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怎麼讓孩子戒掉玩手機的習慣?

2021-12-29 03:23:01 字數 5925 閱讀 3981

1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2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吉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3樓:

首先做到自己不玩手機,給孩子樹立好榜樣。

4樓:舒墨理完琦

不給孩子手機不就好了。給他點事做。

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

5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還小。bai一定要卡住他,不讓他玩du手機。分這zhi幾個步驟吧,首先父母

dao不玩手機,給孩子做專一個屬好榜樣。對孩子說手機不能上網了,為了不引起孩子的反感,可以先把家裡的網斷掉,然後找一些理由,說明手機不能玩。父母一定要每天跟孩子做一些遊戲,使他的空餘時間過的充實,有意思,這樣他就不會再想手機的事兒了。

然後一家人都要養成閱讀的習慣,一起看書,一起講故事。時間長了。閱讀就會佔用他的課餘時間。

他就不會再想玩手機了。

不知你的孩子有多大?這樣的方法能幫到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認識到手抄機的危害。無論什麼手

襲機都是有訊號輻射的,對於大腦下在發育的孩子危害更大。對眼睛、對手指都沒有好處。不僅對孩子有害,大人玩的時間長了也會變笨。

2/5找一個替代品。手機五花八門的各種好玩的應用大人都喜歡更何況孩子。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手機螢幕絢麗多彩,對孩子眼睛的刺激。

這也是孩子們喜歡看廣告的原因。那就給他一個數碼相機玩。相機沒有多少輻射,色彩也很豐富。

3/5家長少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如果家長在孩子面前拿著手機興味盎然地玩,孩子也會好奇,坐不住。因此在孩子面前對手機不妨冷淡一些。

4/5讓孩子忙活一點。給孩子排排日程,安排一下計劃,過的充實一點,寧肯陪孩子玩別的也不要讓孩子養成玩手機的習慣。

5/5獎懲機制。已經迷戀手機很久的孩子肯定上癮了。戒掉一個癮並不容易,必須循序漸進,設定獎懲機制。今天少玩10分鐘,明天少玩半小時怎樣怎樣。

注意事項

循序漸進,不要打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孩子遠離手bai機,單靠禁du止是效果不明顯的。zhi那麼如何讓孩dao子心甘情願遠離手機,我們只

回要做兩件事就好!

答你知道孩子都玩哪些遊戲嗎?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知道孩子在玩什麼就一味的禁止,就像是肚子餓,只不過拿片餅乾吃,媽媽看到就大罵吃太多零食,這種不明就裡的管教方式,會讓孩子越來越防著大人!先了解孩子都玩些什麼,上網搜尋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遊戲,內容如何,大家評價如何,對這個遊戲越瞭解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bai一下不玩那不行du

,要慢慢來,每zhi天規定時間,dao讓他做完作業可以獎勵他回看看答,不可以打遊戲。再就是一個星期玩一次。最後就放下了。

首先,做父母的一定要以身作則在孩子旁邊不要玩手機,多陪陪孩子,陪他們玩遊戲,做手工都可以,也可以出去玩玩,跑跑步,走走。放放風很好的。

只有努力,就可以有所改進。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癮大是中國的

孩子普遍存在的現象,要想戒除網癮是基本上不可能的,家長需要做的就是盡

內可能的減少孩子的容上網時間,首先要從家長自身做起,不要自己常玩電腦,對孩子也不能放任不管,經常和孩子談心,增加帶孩子參與戶外活動的次數,或者給孩子報個興趣愛好班,從而慢慢的減少孩子對網路的依賴,迴歸到正常學習的軌道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很多孩子一玩起手機起來就沒完沒了,常常一個遊戲玩著玩著就到深夜了。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如果長期晚睡,睡眠不足。不僅會長不高,學習成績也會大大下降...

