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能否成為未來空戰的主導者?

2023-01-17 08:50:07 字數 3881 閱讀 2829

1樓:夏天的風水

我覺得是可以的,現在很多國家都在大力發展無人機專案,因為無人機投入戰鬥的話可以減少己方士兵的**。

2樓:網友

很有可能。無人機不需要飛行員,極大地降低了人員**和培訓成本。而且無人機本身造價低廉,能夠被大規模生產。

無人機對未來戰爭的影響 100

無人機在未來戰爭中有哪些優勢

3樓:網友

降低人員**,機動性會更好(人體過載最多承受9g),成本低。

無人機有什麼優點?

4樓:網友

一、建造、使用成本低。因為無人機體積比較小,重量也比較輕,造價成本很低,有的是降低三分之一,有的降低好幾倍;由於重量輕,油耗也低,與有人機相比,執行成本大大降低;無人機不僅比有人機簡單的多,同時體積小,可以長期儲存在倉庫裡面,使用維護費用大大減少,據估計可以減少80。

在飛行方面,無人機的訓練跟有人機不一樣。有人機,飛行員必須到空中去飛,飛一次要耗掉大量費用,而無人機可以在虛擬的坐艙裡面通過操控鍵盤進行訓練,虛擬的訓練系統費用大大減少;同時無人機,一個人可以同時控制幾架甚至數十架的無人機,而駕駛員不可能在空中一個人開兩架飛機,所以對飛行員的培養費用也可以大大減少。綜合上述,無人機的使用費用是很低的。

二、地勤保障要求低,機動性強。無人機不需要專門的跑道和龐大的地勤維修,起降條件和維修保障要求都比較低。在較小場地上能夠起飛,**,甚至可以在船舶、石油平臺上起飛和**。

三、安全風險係數小。由於無人機是通過地面遙控或程式飛行的,所以人員不需要升空,雖然有人機的安全係數很高,但是還是有機毀人亡的小概率事件發生,而無人機最多是發生意外無法**外,而不存在人員安全的風險。

5樓:不懂先生

無人機用途廣泛,成本低,效費比好;無人員**風險;生存能力強,機動效能好,使用方便,在現代戰爭中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在民用領域更有廣闊的前景。

無人機可用以軍事也可以民用。

在軍事領域:偵察機:可用於完成戰場偵察和監視、定位校射、毀傷評估、電子戰等;靶 機:

可作為火炮、導彈的靶標等。以軍事領域而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無人機的運用上發揮的很好。

在民用領域:可用於地圖測繪、地質勘測、災害監測、氣象探測、空中交通管制、邊境巡邏監控、通訊中繼、農藥噴灑等。像昆明勁鷹無人機,在航測、航拍、航飛服務、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

目前,在民用領域,無人機用的比較好也比較多的就是在:航測、航拍、航飛服務方面,無人機正在不斷地發展完善階段,在未來將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戰鬥機具有以下優勢:

*更強的機動性——近代,戰鬥機內人體忍耐力會限制軍隊在快速行動期間利用飛機集中人員 的數量,而無人戰鬥機消除了這一瓶頸,從而使得機動性大幅提高。

*重量更小——重量可以影響很多方面,如續航時間、加速、有效載荷等。畢竟駕駛艙內的一兩名飛行員及所有物品會有很大的重量。

*更好的空氣動力——不需要駕駛艙頂蓬。

*環境感知——利用無人戰鬥機能夠在地面上構建虛擬座艙,這比飛機上安裝任何裝置都有效。而且,對於執行制空任務而言,環境感知是很重要的,而空空作戰並不需要在實際飛機上進行偵察。

*不會讓相關人員疲勞——地面飛行員可以控制他們的無人戰鬥機,執行任務時更舒適,更靈活。

*耗資更低——飛行部隊耗資更低。所有的人機互動裝置、生命維持、彈射座椅等會需要很多資金,但如果是無人戰鬥機,就僅需要人機互動裝置,而且許多無人機可以共用一個,更低價,無需承受所有的壓力。相關人員只需與無人戰鬥機進行通訊,而且飛機中已經有一些通訊方式,所以不會有大的變化。

*讓飛行員遠離危險——無人戰鬥機能夠挽救飛行員的生命。訓練飛行員的成本很高,而且很難迅速進行替換。

*無人戰鬥機能夠開展遠端超視距外空對空攻擊以及視距內近程作戰,而且無人戰鬥機成本低、數量與質量相當並且有可能用於與敵軍同歸於盡的戰術中。

7樓:找靚機科技號

手機殼秒變無人機,這帶出去簡直撩妹神器啊。

8樓:酷農航空無人機

無人機以無人為導向無駕駛員操作安全風險 酷農農用無人機只需上傳任務就可輕鬆完成農田林業防治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與有人駕駛相比優勢如下:1、飛機尺寸更小,不需要留出駕駛**空間;2、節省人員培訓費用,飛行員的培訓費用相當高昂,如換做無人機,只需要少量飛行員在地面駕駛臺操作既可,無人員損耗問題;3、智慧化科技日趨成熟,只要程式合理,基本不會出現操作失誤,杜絕飛行員因操作失誤造成的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小,無人員** 方便攜帶 節約資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人親自駕駛,避免了人員歷險。

