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22-09-25 16:20:14 字數 708 閱讀 9429

1樓:宇宙不安協會

我現在高二,告訴你一句話,得數學者得天下。

數學好,你可以把別人落下很多!所以數學不好可不行!!!希望同學可以採納我的答案!!

同學不要著急的。我高一的時候有一陣數學也很不好,很著急,但是我感覺我寫不好的原因是我自己做題做的少。

我的老師告訴我,數學不好其實很大原因是沒自信,首先自己認定自己學不好所以就有很大的心理負擔。

你要相信自己肯定能學好。數學歸根結底就是計算能力。首先我覺得你要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

數學不是幾何和代數兩部分嗎?幾何部分不過是考見題見得多形成固定的那幾個模式和思考方式解答罷了。代數可就真是要自己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算了。

所以你想想,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會套那種固定模式,你的代數就上來了。

多做點幾何型別題,你學會那種思維方式,你的幾何也好了。

所以你就會遊刃有餘,目無全牛。

你要是需要的話留個qq,我可以可以和你詳細聊聊,解答你的具體問題~

請你採納我的答案~o(∩_∩)o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講 多做題且同樣型別的題要做典型的然後記住方法再碰見就會了! 錯題本應該有 但不是要你只要是錯題就寫在上面 應該把你經常錯的、容易錯的寫在上面 爬坡題可以做 但是要在你把基礎都做好了再鑽研

3樓:藍旎琊

認真細心,可以準備一個錯題本,記錄做題!!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選修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 x0d x0a1 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 x0a2 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