12樓:偏執狂

首先家長要當好榜樣別總是玩手機,如果孩子小就多帶孩子去戶外玩分散他

的注意力,慢慢專的孩子就不會玩手機了屬,如果孩子大了,那很難控制孩子不玩,只能讓孩子明白玩手機的壞處,然後多與孩子溝通,多與帶孩子去戶外參加體育運動或孩子喜歡的專案玩玩,分散注意力,或每天減少玩手機時間,孩子做得好就獎勵他或表揚他。

13樓:暐哥

小孩子自我控制抄力差,遇到了自己喜歡bai的東西容易du上癮。玩手機電腦很傷眼睛,也耽誤學習zhi。這個可以慢慢戒,不dao要突然給斷了,不然小孩叛逆心會很重,可以給玩的時間減少,或者讓玩,但是加些條件比如完成了什麼任務才能玩。

再有就是玩的時候,帶著做一些有益學習的手機電腦任務,向正確的方向一步步來,要引導的改變才是最好的,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用玩手機做獎勵很多家長總是為了避免孩子打擾到自己,因此,為了鼓勵孩子版學習或者完成權某項任務,都會以玩手機為獎勵,其實這樣只會給孩子造成對手機的依賴性,是非常錯誤的做法。

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孩子玩手機上癮,多半是因為自己年紀尚小,自控能力較差,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慢慢地來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通過替代法來忽略孩子對手機的專注力。

15樓:熱心網友

你好,bai1.

規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很多du孩子一zhi玩起手機起來dao就沒完沒了,常常

版一個遊戲玩著玩著就到權

深夜了。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如果長期晚睡,睡眠不足。不僅會長不高,學習成績也會大大下降...

2.選擇玩手機的內容 現在網際網路上的資訊非常複雜,孩子年紀還小,不具備甄選內容的能力。對於...

3.規範孩子玩手機的場所 有些寶寶最喜歡躺在床上玩手機,這樣對孩子的視力傷害是非常嚴重的...

4.家長也要以身作則 想要孩子少玩手機,那爸爸媽媽也應該做好榜樣,以身作則。平時如果家長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和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 孩子上學前儘量不要給孩子玩太回多的手機...

儘可能隱藏家中答的電子產品,不讓孩子知曉。 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手機、ipad這些電子產品盡...

家長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遊戲等。 家長要以身作則,不管多麼喜歡玩遊戲,只要孩子在...

孩子調皮時,不要把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當作獎勵。 這是很多家長會犯的錯誤,只要孩子...

多給孩子一些有趣的圖書或是帶子戶外活動。

17樓:還是赤城好

首先你得自己來做個表率!

自(實在忍不住的躲起來玩,或者等孩子睡著了再玩,注意身

體哈)像教育部那個致家長的信說的:要身教,行文明,做表率,涵素養。你得讓孩子們有事可做,比如說和他們讀繪本,講故事,去遊玩,做遊戲。

像教育部那個致家長的信說的:要陪伴,融親情,廣愛好,重日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在bai父母身上,首先父母du自己先不要玩zhi

手機,要多陪陪孩子,因dao為父母一玩手機回就不理孩子,孩

答子很無聊就跟大人搶手機玩,所以想要孩子不玩手機,父母首先要做出榜樣,陪孩子做一些他喜歡的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為了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教: 思想教育加bai威嚇,比如再玩du手機就怎樣zhi怎樣。 興趣教育:

20樓:二師兄衝

首要一條,言傳身教。你自己都沉迷其中,如何能教育好孩子。其次是多給孩子安排些活動。多陪伴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玩手機,這是個普遍難題。也令不少家長頭疼。怎麼辦?

沒有固定的辦法,只能根據自己的孩子的特點,制定適合自己孩子的辦法,儘量使孩子少玩手機。只要不影響孩子學習就行。不玩是是不可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大人玩手機孩子也du

一樣痴迷玩手機。然zhi後在在其中擇有益培養他。dao 如果實在缺內乏耐心,也可以讓他去和其他容的同齡人玩。

但要注意安全。 如果實在不行,他就是要玩手機,那你就說先把作業寫完在玩,或者把家務做一下在玩。這樣可以縮短玩手機的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答、拍拍照,也不會覺得有趣,自然不會一直纏著父母要手機玩。

2.積極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多與孩子共讀兒童繪本。(繪本的顏色和故事性,對孩子吸引力也比較大,只要孩子愛上閱讀,基本不會想著要玩手機了。)

3.豐富孩子的生活經歷,多帶孩子外出體驗大自然,鼓勵孩子多結交朋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他對別的感興趣,和他參加戶外活動 帶他去玩,告訴他玩手機的危害

25樓:睡咯咯咯

你好,復

現在手機已經走進千家萬制

戶,孩子小小年紀,對手機的各種功能已經瞭如指掌。孩

怎麼讓孩子戒掉玩手機的習慣?