無人機小巧方便,便於攜帶,耗能少,工作效率高,只要在地面上就可以輕鬆指揮。

無人機可以長時間滯空進行任務。

無人機的準確定義是什麼?

12樓:哦給我送

定義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裝置和自備的程式控制裝置操縱的,或者由車載計算機完全地或間歇地自主地操作的不載人飛機。

無人機實際上是無人駕駛飛行器的統稱,從技術角度定義可以分為:無人固定翼飛機、無人垂直起降飛機 、無人飛艇、無人***、無人多旋翼飛行器、無人傘翼機等。與載人飛機相比,它具有體積小、造價低、使用方便。

2023年9月份,世界海關組織協調製度委員會(hsc)第62次會議決定,將無人機歸類為「會飛的照相機」。

13樓:成都兔寶

無人駕抄。

駛飛機簡稱「無。

襲人機」,是利用無線bai電遙控裝置和自備du的程式控zhi制裝置操縱的不dao載人飛機。機上無駕駛艙,但安裝有自動駕駛儀、程式控制裝置等裝置。地面、艦艇上或母機遙控站人員通過雷達等裝置,對其進行跟蹤、定位、遙控、遙測和數字傳輸。

可在無線電遙控下像普通飛機一樣起飛或用助推火箭發射升空,也可由母機帶到空中投放飛行。**時,可用與普通飛機著陸過程一樣的方式自動著陸,也可通過遙控用降落傘或攔網**。可反覆使用多次。

廣泛用於空中偵察、監視、通訊、反潛、電子干擾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作戰飛機不是模型遙控飛機,必須要具備完全自主的能力,即事先輸入任務資料後無人機完全可以無需任何人工干預自己起飛巡航到達目標完成任務後返航,這才是無人機。

15樓:du阿才

利用無線電遙控裝置和自備的程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

頂級人工智慧控制的無人機 vs人類頂尖戰鬥機飛行員,哪個勝算更大? 20

16樓:36氪

近日,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局(darpa)舉辦的 「阿爾法狗鬥試驗」決賽落下帷幕。在虛擬空戰中人工智慧無人機以5:0的壓倒性優勢擊敗了飛行員駕駛的模擬戰鬥機。

這次空中人機對決,darpa又有何目的?

17樓:網友

我覺得人工智慧控制的無人機。那勝算更大些。

18樓:網友

機器永遠玩不管人類。

什麼叫無人機啊

19樓:昨天

無人機就是不需要你人來開的飛機,它是通過遙控器控制飛行高度,方向和降落。無人機廣泛應用於航拍,危險地帶偵查任務等。

20樓:讓櫻

無人機是指沒有人員之間操控駕駛的飛行器。都是通過無線裝置遙控操控的飛行器。

無人機的優點有哪些?

21樓:摩嫚

避免**,輕巧,好處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人。

國內哪個無人機品牌的電力巡檢無人機做的比較好

據我瞭解,四川傲勢科技公司是電力巡檢領域的 專家 傲勢x chimera雙頭龍無人機是業內鮮有能搭載1350測程鐳射雷達且航時達到2個小時的純電動無人機系統 同時配備傾斜相機,通過垂直和傾斜角度進行全方位拍攝 輕鬆感知複雜場景,還可獲取地物的多方位資訊,通過高效能gpu將採集的影象進行快速3d建模,...

民用無人機的各種用途,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民用領域 可用於地圖測繪 地質勘測 災害監測 氣象探測 空中交通管制 邊境巡邏監控在 通訊中繼 農藥噴灑等。勁鷹無人機,在航測 航拍 航飛服務 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十二五 規劃 已經明確將無人機產業納入到國家戰略性高科技產業定位和國民經濟戰略地位。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

無人機牌子很多,哪個比較專業,航拍無人機的品牌多,應該選擇哪款好?

dji 大疆創新致力於持續推動人類進步,自 2006 年成立以來,在無人機 手持影像 機器人教育及更多前沿創新領域不斷革新技術產品與解決方案,重塑人們的生產和生活方式。dji 大疆創新與全球合作伙伴攜手開拓空間智慧時代,讓科技之美超越想象。大疆創新致力於成為持續推動人類進步的科技公司,以 做空間智慧...