的錯誤,要端正態度,多鍛鍊自己的計算能力。

學習高中數學注意事項:1、用心感受數學,欣賞數學,掌握數學思想。2、多聽、多作、多想、多問。

3、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7樓:聊教育的小玫

如下:

第一,提前預習。

在老師講新課時提前預習就可以保證自己在聽老師講新課時做到重點明確、有的放矢。也可以減少聽新課時的思維任務量,從而保證自己更好地跟著老師的思路學習,呀讓自己有更多的精力去克服新課中的重難點。

第二,課後複習。

為了在每天大容量的新知識學習中鞏固好所學的重難點知識,高一新生一定要在課下抽出一定的時間來對當天甚至近幾天所學的重難點知識進行有效的複習和鞏固。課後複習的具體方式主要包括:複習課本、複習筆記、複習自己積累的典型例題的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

第三,查漏補缺。

每當在高一數學課上遇到初中數學的知識而自己又恰恰沒掌握住的時候,就要及時的複習、理解並掌握好。通過這樣縱向地、有針對性地對數學知識的查漏補缺,就能快速補足學好高中數學所必需的重點知識。

學好高一數學的建議。

1、內容提綱。老師講課大多有提綱,並且講課時老師會將一堂課的線索脈絡、重點難點等,簡明清晰地呈現在黑板上。同時,教師會使之富有條理性和直觀性。

記下這些內容提綱,便於課後複習回顧,整體把握知識框架,對所學知識做到胸有成竹、清晰完整。

2、疑難問題。將課堂上未聽懂的問題及時記下來,便於課後請教同學或老師,把問題弄懂弄通。教師在組織課堂教學時,受到時空的限制,不可能做到顧及每一位同學。

由於課堂上來不及思考成熟,記下疑難問題,可在課後繼續加以思考和**,加以理解和掌握。

8樓:鄭欣習流

你好,我剛高三畢業,是理科生,可以談談我的經驗。

1數學,做大量的題是前提,有很多技巧都是在有一定題量的基礎上才會掌握的,要做往年真題,模擬題就不用做了。要重視每次考試,總結哪部份會哪部份不會,在考試時要計算時間,儘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題,如果達完題還有很多時間儘量不要檢查,因為在高考是沒有給你檢查的時間。數學是很好提分的學科,但在高考時變數也很大,如果有條件可以找有經驗的老師單獨補課,我就補過,很有效果的。

2物理,物理只能說題型很單一,考的內容也很固定,只要你的老師有責任心,你能做抓住課堂,多做練習題,不會的一定弄明白,就沒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物理有點抽象,你要利用一切資源去情景再現,這樣有些問題就會變得很簡單。

3化學,我對化學很敏感,不怎麼學就那很高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可以給你一些提醒,化學到最後不是拉分的學科,高分和低分只差在細節上!

4生物,熟讀課本,多做練習題,多見一些題型,背一些實驗記在心裡,多和老師溝通,以求得每一個階段的最佳方法。生物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我強烈建議不要補課,生物只要你想學都會學好的。

5英語,我在很小時媽媽讓我學英語,弄得我對英語一點興趣都沒有,但為了高考我最後硬著頭皮學,英語我認為就是個堅持!

可能說得不太詳細,語文我是沒辦法!沒興趣啊!如果你前兩年沒怎麼學想在一年之內有一個突飛猛進,那就得做好心理準備,結果會好也會壞,我有很多同學都偶是這樣,有的考到重本有的什麼也沒考到。

還有無論過程如何與結果無關,當一切都結束時你會發現高中培養的是性格,鍛鍊的是毅力,以後的路還很長一個高考決定不了你什麼的!加油!堅持,當你累時!

其實高考並沒有想向中的難。所以你不必畏懼它。這樣你學習起來是會很輕鬆的。

還有高考的成功與否不代表你人生是否成功,所以即使失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當你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能用我說的的只句話來專牛角尖而選擇放棄!你必需告訴自己要堅持。

在高三的學習生活中你常會有階段性的頹廢狀態。所以當你感覺想偷懶或是厭學的時候一定要即使挑整。

再有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必須腳塌實地的走,而且每一步都要一絲不苟的。

特別是進入複習階段時老師的講解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

請問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首先要摘要答題技巧 現在數學這個科目也是必須學習的內容,但是現在還有很多孩子們都不喜歡這個科目,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做這些題,導致這個科目拉他們的總分,該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對於數學題,他們都分為哪些型別?老師在上數學課 我相信數學你們應該都知道吧,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是學習上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