26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27樓:楓默管管

現在的孩子,太多玩手機,家人是想管管不了,那麼怎麼讓孩子戒掉玩手機的習慣?

手機別說是小孩子比較沉迷,就連大人都每天沉迷手機的網路世界中。

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家人出去過生日,剛到飯店坐下,大家齊刷刷的拿出手機看新聞,玩遊戲,期間都互相不理睬,連孩子們都人手一個手機,只剩下老人無事可做,無話可說,落寞坐等上菜。出去吃飯一家人的氛圍很重要,爸媽們不應該在孩子面前經常玩手機,否則孩子也會跟著一起玩,有研究表明,孩子在玩耍時,如果爸媽在玩手機,孩子想玩手機的慾望會提高1-2倍。

父母的態度不夠堅定,有些父母看到孩子玩手機的時候會訓兩句,別玩了,但是孩子會很不情願的把手機放下,然後各種鬧情緒,很是不聽話,有時候父母也是無可奈何,一點辦法都沒,這種家長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對孩子玩手機行為感到無可奈何,只能一再對孩子妥協,其實出現這種情況,說到底還是父母態度不夠堅定。

學會這3招,一治一個準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通過做家務或者看電視來慢慢把孩子的注意力從手機上轉過來,不能讓他心心念念想的是手機,如何才能得到手機,孩子除去手機一定會有自己喜歡的玩具或者其他愛好,那就儘量的去滿足他,從每天好幾個小時玩慢慢縮小時間,幾個小時變成一個小時,半個小時,甚至不玩,身為家長的你,要多陪著她和他說話,手機儘量不要出現在他的視線中。

身為家長的你一定要以身作則,不能對孩子這樣講:我是大人可以玩,但是你是小孩就不可以玩手機,這樣會誤導孩子的思想,你要知道每當你們抱著手機玩的時候,小孩子玩的願望往往會更加的強烈,一定要從自身找下原因,下班回家後,吃完後,不要躺在沙發上或者床上抱著手機不丟,好好的陪伴著孩子說說話,問下他今天發生的事情,這是戒掉孩子這種癮的理想途徑。

學會和孩子約法三章,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戒掉玩手機的習慣,採取比較粗魯的方式,沒收手機,砸手機,甚至打孩子,其實,這些方法都不如事先與孩子約定手機使用時間來的有效。

一個負責的家長,絕對不會成天端著手機,那樣你錯過的可能不僅僅是孩子的童年,童年一定需要父母多多的去陪伴。

怎樣才能讓孩子變得更加勇敢呢,如何才能讓孩子更加勇敢呢?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先推薦一部電影 piper 中文名叫 鷸鳥 這是一部講成長和勇氣的動畫短片。片中的鷸鳥媽媽的做法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或許能收到更大的啟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父母要懂得適當的時候放手。1.學會放手。開頭,鷸鳥成長到一定階段,需要自己覓食了,這時候鷸鳥媽媽就轉變了餵養方式...

我怎樣才能讓我的孩子學習上進,怎樣培養讓孩子自己在學習上有上進心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怎樣才能讓孩子對文字感興趣,怎樣才能讓孩子對寫字感興趣

你可以在給他讀的時候,一邊讀,一邊用東西指著上面的字,這樣他就會分一些注意力在字上面了。孩子對圖的興趣一定是大於文字的,當圖已經不再滿足他的閱讀需求時,他自然會對文字更感興趣。但這個轉折通常不會在學前發生,要給孩子時間,順應他們自身的成長規律。我想知道你家孩子多大 這個很重要 我小時候沒人陪我玩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